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九梦】白衣之下 第二十九章

手机更文,没有格式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恶性淋巴瘤,是一组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的总称。临床表现多样,可以表现为无痛性淋巴结肿大,也可以表现为其他系统受累或全身症状。这其中就有对免疫系统,和血液系统影响的可能性。
由于淋巴瘤具有高度异质性,临床表现差异极大,不容易确诊,因此临床上怀疑淋巴瘤时,应行淋巴结活检或受累组织/器官的穿刺或切取活检。
“花家医生的情况十分紧急了,”佐藤坐在中村的身边。
“嗯。”
“PCP,而且是因为恶性淋巴瘤导致的免疫机能降低所引发的。”
中村摆弄着手里的咖啡罐,“现在还没确诊,如果是霍奇金淋巴瘤他还有的救。”
“就算是霍奇金,PCP也够要他的命的。”佐藤摇了摇头,“放射科的医生,比寻常人更容易患癌,做介入治疗的家伙更是直接把自己置身于放射源下面。”
“我经常在想,我们这些医生是不是得罪了神明大人。”
佐藤没料到他会搬出神来,“为什么这么说?”
“那些病人,没人管的话很快就死了,我们却逆天改命,把那家伙救了下来。”
“您也终于承认自己是救了他们了。”
“既然他们都是要死的,那我就尽可能多救下几个。”中村医生的眼睛发红,“更何况,现在还有机会。”
中村倒底也没说出,他是在花家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镜飞彩路过ICU的时候,停下了脚步。
“小少爷!”
他猛然回头,看见了中村医生。
“想进去看的话,就进去看吧。”中村说着指了指一边的更衣室。“他也孤独的不行。”
飞彩看了看更衣室,又看了看病房里面。
“现在还是算了吧。”
镜飞彩什么都做不了。
专家会诊是内科会诊,他远远的看见牧治郎走过来,愁眉苦脸的样子。
他知道他和花家以前很熟。
“他知道自己的情况吗?”飞彩看着花家问
“我们没告诉他。”
“但是他能猜到,他自己就是个医生。”飞彩皱着眉头,“他知道自己的病情有多严重。”
花家的意识在深海里沉沉浮浮。他知道自己现在身处在现实世界里,但是他却是在做梦。有什么人进来了,又有什么人出去了。带着口罩的护士一下子来了好几个。
“能听见吗?花家医生。”说话的是他叫不上名字的医生。是在检查他的意识。
他看见了牧治郎,站在他床前,满脸的悲痛。
什么啊,还没死呢。
“告诉我吧,我得了什么病。”
他犹豫了,“急性肺炎。”
“普通的肺炎不至于做淋巴结活检。”花家的呼吸变得有些急促,“恶性淋巴瘤引起的免疫机能异常?急性肺炎,也有可能是PCP吧。”
眼前的天花板白得刺眼,在周围事物都渐渐变得昏暗的时候,只有天花板还是那样。
花家突然明白了在这张床上渡过生命中最后一段日子的那些人的感情。
“大我!”
谁在叫他,是牧吗?
什么啊,还没死呢。
他看向站在他床边一脸担忧的医生。费劲力气,他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
意识又一次的沉入了黑暗之中。
“醒了吗?”有一个声音响起来。
花家睁开眼睛,看见镜飞彩站在他的床边,抱着手臂,一直在注视着他。
屋里的灯很亮,窗外显得格外黑暗,确实不早了,他是昏迷了多久。
“你一直在这里?”
“才过来。”飞彩弯下腰,检查了一下点滴的流速。调整了之后,又站了回去。
花家皱了皱眉,脸上的面罩卡在脸颊上,痒痒的。他不动声色的摇了摇头。
飞彩走过来,伸手帮着他整理了一下。
“谢谢。”花家声音很低,透过面罩几乎听不到什么声音。
“你对你的病了解多少?”飞彩问。
花家摇了摇头,“医者不自医。”
“你都猜出来了。”
花家点了点头。
“恶性淋巴瘤,PCP肺炎。”飞彩深吸了一口气,才把这话说完。不知为何,花家觉得他几乎是要哭出来了。
花家动了动手指,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看着。
“小家伙,眼泪快下来了。”
“什么啊。”
“人终有一死。你救不了我,也没什么关系,你已经很尽力了。”
飞彩拼命摇头。
“我只是现在才明白以前那些患者的感受。”
“你不明白!”飞彩失去了理智,他用很大的声音反驳他,这声音似乎吓到了他自己,他整个人都瑟缩了一下,“你不该死,也不能死。我不想你死。”
飞彩哭了。
花家看着他的眼泪,也愣住了,一时间病房里只有心电监护仪忠实的还原着他的心跳。
“别哭。”
“我还有太多的事情没有和你说,我,一直都想和你说。你是我重要的前辈,是个好医生。我不想你死,你是我重要的人。我,我……”飞彩的腿支撑不住他的体重,跪在他身边,手抓紧了床边。
花家颤抖的手抓了他的手。
飞彩反手握住。
花家的手很凉,冰冷的。飞彩双手都覆盖在上面,他的手很热,至少不能让他这么冷下去。

 
评论(4)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