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医者不自医(上)

假面骑士EX-AID衍生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秋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期,当一场流行性感冒席卷而来的时候,最糟糕的地方还是医院。

不少医生也受到了波及,很多门诊的医生已经不得不回家休病假了。许多在门诊值班的医生不得不要承担起了接待轻症患者的义务。

镜飞彩不常出门诊,他虽然是天才医生,但用他父亲的说法,就是虽然镜飞彩作为医生手术技术一流,但是却并不怎么擅长同病人,以及病人家属相处。

这当然是性格使然。如果不是这般性格,镜飞彩大概现在就是一个完美的好医生了。

 “下一个。”镜飞彩利索的打发一边的病人出去,一边叮嘱他回家吃药。

接待这些轻症患者让他多少有些耐性缺乏,明明只是温和的叮嘱几句回去多喝水,注意饮食注意增减衣服,到他这里就变成了一项命令。他看了看表,已经是下班时间了。

候诊大厅依旧人山人海,就算是bugster蔓延的时候,医院也没出现过这样糟糕的场景。

大厅里有几个孩子哭得厉害,更加让人心烦,我们刚刚成为正式医生的宝生永梦医生,在昨天的时候就变成了一个行走的病原体,被直接赶回家休息。

“就算是转正了也还是一样的没用。”镜飞彩毒舌地评价。

“下一个,性别年龄?”他头也没有抬,直接就问了他最基本的问题。

“男性,二十九岁。”进来的人也是好脾气,坐到椅子上不紧不慢的回答。

镜飞彩点点头,顺势抬头去看这个人的情况,刚想问他有什么症状,却没问出口,变成了,“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看病,流感。”花家大我淡淡回答,他看起来没什么精神,不过在镜飞彩印象里,他本身也不是向宝生永梦那种活跃的要命的人。

“那就先测一下体温。”他把体温计递给他,然后接着问他,“你自己不就是医生么,执照也取回来了。”

“医者不自医。”他皱了一下眉头,然后去夹体温计。

“有什么症状?”

“头痛,乏力,可能有些发热。”

“有鼻塞或者呼吸不畅么?”

“不明显,有一点干咳。”

“咽痛?”

他点点头。

“体温计给我。”镜飞彩接过来体温计,看了一眼刻度,“39.5度,都烧成这样了才来医院?你一个人来的?“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喜欢一惊一乍的。我一个人来的,才有的时间,我们那里外面和你这里一样。”

镜飞彩叹了口气,“衣服,自己动手。”

他默不作声,掀起衣服方便他听诊器伸进去,飞彩听的很专注,什么也没想。难得的亲密接触却让他一下子放松下来,加上异物在皮肤上的触感,他禁不住偏过头去干咳了几下。

飞彩眉头微皱,“后面。”

虽然说他本人有些不太好接触,或者是看起来不像个好医生,但是自身还是负责任的。他开了药,下了处方,“我和你一起去拿药,我已经下班了。”

“你没有必要跑这么一趟。”花家看了他一眼。

“我现在是下班时间,我怎么做随意,而且我还是你的主治医。”

“随你。”

镜飞彩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憋得难受,他无数次的抬起头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一句话也说不出。

“你有话想对我说?”花家停了脚步。

“也没什么,晚上去我那里吧。”

“哈?”花家一手压上自己的额头,“你刚才说什么?”

“你要是想让你的流感好的快一点就去我那里住,再回你那窝里住,你就别想痊愈了。”

“是我烧糊涂了还是你有什么想法?”

“谁会对你有想法,要想也是等你痊愈了之后。”

“你有想法,也实施不了。”花家大我难得挑起嘴角,眼里带上一丝笑意。

镜飞彩以前经常看不惯这种笑容,完全是一副把什么东西都看透的表情。就算是认识这么就彼此思想大致相通之后,他也照样很讨厌这个笑容。

每次花家这么笑的时候,他都会多看几眼。

=======TBC===========

没有人看我就默默坑掉吧……

赶在虐之前偷偷摸个日常鱼

 
评论(10)
热度(39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