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夜访

花镜吸血鬼paro,写给自己的生贺!祝我生日快乐!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1

镜飞彩睁开眼睛的时候,天终于黑了。

他住的屋子已经很旧了,发白的地毯,发白的桌布,家具磨掉了几次漆,又重新上过几次。整个屋子里,只有墙上的那幅油画仍然保持着色彩。画里女人依然微笑着。

飞彩擦拭着挂在油画外保护它的水晶框,然后裹上他的旧斗篷,只身潜入夜里的森林狩猎。

镜飞彩是立下誓言不饮人血的吸血鬼,他一直以来都是过着白天缩在城堡里,晚上进到森林里,抓些动物喝他们的血。来维持理性思维。

吸血鬼就算一百年不喝血,也不会死,只不过长期不喝血会失去理智,到时候强行下山去袭击村落,也是说不定的。

飞彩独自在森林里行走,如同一个黑色的影子一般悄无声息。他找到了一只山猫,悄悄地跟在它身后,准备扑上去按住它。

一个巨大的黑影突然落入了森林里,惊醒了树梢沉睡的飞鸟,也吓跑了那只山猫。飞彩转过头去看那黑影。

那黑影分明是个裹着斗篷的人形,他站在树梢上,睥睨着脚底的森林。那家伙分明是个强大的吸血鬼。

和飞彩这个多年未进食过人血的人不同,这家伙气场强大,正是一个吸血鬼的力量巅峰。

“还记得我吗,父亲?”他声音沙哑而低沉,令飞彩辨认不出,但是当他掀起兜帽的时候,飞彩立刻就认出了他。

2

飞彩和小姬搬到这新的村庄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两个人新婚燕尔,时光过的很快。

“我们要个孩子吧。”小姬在餐桌上说。

“怎么突然这么说。”

“只是突然想养一个,一个家里没有个孩子,实在是太寂寞了。”

“人类家庭里都有孩子吗?”

“那不一定,不过我想要一个孩子。”小姬笑着说。

飞彩点点头,“那我们收养一个孩子吧。”

人和吸血鬼是生不出孩子的,吸血鬼的生育繁琐而漫长。和人类的生育方式根本不同。

小姬是人类,是飞彩的爱人。按理来说,飞彩和小姬的这种情况,应该由飞彩和小姬签下血契,把小姬变成吸血鬼,就像飞彩妈妈一样。但是两个人都不想这么做。

飞彩不愿意小姬像妈妈那样,沦落到那个下场,而小姬向来也是尊重飞彩的决意的。

于是三天后,小姬领着一个孩子进了家门。

这孩子是山里猎户家的孩子,猎户夫妇被狼袭击死了,只有这孩子一个人活下来。猎户夫妇是从外边来的,没有人知道这孩子还有什么亲戚。

“你叫什么名字?”飞彩蹲下去问他。

“花家大我。”那孩子扬起脸看他,乖乖地回答他。

飞彩他们在这里过了三年,才搬离这个地方。花家大我自然也就知道了他这位养父亲的身份。

这孩子看起来温温和和的,骨子里可是够倔强的,一直叫小姬妈妈,但是死活都不肯叫飞彩爸爸。和其他人一起叫他镜医生。

镜飞彩是吸血鬼贵族,从小就接受了父亲的教育,学习了很多医学知识。在这村子里,镜飞彩就是最被人尊重的神医。

飞彩和小姬每隔一段时间,就搬去一个新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流逝,大我渐渐长大,小姬的脸上,也出现了岁月的痕迹。

“这是我的两个儿子,飞彩和大我。”小姬向村里的族长介绍着他们。

飞彩点点头,花家微笑着向族长打着招呼。现在他的身份是飞彩的弟弟。

“总有一天,我会叫飞彩弟弟的。”晚上吃饭的时候,大我开着玩笑。

现在的他,不过是十六七岁的少年,比飞彩外表上的年纪也就小上那么一点。见过他的人都说镜夫人有两个好儿子。

“今天飞彩叫我妈妈的时候,我当时真的要笑出来了。”小姬笑出声来,“没想到飞彩你真的叫了,之前怎么都不肯开口叫我妈妈的人是谁啊?”

