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九梦】白衣之下 第二十章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新入院的病人是个很糟糕的家伙。

这家伙四十多岁,就已经是浑身上下一身病。心脑血管没一个健康的。长期生活不规律,酗酒抽烟不运动。血压忽上忽下,脑梗心梗都得过。

现在让这家伙住进医院的,是心肌炎和原本的主动脉瓣膜闭合不全。

“现在这个病人的情况是尽快进行心肌炎的治疗,感染情况一旦解除,就尽快进行手术。”

“知道了,我们会密切观察他的情况,然后尽快安排手术。”飞彩转身离开。

飞彩回到办公室里的时候,濑户还在向永梦吐槽那个病人是怎么多事,怎么烦人的。

“在病房里躺着的时候,一直叫护士来照顾他,叫护士干这个干那个,还不停的骂护士干的不好。这都算了,医生不让吃的东西照吃不误。下次镜医生直接让他禁食吧。”

“自己不想要命,还想要医生救活。”

医生护士最讨厌的,大约就是这种病人了。

永梦第一次负责这样的病人。

“为什么要让研修医过来啊!你们的主治医生呢?”

“真的很抱歉,其他的主治医师现在还在手术中。”永梦在一边耐心的解释。

“你知道个什么,管这些干什么?”那家伙扯着嗓子,吓得永梦往后退了一步。

最后永梦直接退出了监护室。

“那可是监护室啊,混蛋。这么没有素质的吗?”九条贵利矢吊着一只胳膊,心疼地看着永梦。他现在是个半残疾人,不仅一只手不好用,而且腿也有一条骨折的。

“我现在可以天天在医院里调查了。”贵利矢这么说的时候,永梦还笑了。看见他笑,贵利矢立刻就咧开一张嘴,露出他那一口洁白的牙齿。看起来颇有几分滑稽。

“贵利矢桑绝对不会遇见这种事情的吧。”

“是啊,根本不会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的‘医患关系’非常和谐。如果我们的‘患者’能不那么臭就更好了。”

永梦憋不住,笑出声来

镜飞彩此时正巧经过病房,“研修医。”他示意永梦出来。

永梦略一疑惑,然后轻快地走了出来。

“怎么了?”

“三条医生在找你。”

“哦好。”

飞彩目送着永梦一路安全离开,没绊倒也没踩到人。才收回目光进了九条贵利矢病房。

“你是来查东西的,不是来找人玩的。”

九条贵利矢听着这话,气笑了,“镜医生占有欲真强,连自己后辈的事情都管。”

“他什么都不知道。”

“那镜医生你知道什么?”

“我知道他不值得你这么玩他。”飞彩瞪了他一眼。

“你承认他是个好医生了?”

“我从来就没有否认,我不像你这么轻浮。”

“镜医生,你什么都知道吧。”

“我猜的。”飞彩深呼吸,“他再怎么可爱,也不是来给你逗着玩的。”

九条贵利矢的笑容僵在脸上,他低下头叹了口气,再抬头又是面带难看的笑容,“我就怕我配不上他。

“你怕的是他不同意。”

“没想到镜医生竟然如此心思细腻,可惜你没发展一段恋情了。”

“和我的恋爱没有关系,我只是看不下去。”飞彩丢下一句话,之后就走了。

中午的时候,米村医生主动找上了飞彩。

“镜医生,我有话要和你说。”

“什么话。”

“我们借一步说话,我们去一个方便的地方说话。”

飞彩点点头,跟了他去了天台。

两个人在电梯上遇见了花家大我。

“去哪里?”

“天台。”飞彩回答。

“米村医生呢?”

“和镜医生一起。”

花家大我冷笑一声。

“花家医生,你去哪里?”米村反过来问他。

“天台抓人。”他从刷手服的口袋里摸出一支笔,握在手里。看起来就是不怀好意的样子。

米村悄悄地往他的反方向挪了一小步。

镜飞彩看了他一眼,“医院禁止大声喧哗。”

“放心。”

“打架也不行。”

“嗯。”花家手里摆弄着那支笔。

电梯到达了天台之后,出乎意料的,站在天台上的人是牧治郎。

牧治郎没想到来的不止是花家一个人,显得十分惊讶。

“我们走。”花家大我扯着他的领子走进,和以前在放射科一样。

牧治郎就那么任由他拽着,“大我。”

他有好多话想和他说,想向他道歉,也想告诉他,百年都不会有异性缘的他现在结婚了,对方是很温柔对他很好的女性,现在他已经有女儿了,女儿现在都会叫他爸爸了。还想告诉他,他现在已经知道了,大我虽然变了很多,但是还是当年那个相成为好医生的大我。更想问问他,你倒底在查什么?我能帮你什么?

他和花家,已经回不到过去了。就算是回到五年前,那时候的牧治郎也是无能为力。发生的一切,都是必然的安排。

下午,三条医生开会准备拟定手术方案。

其中重点分析的病例就是那位麻烦的病人,他很快将达到手术的要求,要尽快进行手术。

心脏治疗,有机会治疗就已经是成功了一半了。那位病人最初送过来的时候,都没有人能想到他能安稳地活到手术的时候。

“这次手术,有一个特别要注意的事情。”三条医生打开了准备好的演示文稿,“这位患者,肺动脉高压时间过长,心脏的承受能力比较差,如果是体外循环停跳时间过长,容易导致复跳失败。因此这次的手术必须在90分钟之内完成。我们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这次手术。”

“能达到这个速度的医生不多,就算是三条医生,也是很勉强的。”濑户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低。

永梦也听见了,他大约是没什么机会参与这次手术的,比起自己参与,他更有可能是参与记录。说到技术厉害,而且还有着惊人的速度的医生,那一定是那一位医生。

在座的医生纷纷看向飞彩。

“飞彩,这次手术由你负责。”三条医生看向他。

飞彩缓缓点头。

 

 
评论(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