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失物旅馆

失物旅馆设定的绿高文。

改了好几次还是这德行

难得美好的天气,阳光和煦,微风吹着檐下的风铃。

  “叮咚——“

  “又有麻烦的客人上门了。“老板娘叹气

  “好旧的建筑啊,现在这样的旅馆可是很难见到了。”高尾拖着旅行箱,来到旅馆的大门前,“不过我丢的东西太多了,能都找回来吗?”

        “只要你有。”

  带路的是个戴眼镜的男人,脸上始终挂着笑容,乍看之下有几分亲切,言辞幽默,一路上与高尾相谈甚欢而且没有任何失礼之处。

他这样的男人怎么会在这种地方给小旅馆带路?可是还没等高尾开口询问,便看见有人走了出来。

  “总管先生来了,”那个带路的男人说,“我的工作就是将您领到这里。”男人说着,转身离开。

  “哎呀,您一定很幸苦吧,欢迎光临。”那个总管先生是个上了岁数的老头子,笑眯眯的,帮着高尾提行李。

  高尾谢绝了他的好意,他也不在多提,带着高尾走进了大门。

  “不知客人,您在找什么东西呢?”

  “不知道啊?想找的东西太多了,实在想不过来啊。”高尾摇了摇头,“但是仔细一看,这里还真是大……那边的小孩子……”

  “那是我们旅店的老板娘。”

  “诶?”高尾重新打量起这个年轻的老板娘。

  穿着华丽和服的漂亮孩子,梳着传统的短发,发色略浅,面容精致但没什么表情。像是个瓷娃娃。

  “这怎么看都只是个小孩子嘛。”

  年轻的老板娘看了一眼这个穿着整齐地高级西装的自来熟属性男子,便进了屋内。

         高尾和成躺在榻榻米上,盯着天花板看,脑子里全是过去的回忆,之前和绿间一起出游的记忆。

  “真是个不错的温泉旅馆,回去一定要好好谢谢前辈。“高尾伸了个懒腰,然后再钻进被子里。

  “嘛,确实,温泉水质很好,环境也不错。“躺在他身边的绿间评论。

  “最重要的是厨娘手艺很棒,这样美味的寿司好久都没有吃到了。“

  绿间没说话,高尾看过去,隐约能见到绿间绿色的眼睛。不经意间看过去,没有人会认为那是一双眼睛。真漂亮,高尾在心里想,也仅仅是想想,“怎么了?一直这么盯着我?难道还是怕我跑了吗?”

  “嗯。”绿间点了点头,然后微微靠过去,接着把高尾搂在怀里。

  “再有假期,就来这里度假吧。“

  后来两个人也没再来过,都有各自的工作要忙,没有人有假期了。

  “不错的旅馆,真想带着小真来这里。“高尾长出了一口气,然后,又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

  “我说,你为什么要那么做,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如你所愿,你给我适可而止,别再那么任性了!”

  “我任性?那你呢?”绿间转过头,看着他,“你就这样什么都不说,拼的快死,哪怕根本都做不到?”

  “无聊!我公司那边还有事,先走了。”

  这是高尾和成第一次没有和绿间一起走。

  那之后高尾在公司里接到了紧急通知,要他出一趟差,立刻走。于是他收拾了东西,然后出发,临走前,他给绿间打了电话。电话没有接通,而是转入了语音信箱。他给绿间留了言,此后便再也没有给绿间打过电话,绿间也没有打过来。

  隐约传来纸门被推开的声音,高尾感觉到有人进了他的房间,走到他的枕边,“深夜里不应该一个人进入成年男子的房间呦,小姑娘,不,老板娘。对方可能是危险分子哦。”

  “你也是吗?”

  “我不敢保证。其实老板娘你和我妹妹小的时候长得蛮像的,半夜的时候她也喜欢到我房间里来,当然了,那时候我还没有成年。”高尾坐起身来。

  老板娘盯着他“你一直都这么轻浮吗?”

  “轻浮?”高尾笑了,他盘腿坐下,“真是令人怀念的评价。”

  “之前不是总有人这么说吗?”

  “没有很多人,只有那一个,那是个很有意思的家伙。那家伙,曾经是我立志要打败的对象,可是后来,他却成为了我的队友,再后来,我们成了拍档。真是。“

  “最后呢?“高尾隐约看见年幼的老板娘挑了挑眉

  高尾摇了摇头,“你还真是,和我妹妹很像,平时都是那么可爱,关键时刻直白的毫不留情。“

  “我公开我和他的关系时,反应最大的就是我妹妹,在她眼里我是个好哥哥,就更不能犯错了。更何况是喜欢同性。那之后大约有两年了吧,我和家里人都失去了联系,我妹妹更是,一句话都没说过。“高尾叹息着,”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已经死了的人,什么都做不到。“

  老板娘重新打量着他,眼里多少带着惊讶。

  “应该是列车脱轨了吧,记不清了,反正怎样都无所谓了发生率很低的事件,我的运气也是够好。“

  老板娘默默地转过身去,准备离开房间,却听见高尾在叫她。

  “老板娘,请告诉我,人死了之后不是什么都没有了吗?那为什么还会有失物,还会有这间失物旅馆?”

  老板娘回过头,“你从来就没有后悔过。”

  高尾愣住了,等他反应过来,老板娘已经离开了房间,但是片刻之后,她又回来了,手里还抱着一堆积木。

  “即使你和家人断了联系,即使是和妹妹不再说话,你也从来没后悔过。”老板娘跪坐在榻榻米上,一边忙着搭好手上的积木,一边说着,“因为你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

  “和他在一起。”高尾接了她的话,“可惜,这一点我也是做不到了……现在,小真他一定是在生气,不,他该是自责。但是我可是没有生他的气,一点也没有,不过我是没有办法告诉他了。”

  老板娘把最后一块积木搭上,东西搭好了。

  高尾起身,走过去,在那件东西前跪下,他看见了那东西,那是一个床头柜,上面还放着一副他熟悉的眼镜。

  高尾的手颤抖起来,他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老板娘,用颤抖的手拿起了那副眼镜。

  每天早上绿间都会伸出右手去摸眼镜,然后再用右手把眼镜戴上。直到那一天,绿间怎么摸都没能摸到自己的眼镜,自己也没有带着眼镜入睡。

  眼镜突然被戴上,绿间的视线变得清晰起来,他看见高尾坐在他旁边,“已经不生小真的气了,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别说了,总之……抱歉,另外我今天……没有用右手戴眼镜。”

  “我用了左手。”

  “你的话就没关系。”绿间温和地看着他

  “真是的,小真他可不在这里。”高尾一边抱怨着,一边把绿间的眼镜戴在自己的鼻梁上。

  “笨蛋,眼前的东西都看不清了。”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