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完结】【花镜/九梦】白衣之下 第三十一章

假面骑士腐向同人 cp:花镜九梦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有些多,首先是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的到来,JCI的要求是要求医院的管理制度要建立在标准之上,医生,护士,管理者要有授权,所有员工要有岗位考核与绩效评价,要求医院的管理达到相应的水平,尤其看重医院质量的评价依据,注重的是医疗的服务质量以及患者的生命安全。对于医院的文件,台帐,硬件建设不做为重点,而重点是对于医院的制度建设、医疗流程、质量的持续改进、医疗安全。

尽管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这次JCI认证还是被指出了许多细节上的问题,效率受到了质疑,没能通过考核。

“谁能想到连护士打扫卫生都能被算在内,急诊危重病人分类不清晰。这些问题哪里有那么容易解决啊。”

“关于病房的问题说改了好几次,上面也没有办法,住院的患者的比例实在是太多了,可这床位根本就不够啊。”

高桥副院长的想法是好想法,但是对于现在的圣都大学附属医院来说,太早了。

JCI不是一个指标,而是一个进步的过程。不是去做什么,而是能做什么。

米村医生辞职了,辞职理由说得非常含糊,但是高桥副院长同意了。镜院长有些难接受,可是在米村医生再三请求之下,他也同意了。

镜飞彩第一次做了作为一个医生以外的事情,他陪同父亲受邀参加了一场慈善晚会,慈善晚会最重要的那位自然是财务大臣。

那位财务大臣当面向镜灰马表达了感谢。

“家母的身体很健康,术后检查结果也不错。此前联系了几家私立医院,但是他们都束手无策。果然还是镜院长水平高超啊。”

“哪里,令堂的治疗是由我们医院的医生来做的,那样世界顶尖的介入手术,我是怎么都做不来的。”

大臣点点头,“这么看来,那些私立医院收费又高,治疗的技术也是不如大学医院的。”

“不能这么比较,私立医院重视的是治疗的服务,相较于大学医院来说更为保守,大学医院设备,各方面硬件设施都是比不上私立医院,但是大学医院这些年来一直都致力于医疗技术的发展和创新。”镜灰马说到这里就说不下去了。

大学医院一直被诟病服务态度差,硬件设施差。实际上医院根本没有多余的钱来改善这些。被多家医院拒之门外的重症患者,都涌进了大学医院里,医院在他们身上根本赚不到钱,甚至还产生了赤字。

对病人使用新药,使用新技术。推荐给病人临床实验的药,想起这些无奈之下的越界之举,镜灰马不由得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远离最初的,成为一个单纯的医生的梦想了。

镜灰马做梦也没想到,这场晚会上,以几个企业家为首,成立了对医疗事业进行援助的希波克拉底基金会,这家基金会第一个援助目标就是圣都大学附属医院。

从海外归来的电竞战队,在比赛中获得了年度MVP的选手,西马妮可,更是通过基金会捐献出了她所获得的全部奖金。

不过几天,基金会就正式将那批预定好要交付他们的设备,送到了医院里。举办交接仪式的那一天,镜飞彩和高桥骏也都在场。财务大臣亲自来参加的仪式。

“圣都,真是一家好医院啊。”财务大臣视察了这间医院之后,不免赞叹。

高桥骏也苦笑,“什么好医院,不过是有着好医生的医院罢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看着飞彩,飞彩神色如常。

……

飞彩只身往病房的方向走,走廊里很安静,仔细听,才能听见由某个病房里传来的,诵读希波克拉底誓言的声音。

他一边听,一边往病房的方向走。

“仰赖医神阿波罗,埃斯克雷彼斯,阿克索及天地诸神为证,鄙人敬谨宣誓,愿以自身能力及判断所及,遵守此约。凡授我艺者敬之如父母,作为终身同世伴侣,彼有急需我接济之。视彼儿女,犹我弟兄,如欲授业,当免费并不条件传授之。凡多知无论口授书传俱传之吾子,吾师之子孙及其发誓遵守此约之生徒,此外不传与他人。”

飞彩推开门,接着后面吟诵,

“我愿尽余之能力及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并检束一切堕落及害人行为,我不得将危害药品给与他人,并不作此项之指导,虽然人请求亦必不与人,尤不为妇人施堕胎手术。我愿以此纯洁与神圣之精神终身执行我职务。凡患结石者,我不施手术,此则有待于专家为之。无论至何处,遇男或女,贵人及奴婢,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并检点吾身,不作各种害人及恶劣行为,尤不作诱奸之事。凡我所见所闻,无论有无业务关系,我认为应守秘密者,我愿保守秘密。倘使我严守上述誓言时,请求神祇让我生命与医术能得无上光荣,我苟违誓,天地鬼神共殛之。”

