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九梦】白衣之下 补充回

《白衣之下》的补充回,位置应该在前面十三章左右

一不小心忘了写这段,这篇应该可以说是交代了一下关于飞彩的一些片段。

九梦进度太快,花镜不能太过酱油

其实并没有很大的推动

=================

飞彩做了一个梦,梦见了自己的母亲。

他母亲很早就丢下他一个人离开了,那时候他还记不清楚她的样子。
镜灰马年轻的那时候还是个个热血医生,整天整天加班,忙到不着家。
飞彩母亲本以为飞彩的出生能唤起这个男人的些许“职业责任感”,才生下了他。但是当一切无法挽回,伤神离开的时候,飞彩的母亲没有带走他。
那之后飞彩的世界就变了。
没有人会领他去什么地方玩,只有父亲会叮嘱他在家里注意安全。
幼儿园里,飞彩从来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的,看着所有人都离开,只有飞彩一个人坐在大厅里等一个忙碌到忘了他的人来带他走。
年幼的飞彩不知道,那种感觉叫孤独。

他做的什么事情都是最好的,他有优秀的成绩,高中时候就能写出不错的论文。因为除了这些,他什么都没有。

镜飞彩从来就是孤独的。

如果不是遇上了小姬,他恐怕一生都无法迈出通往外界的第一步。

她是第一个接近他世界的人。

那时候他刚上大学,和人相处不来。

“既然你也没有真生气的话,一起去吃个饭吧。”小姬一直都是那么笑着,哪怕是飞彩磕磕绊绊地和她告白。

那天被同学强拉去了聚会,喝了酒,回去的路上就和小姬告了白。

从此飞彩就不是一个人了。

就算他真的冷着一张脸,也会有人笑着坐过来,哪怕是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就能让他心情大好。

仔细想来,飞彩在这段恋情里,什么都没有做过,他做的只有那一场拙劣的告白,便换得了一个女孩子所有的爱情。

那是小姬第一次生气,第一次没有笑着,第一次把她的感情通通倒出来。

“你看看我啊,飞彩,如果你不看我,那我站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她哭了。

飞彩很羞愧,他对小姬什么都没做过。他也没有追上去。

自此,飞彩就彻底的错过了小姬。

他终于又一次的孤苦伶仃,这一切都是他自己造成的。

到底,飞彩还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拥有的时候只会任性,失去了才知道后悔。

他慢吞吞的走上天台的停机坪,这里偶尔也会有人来。不过都是偷闲的人,彼此也说不上话,就是一个照面。

他没想到这里会看见一个熟人。

花家大我,他离得很远就看见他了。

他很高,也很瘦,腰杆也没那么挺拔。就那么面对着栏杆站着,身上的白衣被风吹起,蓦然看去,就像是一双张开的翅膀。

他在这时候回头。

飞彩站在那里,嘴角抽动一下,走上前去,什么也没说。

他能说什么,又有什么能说的。难道要问他:“你刚才是不是想着要从这里跳下去?”

倒底还是花家大我打破了僵局,他走过来,“午休时间快过去了,不走吗?”

“你先去吧,我下午没有手术。”飞彩低头看了看地面,躲开了花家的视线,又在说完话之后,坚定地看向他的眼睛。

“那我先走一步。”

飞彩故作轻松的点点头,再就没看过他一眼。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