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九梦/花镜】白衣之下 第十五章

假面骑士EX-AID腐向同人 cp:九梦花镜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优秀医生能做的不仅仅是救那几个病人,优秀的医生周围,会聚集起更多的优秀医生。”高桥副院长在自己办公室里摆弄着花草。

花家大我坐在他身后的沙发上,一言不发。

“医疗是一门生意,如艺术一样的生意。”他转过身来,“我果然没有看错。”

“你有什么话就直接说。”

“我看见了,你在德国完成的那篇论文。”

“哪一篇?”

“TMVR,经导管二尖瓣置换术。”他坐到他对面。

“那只是一篇论文。”

 “你在德国完成过这个手术,虽然患者在手术之后不久因为器官衰竭去世了。”

花家大我站起,俯视着高桥“再怎么成功的手术,没救到就是没救到。“

高桥不怒反笑,“如果没有其他的办法来救他,你会让他等死吗?”

花家移开了视线。

高桥拿出了手边已经准备好的病例,“拿回去看看,我期待你的回答。”

花家接过了那病例,径直离开。

永梦坐在办公室里,怎么都静不下心来,飞彩把他先打发回来,自己留下来和厚劳省的人谈话。这让他怎么都放不下心来。

飞彩回来的时候,他差点就直接站起来。

飞彩如往常一样,走到座位上坐下,“想得太多是没有用的,与其想些七八糟的,不如把自己手头的事情做好。”

永梦脸一红,他把之前该转交给他的病例交给他之后就出了门。

内科病房里新来了一个脾气很好的婆婆,儿子虽然是财务省的高管,但是她脾气极好,而且还吩咐不要特意准备单间。

与之相对应的,却是她的病情,二尖瓣瓣膜钙化造成的心衰,之前飞彩来看过,也是无能为力。

想解决问题,只能更换瓣膜,但是她年岁已高,身体上已经承受不住手术和体外循环的创伤。

“医生,你来啦。”她笑着向永梦打招呼。

永梦微笑着走过去,坐在她身边,“今天感觉怎么样?”

“很好,感觉胸口没有原来那么闷了。”她始终是笑眯眯的。

现在医院能做的那些也不过是让她能好过一些。

和延命治疗有什么区别。飞彩合上病例,冷冷地说。

至少能让她在最后一段时间过的平和吧。永梦说。

死亡是无法避免的,这次心衰他们能救了她,下次就不一定了。

“啊,对了医生,这个给你。”她从床边的袋子里拿出了一小盒点心,“这个你拿去吃吧。”

“这个不好吧。”

“我儿子拿给我的,太多了,我根本吃不了。”她笑着,“那孩子工作忙,不可能经常过来,每次就让秘书拿一大堆点心过来。那孩子是个好孩子。”

永梦微笑着听她讲。

“我说了这么多话,医生不会嫌我啰嗦吧。”

永梦赶紧摇头,“没有,我只是个研修医,平时的工作不是很重,闲的时间很多。”

“但是你就来听我这老太婆啰嗦来了。”她微笑着,突然说,“你和我儿子真是很像呢。”

“诶?”

“都是个好孩子啊。”她看着永梦,伸出手想要去摸永梦的头发,但又觉得失礼,准备把手放下。

永梦握住了她的手。她有些惊喜的笑了。

外科的档案室里,九条贵利矢调出了飞彩的手术视频,从最早的那一场手术录像开始看。

山本则陆续把外科的医生叫进来。终于,永梦也被他叫来了。

永梦一进来就看向坐在一边的贵利矢,贵利矢知道他在看他,但就是不敢把目光挪到他身上。

山本简单问了他关于他参与的那起手术。

“那是我唯一一场参与的手术,我那时候刚来医院,所以也没什么机会参与手术,”永梦回答,“有关那起手术的细节,我已经全部告诉给了九条法医。”

“是吗?”山本不咸不淡的问了一句。

“是的,我知道。”贵利矢点点头,“我这里还有记录。”

“那有关细节方面的事情我不多问了,我想问一个问题。”

“请问。”

“你是怎么看待镜医生的呢?”

“他……”永梦犹豫了片刻,“他虽然看起来很怪,但是我认为他是个好医生。”

“很怪?”

“他很冷漠,从来不会去和病人主动说话,看起来完全不在意病人的生死,但是那只是他不会表达而已,他其实是个好医生,不仅仅是技术上的。”

“哪怕他手术失败,你也这么觉得?”

永梦沉默了,他低着头那么看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来直视着山本,缓缓地点头。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