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九梦】白衣之下 第二十七章

赶时间,前言省略

九梦发糖了

看到最后别打我

==================

从面相上看高桥骏也就是一个野心勃勃的家伙。更别提他做过的那些事情了。他现在在这间医院里只手称天,就连院长镜灰马也要让他三分。

把医生们叫出来,离开岗位干这些无聊的事情,也全是他一个人的手笔。医生要先拿到工资和奖金,才能开展工作,医生先是丈夫,父亲,然后才是医生。圣都现在姑且还算得上是大学医院里工资一流的医院,这也都是他的功劳。

飞彩打量着四周,果不其然,那些熟脸差不多都过来了。

他坐在三条医生旁边,目光扫过前排的人。

没有?他回头看向身后,也没有看见那家伙的踪影。

那家伙不是高桥请回来的吗?怎么不在这里?他皱了皱眉,压下心里的种种疑问,重新看去。

介入的那些家伙,除了大我一个人以外,其他人都来了。

他突然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除了花家大我外,那些介入的医生,全部都是上了年纪的内科、放射科医生。只有花家大我是个年轻医生。

高桥骏也在台上一个人说了半天,底下的人也没几个听的。像这样不给面子的人不少。不过花家大我那样干脆就没有来的,却是少之又少。

飞彩只是觉得他就是随心所欲,高桥那家伙也确实没什么能为难他的。毕竟高桥还是要凭着他进阶。

镜飞彩想到这些,也不禁嘲弄地摇了摇头。

什么时候连坚持本职工作都是要看别人眼色,努力工作就是为了受歧视的吗?

散会之后,镜飞彩一个人去了档案室。一路上也有人和他打招呼。但是他什么都没有听见。

档案室里只有一个研修医模样的青年在值班,看见镜飞彩急匆匆地走进来多少还有些慌乱,“您要看什么?”

镜飞彩无视了他倒扣在桌面上的那本大部头的《六法全书》,“我是来借录像的。

“请在这里登个记。”那个研修医把登记簿拿给他,自己则重新看起手边那本《六法全书》。

镜飞彩签了个名字,就径直走向了那个研修医指给他的书架。

书架上整整齐齐地码着录像,这种录像比起文件来讲,不易翻刻,是个好主意。

他从衣服里悄悄拿出另一盒录像带,和那一盒录像带交换了位置。录影带通常都放在盒子里,从外面是看不出有什么区别的。

而且管理档案室的人显然并没有那么尽职。

飞彩把录像带带回去,这种明显是违规的行为,却没有人注意到。

飞彩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喝着刚刚三条医生给他倒好的茶,手边的书底下压着的正是那份录像带。

他从来到医院以来,就从来都没有过这么期盼着下班。

窗外不怎么阴,这两天都下了雨,今晚估计是不会再下了。

内科病房今天依旧很忙,永梦在门诊呆了一整天,快下班了才回了屋。

牧医生正在打电话,听聊天时候的语气,很像是和妻子一起。

“牧医生已经结婚了吗?”

“嗯。”他点了点头,“我们两年前结婚的,现在有一个女儿。”

“真是幸福呢。”

他像是回想起了什么,脸上浮现出了一个笑容,“她以前曾经在这里实习过,她是个护士。”

“这样啊。”

“我没想过我这样的人,也会有这样优秀的女孩子喜欢。”他笑着整理手边的资料,然后颇为友好地拍了拍永梦的肩膀,“收拾一下吧,等下就要下班了,我今天晚上值班。”

“嗯。”永梦点点头,想他道过谢之后,也匆匆离开了。走出不远,手机就响了。

“喂?”永梦接起了电话。

“永梦,要下班了吗?”

“贵利矢桑!”永梦又惊又喜,不禁叫出声来,他下意识地环顾了四周,幸好没人注意到他这一声。

九条贵利矢已经出院了,不过永梦那之后一直就没见过他,监察医给他发过邮件,说自己是工作繁忙,一旦有时间,就要请他吃饭。永梦那时候回复他,“不必着急,有时间就好。”贵利矢回复了个“OK!”

“今天恰好有时间,来接你下班,一起去吃饭吧。”

“嗯。”永梦很快就同意了,“贵利矢桑真的不要紧吗?和我吃饭的话。”

“什么事情都没有。”

“如果把工作都推给西胁桑,西胁桑会不高兴的。”

贵利矢听了这话哈哈大笑起来,“你这话听起来太像我妻子说的了,永梦。”

“贵利矢桑又没有结过婚,怎么知道妻子该说什么?”

“那换个说法,我老妈对我老爸说的话。”

永梦那边半天没有动静,好久才传来一声,“路上注意安全,我去工作了。”

九条贵利矢在办公室里毫无形象的哈哈大笑,“小西!今天晚上我有约会,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给我打电话。”

“贵利矢!”西胁脚下一发力,椅子直接就滑到了他身边,“以后部长再让我给你打电话,我就让他给你打电话喽。”

“……他打不通我电话的。”

花家大我今天一天都坐在办公桌的后面,看起来没什么精神,脸色也不好。明显的就是感冒了。

经过漫长时间的接触,介入的各位医生也对他了解更多,花家医生不像是他看起来的那样不好相处。虽然态度总是颇为冷淡,但是平时有什么事情都是和和气气的。雾山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件事情,他原来就是放射科的医生,早花家两年的前辈。对那个总是傻笑着的高个子医生印象颇深。

就算是现在,他也没觉得花家有着丝毫的变化。还是和以前一样。

“要是觉得不舒服的话,就先回去休息吧,花家医生。”

他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往门外走,“我知道了,我先去内科拿新入院的森山的资料。”

雾山走回自己的座位,转过身的时候却听见了身后的一声异响。

他连忙回过头,花家昏倒在地板上。


 
评论(2)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