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九梦】白衣之下 第二十四章

假面骑士ex-aid腐向同人 cp:九梦花镜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没必要来这里吧。”花家大我跟着镜飞彩进了一家高级西餐厅。

这家高级西餐厅位于一个商业大厦的顶层,从窗外能看见外面的夜景。夜晚的城市灯火通明,今夜夜空没那么晴朗,天气预报降水的可能性很大,所幸能见度很高。在这楼上可以俯瞰这城市的车水马龙。

西餐厅里除去门口的那盏水晶吊灯以外,就再没有这样明亮的灯了,只有几盏光线暧昧的艺术桌灯,颇有烛光的意味。

“我请客。”镜飞彩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示意他先就坐。

飞彩刚刚坐下,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飞彩接起来之后,那边传来了院长的声音。

“飞彩啊!怎么突然就有事情了,为什么不和爸爸一起吃饭了呢,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有女朋友就带回来吃饭吧……”

飞彩“啪”的一声,把电话挂断了,重新把手机放回口袋里。

“你带我到这里可不是单独为了叙旧吧。”花家大我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问。

“一个是想感谢你。”镜飞彩挥手示意服务员拿过来菜单,“另一个是我有些事情想问你。”

“那至于来这里吗?”

飞彩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这里的餐后甜点非常好吃。”

花家大我低了头,轻笑了两声,抬头时又恢复了常态。他接过菜单之后随意点了几样。

两个人都算是海归,都是常吃西餐的人,各点了各习惯吃的食物。

“你今天去找了我爸?说了什么?”

“没什么。”花家大我专心与叉子作斗争。

镜飞彩放下手里的西餐刀,“我想问问,有关于井上医生的案子,就这样结束了?”

花家大我眼里有一丝惊讶,随后又回归了平常的平静样子“怎么了?”

“井上医生的案子,没这么容易就结束吧。”

“你这是什么意思?”

镜飞彩冷了一张脸,“你可能不知道,在我们的医院里,小孩子的心脏手术中,是不会使用心内起搏器的。而且那场手术是紧急手术,手术前十分钟才通知的井上医生,他根本没有任何机会下手。”

“也就是说,这次手术的失败,另有原因,是这个意思吗?”花家大我总结。

镜飞彩点点头。

“不过现在,遗体已经火化,只怕已经没有什么机会再查清楚了。”

镜飞彩这次却是摇头,“只有一种办法,紧急手术过程中,不止有一盘录像。”

“手术室的监控录像?”

“我父亲设置的,可以作为调查取证,但是一般只会在遇到紧急手术的时候才会开启,作为之后的调查取证,这是一年前才启动的新项目。”

花家大我沉默了片刻,半晌,才一字一顿的说,“那你也知道,如果这样调查下去,会在医院造成多大的影响。”

“我知道。”

“那你也知道,这背后,牵动着的是哪方面的利益吗?”

“我知道。”

镜飞彩心意已决,他已经下了决心的事情,怕没人能改变。

花家也不指望他能令镜飞彩改变什么。可是他还是想,能把那些该告诉他的事情都告诉他。但愿他慎重行事。

“你知道小林制药吗?”

镜飞彩自然听说过这家公司,最近才成为他们医院合作伙伴的公司。长久以来就是一副野心勃勃的样子,不过镜飞彩并不讨厌。至少这个公司的野心,大多数都是献给了医疗改革。医疗改革可是比那些盈利艰难得多。

他多少猜出来了点什么,小林制药之前的合作伙伴都是一些由那些富商投资的大型私人医院。像圣都这样的大学附属医院,还是头一回成为小林制药的合作对象。

“你也知道,比起那些私人医院,大学附属医院有更为优厚人力,尽管大学附属医院从来都是人才的地狱,但是这也是变相在承认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有太多的人才。”花家大我吸了一口气,“如果,有足够有胆识,有手段的人来花大价钱投资,花大手段来治理这家医院,那又会是怎样的场景?这里将成为日本最尖端医疗技术的实现地,也会成为一间有特权的医院。”

“那样不就是医疗特区了吗?”镜飞彩立刻就反应过来。

医疗特区和医院相似,但是却脱离了医院的属性,它是医疗资源的整合体,随时调动着内部的资源。那是针对顶峰的攀登,但是也意味着高不可攀。

如果不弯下腰,怎么能看见在地上挣扎的人。医生不是救世主,不是神明。

飞彩想起小时候父亲说过的一句话,“医生啊,做的最多的,也不过是帮助患者恢复健康,关心他们的身体。偶尔让他们亲人也放心。”

可父亲也喜欢说拯救。拯救他们的生命。

飞彩直到今天,才明白,那种,不过是医生的自我安慰,看多了看久了之后,对于自己职业的怀疑了,才想出的安慰之词。

谁还不是不惜一切代价。于工作也好,于自己的内心也好,都是如此。

服务生从桌子上端走了盘子,两个人等待餐后甜点的时间因为沉默而显得格外的漫长。

“你现在还打算着怎么做?”

飞彩沉默着,没有回答,他也不知道,说到底,他还是个太过年轻的医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么困难的问题。

大我盯着他的脸,注视了许久之后,眼神反倒变得温和,他伸出右手按在后颈上,压着颈侧,不知道他是在想些什么。

窗外突然亮了起来,远处不知道什么地方冒出了一大片赤色的火光,映照着整片天空红彤彤的一片,犹如黄昏。烟雾一路窜上天空,势与天空中的乌云进行一番较量。

“那边不是银街大厦吗?”飞彩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没有电话进来,连一条短信也没收到。

“看这火势应该是才发生不久的事情,现在消息还没有传开。”大我站起身,“但是很快,伤者就会被送到医院。”

两个人对视一眼,飞彩喊来服务生匆匆忙忙结了账。

“走,回医院。”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