飞彩别过头去,“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能有这样别样的体验,我真的很开心,飞彩,谢谢你。”经过了十多年的岁月,现在的小姬依旧是以前的模样,依旧是眼尾带笑的孩子模样。

大我悄然离开了。

“只要能在飞彩的身边,只要飞彩幸福,我就很幸福了。”

在那个村子里的日子,是飞彩生命中最后的幸福。

两年后,瘟疫袭击了村子。

村子里大批量的人死去,尸体来不及掩埋,只有火化。

村里的动物也都陆续开始生病。

飞彩咬死了奄奄一息的牛,喝了它的血。

“我不会感染的,我能得的病只有喝不到血的虚弱。”飞彩说完,就又一次的投入到对病人的治疗之中。

这些治疗完全没有效果,有的只是能缓解病人死去之前的恐惧。

飞彩不允许小姬接近他们,只有大我能间或地给他和病人送来简单的饭食。

大我拿出一个小玻璃瓶,趁周围没人的时候递给他,“给你的,新鲜的血液。”

飞彩点点头,他看着大我的脸,开口,“马上就结束了。”

村里所有得了瘟疫的人都要死光了,没有得瘟疫的人都在外面,他们还活着,他们都没事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大我点点头,然后下一秒钟,他就倒在飞彩怀里。

大我也得了瘟疫。

飞彩连续照顾了他很多天,村里得了瘟疫的人,除了大我都死光了。

大我躺在床上,飞彩坐在他旁边陪着他。

“没想到,我现在也是被你照顾了。”大我呼吸困难,飞彩给他放了点血,他才喘过气来。

“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你还是我的父亲,虽然你完全不像一个父亲。”

飞彩去握他的手。

“我脑海里还有我亲生父亲的样子,他和你完全不同,但是我也喜欢你,父亲。”

飞彩觉得自己眼睛发烫,他漫长的生命里,见过太多这样的年轻人死了,但是这回,他是怎么都看不下去了。

“人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生物,没到死的时候,什么话都说不出口,妈妈也是。”

“别说了。”飞彩的手不断地颤抖着,吸血鬼没有眼泪。

“我真的很幸运能遇到你。”

“别说了。”

“我能这样渡过我的一生,我也是很值了。”

“别说了。”

“那父亲,替我向妈妈告别。”大我的眼睛慢慢合上,与此同时,飞彩终于下定了决心,他用力咬破了手指,涌出来的鲜血润湿了他的嘴唇。

他吻上大我的嘴唇,把自己的鲜血渡给他。

大我再次睁开的眼睛里,已经不是柔和的黑,而是麻木的红。

3

“你来干什么?”飞彩直立起身子,盯着他手部的动作。

“别紧张,我不会对你做什么,我只是想请你回去。”花家大我从那颗最高的松树上跳下来,落地的时候仅仅发出一声轻响。

“虽然已经五百年过去了,但是皇家还是老样子吧。”

“谁知道呢。”大我缓步走过来,“倒是你现在,立下了不饮人血的誓言,这五百年间把自己弄得像个恶鬼,好一个镜家的公子啊。”

“我已经和那边没有关系了,既然你不是元老院派来的,就请回吧。”

花家大我眯起眼睛,“难道你对镜灰马的事情也不感兴趣吗?”

“我从脱离族群开始,就没有打算再回去过。”

“看来你不光是个不负责任的父亲,还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儿子。”他话音刚落,下一个瞬间就蹿到了飞彩的身后。

“你变弱了,飞彩。”

飞彩脱下斗篷甩出去,指甲在这一瞬间暴涨,然后抓上大我的脸。

大我只是偏了下头,另一只手直接就把他的手给捉住,死死地按了回去。

飞彩心中吐槽一句这家伙怎么就长这么高,紧接着,伸出腿就向他腿间踢去。

大我用腰部力量使身体偏转,紧接着飞彩蹬上他的膝盖,借力打力跳出去很远。可是并没有什么用,大我斗篷一挥,跃上树枝,向下俯冲,把飞彩按在地上。

“真难看。”大我从腰间摸出一把匕首来。

“你要干什么?”

花家冷笑,然后用那把匕首,割破了自己的手腕,然后直接把血喂到飞彩嘴里。

新鲜的血液,不同于动物的血液,唤起了飞彩干涸身体里对血液的渴望。他顺从地舔着花家手腕上的伤口,不断吮吸,想要更多。

这才是作为吸血鬼活着的感觉。

4

飞彩和大我签订血契之后,一段时间内,大我都没有恢复意识。

吸血鬼新生儿一出生下来,就在渴求着鲜血,刚刚签订血契的新生吸血鬼也是。如果能给他一点人的新鲜血液,他就能安定下来。可是这里没有,飞彩也不敢冒着这个险。

直到大我悄悄地接近他的身后。

这里没有吸血鬼专用的枷锁,没有什么东西能限制住他。

他咬上飞彩的颈子,吸食着他的血液。

“嗯……”飞彩呻吟着,并不怎么疼,就是很热,很难受,有点痒痒的,”别,快停下,停!”

