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九梦】白衣之下 第三十章

假面骑士腐向同人 cp:花镜九梦

格式恢复!我特别喜欢这一章。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大我缓慢的把手抽出,搭在了飞彩头上。

飞彩眼里还含着泪。

大我声音有些颤抖,“已经足够了,你做的够好了。接下来就去做你该做的事情吧,内科医生们不会让我死的。我自己,也是有重要的事情想亲自完成。”

这一大段话他说得很慢,声音很低。却是飞彩听过的最有力量的话语。

那之后花家一直在昏睡,很少醒来,就算是醒来,也只是短短几分钟,很快又陷入沉睡之中。

“已经两天了。”永梦看着ICU里的大我,十分担心。

“这不一定是不好的事情,”雾山的语气十分温和,“昏睡和昏迷还是有区别的,他太累了,让他多睡一会儿吧。”

雾山是介入的主任,也是最重要的负责人。但自从花家大我来了介入之后,他主任的身份就变得名不其实,谁都知道,介入科的命脉是握在花家手里的。

没有哪个医生愿意这样吧,雾山就非常愿意,他主动承担下来了那些琐事,都是些非常麻烦,没人愿意处理的事情。

雾山站在永梦身边,望着沉睡中的医生,“可能没人相信,我其实是这些医生中,最敬重花家医生的。”

“诶?”永梦被他的突然的感想下了一跳,随后又反应过来。

雾山转过身,面带笑容,“比起医生,我觉得他更像是一个hero。”

“hero?”

“你看过假面骑士吗?他就像是没有变身的假面骑士,英勇而坚强。”

见永梦被他抽象的解释弄得满头雾水,他轻笑一声,“你曾有过这种体验吧,你周围会有这样看起来很平常,但是却有着稀有的品格。花家就是这样的人,他对这个世界很冷漠,无论他经历了什么,也没多看一眼,但却对所有人温柔,他会把每个人的痛苦看在眼里,然后让自己承受他们的伤痛。”

雾山在加入介入科之前,就是个放射科医生。大多数介入科的医生,都是从放射科过来的。那时候圣都刚刚筹备介入科,高桥给新筹备的介入科医生一笔不菲的辐射补助费。雾山那时候急着用钱,他的小孩先天性的眼皮异常,睁不开眼睛,只有通过整形手术才能治疗。

但是医疗保险只能负担很小的一部分。

反正放射科的辐射就很高了,加入介入科也没什么差别。他安慰妻子,来到了介入科。

“现在的医疗科技已经十分发达,放射科的防护也十分到位,在铅门之后,能接收到的辐射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但是介入治疗不同,介入治疗室要走出铅门,走出那些防护,完全沐浴在射线之下。”前辈说。

介入科的医生,很少有年轻医生。他们也不愿意让年轻医生来。

后来他的那位前辈患上了恶性肿瘤,手术之后就提前退休,高桥院长付给他了一大笔奖金。他这才知道他背后的那个家庭。

失去劳动能力的妻子,和先天残疾的儿子。

医生先是家人,才是医生。

花家大我是他见过的最特殊的介入治疗医生。

他年轻而医术高超,他不是刚刚成为介入科医生的。他研究介入多年,已然是一个专家。

他小时候经常看特摄,现在陪孩子看假面骑士,他曾经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不惧牺牲的英雄,现在他信了。

如果这个世界上哪里有英雄,那一定是他的身边,这里有一个最英雄的医生。

“这几天没有看见镜医生吗?”佐藤在内科办公室拦下了宝生永梦。

永梦摇了摇头,“我没看见。”

这几天他们都忙着应对检查,没人注意到开小差的镜飞彩。

他人能去哪里呢?

“米村医生,”飞彩找到了米村正一,“可以借一步说话吗?”

米村想不出来镜飞彩找他有什么事情。但他仍然和办公室里其他的大夫打了个招呼,就跟着镜飞彩上了天台。

他紧绷着脸,只是让米村跟着他走,别的话也不多说一句。

真的踩在楼顶红色塑胶停机坪的时候,米村突然惶恐,楼顶风很大,吹得他头皮发凉,对上一个面无表情的镜飞彩,他几乎怀疑自己是要被灭口的那一个。

他告诫自己是想多了,然后故作平静地问,“镜医生,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以为你知道。”飞彩淡淡地说。

米村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你都知道了。”

“我不是一个好医生,如果我再更仔细一点,我早就应该知道了。”飞彩停顿了一下,重新把话引回了原本打算和他说的话题,“最开始的时候,是你的失误吧。在我那次在全院面前演示手术,患者明明已经出现了异常现象,本来应该是由你做出调整,或者汇报给负责全身管理的麻醉医,最起码直接和主刀医生说明情况。然而你什么都没有做,甚至连注意都没有注意到。”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我注意到了,我注意到了,但是!”

“什么?”

面对飞彩的询问,米村沉默了。他能怎么办呢。

“那场手术之前的预告信,是你写的吧。”

“不是!”米村拼命摇头,“我从来没写过什么预告信。”

“我没和任何人说过我收到过预告信,为什么你反应这么大?”

米村掩面哭泣,“我,只是想吓唬你一下,我没想到,我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只是想看看你会怎么应对,没想到……”

“你不该拿患者的生命开这种玩笑,抱着这样的心态,你是没有资格成为医生的!”

“我失格了,我从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

镜飞彩冷哼一声,“所以后来你在手术中又犯了错误,被井上发现了?”

米村先是点点头,随即又拼命摇头,“我,我真没有想到他会那么做!我没想到他会做出连环案。”

“现在能定罪的,只有他被发现的那一场手术,其他的全部都是没有证据的,通过联想的案子。”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不知道井上医生会这么干,他绝对不是为了我。而且,就算他是麻醉医,也不是能在事前准备好器械的!”

“我没有证据指控你,去自首吧。”

飞彩丢下这样一句话,把米村一个人丢在天台上走了。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