花家大我没想到他的突然闯入,多少显得吃惊。

“刚刚恢复,不躺下休息,在这里念什么希波克拉底誓言。”

“那是谁把后半段念下来的。”

镜飞彩抽了一把椅子,在旁边坐下。

“我没想到,我还能活到现在。”

“医疗技术是在进步的,过去没有办法治疗的疾病,现在已经有很多手段对付了。”镜飞彩看着花家大我,没有露出任何不自然的感觉,反而是花家大我在他的注视下,多少显得不自然。

“什么啊。”他枕在枕头上,装作看窗外的风景,“只是才过了一关,还有恶性淋巴瘤没有解决呢。”

“十分之一的幸运,霍奇金型,一期二期的霍奇金型治愈概率很大,你现在还需再观察,等过一段时间,再进行化疗和放疗。”

飞彩见他没有反应,试探着问他,“你怎么了?”

“只是突然想到,活着真好。”

飞彩看见他回过头来,注视着他的眼睛。

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神祇,那就请他祝福,请他保佑面前的这个人。

…………

九条贵利矢匆匆忙忙地赶到医院,直奔药局。

“打扰……了……”他做梦也没想到,在药局贴着闲人免进的配药室里,竟然有一个闲人。这个人他还认识。

“我知道你!你是宝生……”

“我是帕拉德。”帕拉德纠正了九条的称呼。

“对,帕拉德,你为什么压在檀黎斗的身上。”

被压在下面的檀黎斗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不紧不慢地从一边拿过白衣穿上,一下子变得衣冠楚楚,完全不像是刚刚被捉了奸。

“现在是午休时间,你来医院做什么?”檀黎斗问他。

“来看看我的老朋友,现在看来你过得不错。”

“宝生永梦在内科,你可以直接去找他。”

“哦,谢谢。”九条转身准备离开,随即又反应了过来“你这是在赶我走?”

“当然,我问你,你是不是把永梦骗到手里的?”

“|什么叫骗。”

“那孩子像水晶一样单纯可爱,如果不是你骗他,怎么就和你在一起了。”

九条贵利矢懒得搭理他,直接摔了门就走。走出很远之后又转了身回来。脸上还带着怪模怪样的笑,“春宵一刻值千金。”

这次是好好关上门的。

“镜医生也很像假面骑士啊,就是最近很流行的那种冷面傲娇的角色。”雾山医生感叹。

“那雾山医生觉得我像假面骑士吗?”

雾山摇了摇头,“你像假面骑士身边的同伴,强有力的支持者。

“诶?”

“不过总会有你这样的主角吧,正直善良,虽然弱小但是坚强,总有一天会成为主当一面的英雄。”雾山安慰着研修医,“在这之前,你身边需要一个经验丰富的同伴更好一些。”

雾山先回了办公室,只留永梦一个人独自穿过后院。

远远听到了有人喊他的名字。

永梦回过头,九条贵利矢站在那里朝他招手。

镜飞彩和花家大我并排坐在后院的长椅上。

飞彩指了指办公楼的方向,“我办公室的窗户就是对着后院的,阳光很好。”

“亲自感受过之后,确实很好。”花家打量着四周,这明明是他常来的地方,现在看起来却不太一样。

他刚刚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化疗,历经副作用的折磨,整个人看起来比原来苍白虚弱得多。

镜飞彩那之后常跑来照顾他,明知道牧已经是过分关照他了,还是趁着休息时间过来照顾他。

“你真是让人放心不下,辐射测量计你是怎么用的?”

“你真是爱做侦探。”

“啊,看起来就像是调查老公出轨的妻子,别笑,你之前一直是把该带在防护服外面的辐射测量计带在防护服内吧。”

“你去查了?”

“突然想起来的。”

“真拿你没办法。”粘人的小少爷真是可怕。后半句花家怎么都说不出口。更别提这句后面的那句其实挺可爱的。

阳光很暖,他们还有很长时间交流感情。

……

“灰马医生,为什么医生都要穿白色的衣服呢?”

“是为了让你知道我是医生啊,在医院里如果你感觉到不舒服的话,只要去找穿白色衣服的医生,他就会帮助你。”

只要看见医生的白衣,心里就会莫名的安心,白衣之上寄托的是患者的信赖,而在这之下,是医生永远的责任和无限的承诺。

=======================

“什么好医院,不过是有着好医生的医院罢了。”这句话不是我原创,原文是出自《染血将军的凯旋》

 
评论(10)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