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九梦】白衣之下 第十二章

假面骑士EX-AID腐向同人,cp:花镜九梦

加长故事篇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永梦一天都没,没看见飞彩,“今天飞彩医生没有来么?”

“你不知道吗?镜医生今天去了明和。”

“明和?”

“就是明和中央医院,有时候后这些私立的医院也会请一些大学医院里的医生去他们医院做手术。”

“那患者为什么不能直接来这里呢?”

“有很多原因了。大学医院也有很多问题,所以……”濑户有些犹豫,但还是简单地解释了一下,“现在大学医院资源有限,有些时候就会有床位紧张这样的问题。“

永梦点点头,他没有再多问。

有什么话呼之欲出,但却不能说。

如果不是那个电话打过来,或许这一天就都没有什么事情了。

 “城南立交桥发生了大型多车连环相撞事故,并且发生了二次爆炸。接下来重症的伤员将不断的送过来。”三条匆匆忙忙走过来,“先把手头的不紧要的工作都放下,濑户你和研修医先去转移ICU 和HCU的患者,其他人和我一起去前厅,听从负责分流的中心长的命令。”

“了解。”所有人都站起来。

“给飞彩打电话,叫他赶紧回来。”他一边吩咐着一边接起了电话,“什么事?”

他举起手,示意他们不用再打电话了,“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我知道了,你先注意安全,这边会派出医疗直升机前去协助,到时候你一起回来,完成这里的手术。”

车祸发生的时候,飞彩的车就在事故车辆后方行驶,再加上油罐车的爆炸突然,车窗也被震碎。不过好在没受伤。

他从车上下之后,第一个感觉就是这里很吵。

医院里从来就没有过这种吵闹的时候,手术室里就算再紧急,也是安静而冰冷的。

 有小孩子哭闹的声音,旁边的车窗都震碎了,玻璃碎片散落了一地。发生事故侧翻的客车边上,还隐约躺着什么人。

飞彩跑过去,也顾不上什么。就跪在那血人面前,检查着他的意识和伤情。

急救队比他想的还要更快的到达了。

“我是圣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镜,这个人是身体被甩出车内,左侧手臂骨折,头部硬膜受到撞击,必须马上送到医院。”

“快,快救救她!她肚子疼!她是个孕妇!八个月了,医生你快看看她怎么了。”

“告诉我你的名字。”他检查她的脉搏,问。

“沙,纱纪。”她说完自己的名字,就突然哭喊起来。

“担架。”飞彩退出车里,“24周孕妇,腹部受到撞击,胎儿受到惊吓,红色。”

红色伤者远比他预想的更多。

他给医院打了电话,圣都大学附属医院是圣都拥有三级急救资格的三家医院中最近的一家,遇到这种情况,肯定反应速度是最快的。

永梦和濑户一同把情况稳定许多的病人转移去了普通病房,这时候前厅已经被大量的急救车送来的病人占满了,永梦匆忙赶过去帮忙。

急救上用四种颜色区别病人的紧急程度,红色,危及生命,需要紧急救助。黄色,并不利己危及生命,但是也需要手术。绿色,轻伤。以及代表死亡和无法救助的黑色。

前厅送过来的病人多数都是红色和黄色,也有在路上就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的患者。

三条医生浑身染血,正在给一个病人做心脏按摩,这位病人需要马上手术。这时候濑户却告诉他,飞彩和急救直升机回来了,而且还带着一位急需做开胸手术的病人。

“研修医!”他喊来了永梦,“现在我们没人能走的开,你去接他,和他一起处理。”

“我知道了。”永梦跑去电梯。

这家医院的顶楼就是直升机停机坪,就是为了应对这些突发情况,永梦靠在电梯上,气力不支。

外科需要的不仅仅是医术,还有体力。

医疗直升机远远的飞过来,螺旋桨带起的风吹的永梦几乎睁不开眼睛。

直升机稳稳地停下,飞彩第一个跳下来,他看起来有几分狼狈,衣服上沾了不少的灰尘,但是和平常一样的冷静。

永梦也安心起来。

“胸部受到撞击,可能伴随着内出血,马上进行超声检查。”

“是。”

手术很成功,没有使用体外循环,出血位置比预想中的好处理,而且没有严重的骨折。

“只是身体被压的时间太久了,可能出院之后要进行一段时间的复健。”

永梦点了点头,“飞彩桑,辛苦了。”

飞彩只是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他换掉了衣服,一个人走出第三手术室,他觉得很累,每一步都很沉重,但是也令他觉得满足,有那么一个瞬间,他又一次觉得自己是活过来了。他费力地往ICU方向走,却一步失去了力量,险些摔倒。

这时候,一双手把他的身体稳稳地托起。

他回过头刚要道谢,却发现这个人就是花家大我。

他挣开了他的手,挪到走廊里的长椅上坐下。

“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医生,没资格照顾病人了,”他从口袋里拿出一罐果汁,递给他。

飞彩瞪着他,但是大我始终对这种眼神无动于衷,只好接过来。

大我转身就走了。飞彩长舒了一口气,手指扣上拉环。

“好甜。”他皱着眉头,嘀咕一句。

等到医院安定下来的时候,已经接近深夜了。

永梦在路过外科病房的时候听到了隐约的抽泣声。一个在爆炸中被大火严重烧伤的女中学生。

因为手被烧伤,损伤了神经,她的手指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灵活了。

对于一个在全国大赛中获奖的钢琴手来说这个打击太严重了。

永梦走过去,坐到了她的床头。

“医生?”她眼里含着眼泪。

“小雪,真的是十分努力,”他看着她被绷带紧紧裹住的手,说“那样的爆炸,第一反应就是用手护住了自己的头,才没有受更严重的伤。“

“那我还不如用脸来换我的手呢,至少那样我还能弹琴。”

“不是这样哟,如果是那样的话,小雪受的伤会比现在更严重,不仅仅是烧伤的问题了。只是手烧伤了,但是小雪没事,而且小雪的手不是还在么?”他努力地微笑着,“伤口会愈合,神经也有机会长好,只要手还在,小雪就还能弹琴。”

“都是这么说,但是,但是就是好不甘心,”她抽噎起来。

永梦始终陪在她的身边,直到她哭累了,睡着了。

永梦走出病房的时候,正好遇见走过来的飞彩。

“飞彩桑?还没回去吗?”

飞彩点点头,“我马上走了,你也快点回去吧。”

“嗯,我很快就回去了。”他看一眼那女孩子的病房。

飞彩也看了一眼,他想开口问永梦些什么,但是最后还是没能说出口。

“她没事的,她是个坚强的女孩子。”永梦说着,眼里满是温柔。

=================

感觉不知所云,糊里糊涂写了一堆……

我闻到了虐的气息,好像要虐……

 
评论(10)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