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九梦/花镜】白衣之下 第二十二章

假面骑士ex-aid腐向同人,cp:九梦花镜

失踪人口回归!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手术室的空气凝固了。

“你还认为是杀人案?那么凶手是谁?”开口问的人是飞彩。

“就在这里。”贵利矢立在手术台前,“如果是让患者的心脏停跳,一般就是两种方法,一种是使用药物,另一种则是通过外力破坏心肌。”

“药物是不可能的,外围护士一直在对血液进行抽样检验。”

“而且这可是手术中,在此过程中,麻醉医一直在对患者进行着全身管理。”九条贵利矢面带笑意,“能剩下的方法,只有一种方法。”

“这可是在手术过程中,除了我以外没有人能对患者的心脏做什么。”镜飞彩站在他面前,瞪着他。

九条贵利矢耸了耸肩膀,“那可说不准,总之,再把之前缝合好的心脏打开一次吧。”

“这需要遗属的许可。”

九条贵利矢在移动电话上按了几下,“我的同事,山本已经争取到了家属的许可,再试一下吧,飞彩医生。”

“你是有备而来的,监察医。”

“谁都不可能做无准备的事情吧,”九条贵利矢拄着拐走近了手术台,“我来吧医生。”

“我亲自动手。”

镜飞彩拆开了他的第一助手亲自缝合的心脏。心脏内壁完整而平滑,完全没有任何异常的损伤。

“这是怎么回事?”贵利矢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你自己都不知道,还来问我们!”临床工学士的米村终于忍不住了,“如果你是来侮辱遗体和我们的,就请出去吧!”

“这不应该……”

“九条监察医,你想调查的心我理解了,但是现在,不是这样调查的时候,你要再问家属能不能送患者去解剖吗?”

场面一下子冷到了极点,直到门口的喧闹声传来。

“花家医生你不能进去,花家医生。”

九条贵利矢最先反应过来,“这个声音是……永梦?”

镜飞彩的脸色一下子铁青。

花家大我拎着宝生永梦的领子进了手术室,“监察医,你的想法是没错的。”

永梦被他放下来,一边揉着脖子一边道歉。“对不起,贵利矢……嘶,我没能拦住他。”

“事到如今你还觉得我是来捣乱的吗,宝生永梦?”

永梦摇了摇头。花家大我看了一眼九条贵利矢,又看向镜飞彩。

镜飞彩摘掉了口罩,“你打算做什么?”

“我还有一个办法,就算不解剖也能知道他受到的创伤。”他一边说着,一边悄悄地观察着他们的反应。

九条贵利矢看似没有任何反应,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仍然是浑身一颤。

宝生永梦表现地更为明显,几乎是要跳起来了。

镜飞彩反而是沉默的,他仅仅沉默了片刻,就反应过来了,“AI?”

“对,利用AI医学影像,监察医,你叫你的同事征求家属的意见,我和你一起去MRI室。只是给遗体拍张照片,不会对遗体造成任何的损坏的。”

反对这个提案的人不是患者的家属,而是MRI的主治医师。

“MRI机器是给活人用的,怎么能给死人做。”

“我们会做好防污染的手段的,而且MRI机器上也不是没死过人吧。”花家大我伏在他耳边,“此外这是镜少爷的‘必用’。”他双手比划了一个引号的动作。暗示的很明显,耽误了镜少爷的人,在这医院好混下去吗?而且这家伙还是个明显的“副院长派”。

“防护措施要做好啊。”

那家伙依依不舍地看着MRI机器,仿佛下一秒钟这台机器就要被送给别人了一样。花家大我没看见他深情的眼神,他指挥着护工们包裹遗体,再抬进机器里。

“身上不要带任何金属物体。”他强调着。

MRI图像非常细腻,和CT图像的质感截然不同。身为监察医,九条贵利矢并没有看见过死后的MRI影像。能进行解剖的死者,没必要再做MRI了。

“心脏。”花家大我靠着边上站着。

MRI图像与CT图像不同,CT图像亦是用灰度反映器官和组织对X线的吸收程度。密度低的地方,x线的吸收程度越低,故X线颜色越深,表示吸收程度越低。而含钙量高的骨组织因为密度大,也就是对X光吸收高,所以在CT图像中呈现为白色。MRI图像虽然也是数字化模拟灰度图像,但是MRI图像上的灰度反应的是它们的MRI信号强度,磁共振信号愈强,则亮度愈大,磁共振的信号弱,则亮度也小。在MRI片子中,脂肪组织,松质骨呈白色;脑脊髓、骨髓呈白灰色;内脏、肌肉呈灰白色;液体,正常速度流血液呈黑色;骨皮质、气体、含气肺呈黑色。

那个医生熟练地操作着,画面上就是患者的心脏图像,他一张一张地翻过去。

“没有异常。”

花家不为所动,“调整序列。”

“没有异常。”

贵利矢注意到刚刚翻过去的某一张,上面有微妙的不和谐。

“停,再往上移,刚才的位置。”花家前倾着身体,几乎整个人都要钻进屏幕里。

贵利矢终于看清了刚才他看见的那处不和谐,“那里的光点,是什么东西?”

花家摇了摇头。

宝生永梦被九条贵利矢留在了手术室,他不得不接受着这特殊的注目礼。他看了看他熟悉的濑户医生,濑户医生也有些尴尬。米村医生压抑的愤怒到了极点,砂月和美月站在一起,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有坐在一边的井上医生一脸无所谓。虽然如此,但是他飘向永梦的眼神也是令他不好过。

九条贵利矢胸有成竹的走了进来,花家跟在他身后,一手揉着颈侧。

贵利矢放下一张MRI片子,“这是刚才我和花家医生去了一趟MRI室的结果。”

“这个光点是什么?”飞彩接过片子。

“不止这一处光点,如果把这些处光点连起来的话……”花家放下第二张片子。

“除颤导管!”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米村正一。

“没错。”九条贵利矢点点头,“那麻烦麻醉医井上医生,把手术中使用的除颤导管拿出来,永梦,你过去。”

永梦朝护士要来纱布,铺在了手术台上,然后井上医生把除颤导管放在上面。

“那就有劳井上医生,再次调整除颤导管了。

除颤导管的开关旋动,电极下的纱布变得焦黑。

“为什么要这么做,前辈。”米村第一个冲过去,却被花家拉住。

井上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站在那里。

“现在这个事情,已经不是简单的医疗事故了。而是一起杀人案。”

=====================

有没有觉得这个案子很眼熟?

对,就是白O荣光里的那个。

====================

好吧没想到这篇能写到这里,基本上这篇第一部分就算是结束了。接下来大约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拉拉小手,谈谈恋爱了。

嗯……至于附带的聊聊人生,那真的只是附带的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