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九梦】白衣之下 第十章

假面骑士EX-AID腐向同人 cp:花镜九梦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这篇是写到现在我个人最喜欢的一篇

==============================

那场手术几乎是院内直播,永梦直接就跟着佐藤前辈去了导管室坐在外面看现场。

“导管室和手术室没什么区别,但是为什么不能在手术室里进行手术?“

“手伸出来。”

永梦乖乖照做。佐藤毫不留情的敲了一下他的手心。

“上课肯定没好好学过吧,介入治疗过程中要使用到专用的X光线透视装置来实时确认血管的治疗。所以导管室做了更多的辐射防护,包括这过程中,医疗人员都要穿上铅衣。“

导管室里,每一个人都身着厚厚的铅衣,看不清人的身影。

花家最后站在诊疗台前,他个子高,身边的护士大多都站在站台上,他抬起头看一眼玻璃窗外。目镜下的眼神犀利。

那是连死神也会被吓退的眼神。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显示器,手下的导丝如流水一般的滑进了血管里。

“这个速度,一般的医生根本做不到。”坐在一边的牧盯着显示器。

令人惊讶的并不止这些。

“那个导管的动作……心脏射频消融术?”佐藤注意到了不同,“利用心脏中隔缺损,进行心脏射频消融术治疗心律失常,这种事情也太玄幻了吧。”

牧点点头,“确实让人难以想象,但是理论上确实是可以做到的,而且是只有介入治疗才能做到的事情。”

“现在开始,进行心房中隔缺损下的心脏射频消融术。”

将导丝从大腿根部放入血管中,到达心脏发病位置,然后释放射频电流,从而一次性消除病灶。而这个手术则是利用了患者自身的缺陷,一并治疗完成。

“这样的话,以后生活中,也不用再服用治疗心律不齐的药物了吧。”永梦脸上流露出几分惊喜。

牧不由得多注意了一下这个年轻的研修医,“但是这样难度很大。或者说……他能做到么?”

“真是了不起的想法。”院长室里正在看着直播的镜院长,也不得不承认。

高桥副院长脸上露出了笑容,“他是真正的神之子,现在就等待他的上帝之手带给我们奇迹。”

“30W,准备。”

导头灵活地移动着,一次又一次精准的电击。

突然,心电图出现了一个刺眼的波形。

“心房颤动!这种情况下,他要干什么?”牧受到了惊吓,从椅子上一跃而起。

“安静,别慌。”这种情况下,花家依旧不动如山,他手里的动作还没有停止。在显示器实业并不好的情况下,他依旧进行着操作。

“恢复了。心房颤动消失了。”佐藤情不自禁的鼓了鼓掌。

“绝赞!”高桥微笑着。

“你们在高兴什么?手术还没有完成。”花家说了这么一句。

旁边的护士脸一红。

“竟然就这样同时完成了心房中隔缺损手术和心脏射频消融术。”牧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整个人靠在椅背上,干笑着叹气,“不愧是天才啊。”

妮可坐在自己的房间收拾着东西,好几天没回来,还是自己的房间最好。

有人敲了敲门。

“进来吧。”

帕拉德笑嘻嘻的走进来。

“原来是你啊,我还没有找你算账呢,经理说你请假医院看我了,一去就几个小时,但是我就就见过你两面,还就看到了你那么一眼,说!你去找哪个小护士去了?”

“并没有,不过说起来妮可,你这两天一直在傻笑什么?”

“嘿嘿,我只是看到了一点让我想不到的东西。”妮可躺在床上,回想着那天,她被推进导管室之前,花家对她说的话。

“别怕,很快就结束了。”他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温和至极。

想不到那么凶神恶煞的医生,居然也是会笑的。妮可想。

=======================

身为大我厨,我是思考了很久,天才放射医是什么概念,如果说仅仅是看片子,总觉得摸不到实感。想了好久才想到介入治疗这个想法,虽然根本就是看了医龙三,而且速水将军也是主修介入治疗的。

跑远了跑远了,最重要的是许多介入治疗的医生也是从放射科医生转过来的,所以就开了这么个脑洞。如果大我在意识到自己无力亲手挽救病人的生命,他会不会自己成为一名能亲手改变这一切的医生。

而小少爷一开始就是很迷茫,他父亲是个医生,所以自己也成为了医生,他有着天赋,但并不清楚自己做的是什么,又不想原作里那样想复仇,所以小少爷会很迷茫,很迷茫。中途也会被利用,相信小少爷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医生的!小少爷还是善良的!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