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九梦/花镜】白衣之下 第十九章

假面骑士Ex-aid腐向同人,cp:九梦花镜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对不起暖哥,这回又是九梦回

=========================

贵利矢最近又见到了永梦。

他站在一楼的门口,远远的看见永梦跟着明日奈身后走,险些绊倒在台阶上,然后被明日那以一个难以想象的姿势抄起来。

他还是那么有精神,和以前一样。他还想着快走几步上去和他打个招呼。

可是转念一想,没什么好说的,也就说不了什么。

贵利矢正犹豫的时候,电话响了,“山本,吗?我准备回一趟科搜研,有什么事情吗?”

他扶一把搭在肩头上的红皮衣,有一搭无一搭地听着他回话。

“你回到小会议室来,我收到了一样东西。”

“什么?”

“第二封匿名信。”

贵利矢到会议室的时候,山本正在检查着匿名信信封。

第二封匿名信里面直接了当的指出来,“请调查临床工学士米村正一,私自改动体外循环导致多位患者死亡。”

“这个也太扯了吧。”九条贵利矢说着,拿过那张匿名信,来回翻看了几次。

“不,我刚才查了一下,镜医生的那几起失败的手术,米村都有参与。”山本拿出复印好的成员表,“除去镜飞彩,只有米村是全部参与其中,因为临床工学士只有两人,所以我们都没有过多注意。”

“这个送匿名信的人倒底是谁?知道这么多的事情。”

山本摇摇头,“不知道,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第二封匿名信和第一封匿名信的送信者不是一个人。”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第一封信使用的字体是明朝体(MS Mincho),字行距是1.35。而第二封信的字体是哥特体(MS Gothic),字行距是单倍行距。”

贵利矢仔细的盯着这封匿名信看了半天,“你这也太可怕了吧。”

“只是多注意了一下,第一封匿名信的送信人,只是想让我们调查一下,而我更好奇的这第二个送信人,他到底知道多少?”

山本想不出,贵利矢也想不出。米村被叫到了会议室里,坐在山本的对面。

米村此前被叫到这里过,但现在,他显然不知道已经有某个不知名的人,把他给推了出去。

“米村医生,是怎么看待镜医生的?”山本问。

“怎么看待?”米村被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莫名其妙,“能怎么看待?”

“只是问一句,别在意。”山本补充,“或者说,你觉得镜飞彩作为主刀医生,有什么失职的地方吗?”

“我没想的那么多,镜飞彩的技术是不错的,他进行的手术出血量都不大,不像有些医生手术出血量很大。”

“不必回避问题,直接说你的想法就行。”

“我不知道!”米村大喊出口,“我真的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不知道镜医生的手术出了什么问题,而我也敢肯定,我没什么错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那些患者就无法再复跳了,就那么手术失败就死了。”

他一脸的恐慌,看起来即可信又做作。山本到底也判断不出来,他突然想起那个不知名的举报者。和九条贵利矢不同,他从一开始就知道那写第一封信的人是谁。

这第二封信送达的时间,实在是太巧了。

花家大我从导管室里走出来,上午的治疗中突发了一点状况,让他这两起手术多花了不少时间,几乎是连续站了一个上午。

他坐在走廊的椅子上休息,没想到看到了宝生永梦。

他隐约记得,这是镜飞彩身边的实习生。

“没事儿吧,花家医生。”

“没什么,只是过劳。他一边想着自己最近的手术排得是不是太满,一边起身回自己的办公室。

永梦则走回了外科。

永梦一路目送着大我离开,直到电话响起。

外科从急诊那边带来了一个病人。而这个病人永梦再熟悉不过了。

“贵利矢桑!”

他浑身上下大大小小的伤口,伤口流出的血已经湿透了衣服。

“只是看起来很吓人,其实都是些皮外伤。”飞彩一边准备着联系手术室,一边命令着他,“先给他处理皮外伤,然后在手术室里完成骨折的手术。”

永梦这才恢复了清醒,他拆开缝合包,为他身上严重的伤口进行缝合。但是他的手从头到尾都在抖。飞彩拉开他的时候,他还十分恍惚。

“你先下去休息吧。”飞彩叹气。

手术中使用了局部麻醉,贵利矢始终没有完全失去意识。他都是清醒的,可他根本就看不见站在玻璃另一侧的永梦。

“他没事。”飞彩从他的病房里出来,“都是些皮外伤,今天观察一晚上就没事了。”

永梦点点头。

飞彩也看不出来永梦的想法,他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开口,“去看一眼吧。”

他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永梦捏紧了自己的拳头,对着飞彩的背影,行了一个礼“谢谢你,飞彩医生。”

飞彩在那时候,脸上浮现出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

永梦走进去的时候,贵利矢没有醒,永梦走到他身边,搬了小凳坐下。

他盯着贵利矢的脸看了很久,倒底也不知道自己是该做什么。他起初的担心与紧张已经消散,剩下的更多是愁。他不知道怎么形容他的这种情绪。他没办法用言语来形容,更没办法知道,自己是为什么,为什么来到这里。

他起了身,准备离开。

贵利矢伸了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啊。”永梦惊呼。

贵利矢躺在床上看着他,“永梦。”

“贵利矢桑……”

“别走,还有对不起。”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贵利矢桑。”永梦重新坐回去,“我只是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我不讨厌贵利矢桑,但是……”

贵利矢握住他的手,“永梦,想说什么就说吧。讨厌我还是恨我,我想听你的真实想法。”

“我不知道。”永梦摇摇头。

“那就不说,可以这样坐在我旁边一会儿么?”

永梦摇摇头,又叹了一口气,“就待到我下班吧。”

贵利矢心里一酸,他握紧了永梦的手。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