大我完全不为所动,幸好他还是个新生儿,对血液的需求量并不是很大,不多时,就停下了。

“对不起。”他收起了尖牙,走到离飞彩最远的那个墙角,坐下。

像小时候那样。

“走了,回家吧。”

晚上的餐桌上,飞彩和大我尴尬地面对面,小姬一个人吃完了晚饭。

那之后,这个家庭里所有的幸福都消失了,这个漂浮的家庭,终于是和那些吸血鬼家庭一样了。

大我开始变得沉默,飞彩本来就沉默,现在只有更加沉默。小姬再也开不起来玩笑,只好也选择沉默。

直到那一天,飞彩上门给一个孩子看病,离开了家,等到他再回来的时候,家里已经变了样子。

小姬躺在家门前的小花园那里,已经失去了呼吸。

大我站在她身边,而大我身边,则是披着斗篷的贵族卫队。

“走吧。”贵族卫队的其中一个人说。

大我点点头,紧随其后离开了。

那之后飞彩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5

大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

“你醒了。”飞彩坐在旁边,是坐了一夜。

大我起身的时候,觉得头晕眼花,他看了看昨晚自己割开的左手手腕,此时已经被用纱布裹好了,他拆开纱布,原来的伤口已经近乎痊愈,只留下一道浅浅的印痕,估计到晚上就能完全消失。

“总之,对不起。”飞彩毫无歉意地道了歉。

“你是多饥渴才把我吸干了。”

飞彩没理会他,自顾自地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那意思就是反正是你送上门来的,我干嘛不吸。

花家大我看向餐桌,他的刀还有枪都放在飞彩坐着的旁边。

他又躺回去,反正没事干,不如睡觉,到晚上之后再出去狩猎。

这里是他和小姬最初的家,也是飞彩和小姬订婚的地方。大我从灰马那里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还在想他是多么痴情,痴情到愚蠢。

圣都的吸血鬼们提及到镜飞彩的时候,无一不觉得他这个人太愚蠢,爱上一个猎物不说,也愿意让他保持猎物的形态。

大我记得小姬知道他变成吸血鬼之后的眼神。

“飞彩既然会舍不得你,那我死的时候,他一定也会舍不得。飞彩太脆弱,等到那个时候,他绝对守不住自己的诺言,他爱的是作为人类的我,不是吸血鬼。”

小姬后来被卫队的人杀死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什么反应都没有,只是觉得飞彩终于不是在他错误的路上,一错再错了。

6

大我出去狩猎了。

屋子里终于又剩下飞彩一个人。

飞彩端详着墙上挂着的小姬的画像,终于看得入了神。

这是他给小姬画的第一幅像,也是唯一留下来的一幅。他把这画小心翼翼地挂在这不可能有人类进入的城堡里,用水晶框小心翼翼地盖在上面。

他伸手,想去把这幅画摘下来,然后当手触及到这画像的时候,又停下来了动作。

飞彩转过头去。

花家坐在窗台上,衬衣领口的扣子已经解开了,“要吃夜宵吗?”

飞彩扑上去,“是你逼我的。”

尖牙咬破了颈部皮肤,嵌入了动脉那里。

吸血鬼的动脉里的血流动的比人类要慢,所以血并没有立刻涌出来。

毒液已经顺着血流流入了花家的血液里。

昨晚飞彩已经喝了个饱,今天并不打算过分渴求。

“好热。”花家皱着眉头,昨天晚上他给自己放了血,没想到被吸血的感觉竟然是如此的舒适。

他见过太多人在他的尖牙下失了神志,没想到这一次失了神智的人是他。

腐朽的心脏跳动速度加快,本来就敏感的感知在这时候变得更加敏感。世界在这时候,只剩下了飞彩。

飞彩的鼻息,飞彩的心跳,以及血液与毒液的交换。

飞彩没有折腾他很久,就拔出尖牙,带出来两滴鲜血,他索性伸出舌头舔了他颈上的伤口。

“你有反应了。”飞彩在他颈边说。

大我直接把飞彩扔到了床上,自己整个人压上去,“别说话。”

飞彩等了很久,才感觉到这家伙均匀的呼吸声,这家伙又睡过去了。

不同于吸血鬼略低于人类的体温,现在这家伙的体温炽热的如人类一般。也真亏这家伙能睡着。飞彩把他推下去之后,躺在床的另一边,思考着未来。

7

镜飞彩把墙上的小姬的画像摘了下来。

“还是挂上去吧,留在上面,以后还会回来。”

飞彩点了点头,又把画像挂了回去。

飞彩把门锁好,就像两个人出了个远门一样。

本来就是嘛。



 
评论(23)
热度(1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