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IF

双更,既然是双更,那么BE也没关系(打)

私设的结局有,角色死亡有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花家大我最后活了下来,在优秀的外科医生镜飞彩手中活了下来,但是中枢神经的损伤是无法修复的。

镜飞彩作为主治医生查房的时候,就看见花家大我专注地摆弄着一个PSP,他走过去的时候他都没有注意到。

他玩的是一款射击游戏,不过他的枪法够烂,打了半天也打不死人,最后被不知道哪里的狙击手一枪毙命。

“bang!”他放下手里的psp对站在一边观战的镜飞彩比划了个一枪毙命的动作。

“水平够烂。”

“彼此彼此。”

要论游戏水平,乖学生的镜飞彩可能还比不上花家大我。如果不是因为bugster他可能一生都不会去接触游戏。

“你的伤还没有好,应该好好休息。”镜飞彩走过去,从他手里拿走psp.

花家大我看了看自己的腿,“不必那么较真,我以后要休息的时间还很多,想出去都难。”

“对不起。”

“没事,我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自己活下来,真活下来了反而觉得活着不错。”

镜飞彩想说些什么,但是又把话咽了下去,“你要不要出去吹吹风。”

“那就麻烦你了,飞彩。”

医院的花园总是非常安静,阳光正好。

按理来说,外科医生是不能为自己熟悉的人动手术的,但是,他那时候伤的太重。只有镜飞彩能救他。

镜飞彩记得清楚,那时候花家大我胸前,身上全是血的被抬上救护车,血压死命的往下掉。最后手术成功的时候,他在更衣室坐了两个小时也没敢出门。

周围人夸赞他技术高超的辞藻,他听到了都觉得恶心。

再好的医生,动过手术都会留下一道伤疤,更何况,他那样根本就不算是救了花家大我。一切都是他的错误,他错误的预判,错误的把他自己推入了危险之地,然后那个人错误的救了他。

“恶心。”他一个人对着他自己说。他想扯着花家大我的领子对他喊,“你为什么要救我,我一个人的失败,我自己承担就够了!”

可是那个人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现在还没有恢复意识,他不敢去看他,他不敢想象一个人经历了那么多伤害,还能活着。

他那场手术之后就再也没有握起过手术刀,连手术室都不敢接近。

什么天才医生,现在连医生都不能算得上了。救不了人,还这么一天天堕落下去。

他拒绝了所有人对他的安慰,对他的开导。如果花家大我一天没有脱离危险,他就会这么一天封闭下去。

最后是贵利矢打醒的他,一拳对着脸下去,当时他就觉得门牙都松动了。

“是你给他主刀医生,你就要对他负责,他不救你,你就死了,但现在,他还活着!你不想让他……听到没有!给我清醒过来。”

这总算是让他清醒了一些,至少是不再像以前那样浑浑噩噩了。虽然他依然无法直面手术台,但是好在不再像一具活尸。

他是最幼稚的那个人,除了自己的幼稚的任性之外,什么都没有。

“我如果真想到了后果,我就不会救你了,小少爷。”

“对不起。”

“这不像你的性格。”他转过头来看向他的眼睛,异常的温和。

飞彩觉得鼻子发酸,眼泪就怎么都不听话的要流下来。

他死死地抓住衣摆,几乎把衣角攥碎。

花家却突然伸过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飞彩缓缓抬了头,花家没有说什么安慰他的话,他什么都没说,就是那么看着他,却让他在那一瞬间失去了所有骄傲,防备,所有的重担在这一瞬间压下来,压得他无法呼吸,眼泪就那么一下子涌了出来。

偶尔路过的人会对这个泣不成声的年轻医生流露出一丝不解。但是也都没有多看。依旧是脚步匆匆。

花家抬头看向天空,阳光有些刺眼,他伸出手去遮挡,露出了手背上残留的针孔。

一个月后,在一处公墓中举行了zero day的纪念仪式,镜飞彩推着花家大我来了。他们遇见了同样捧着花来的九条贵利矢。

他把手中的一束花放下,然后向他们解释,“这是我的朋友,zero day 早期的感染者,不过没等到发作,人就接受不了,除了意外事故死了。“

镜飞彩和花家大我都没说什么,贵利矢就接着说下去,“有时候人真的十分脆弱,接受不了真相,就那么死了。“

“人都是想活下去的。”花家大我突然接了一句,“不管怎么说,活着就算是个好事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脸色依然很苍白,但是却没有丝毫病态的感觉。

九条点点头,算是对他这番话的回应,径直走到不远处的一座新墓,然后蹲下,放下了花。镜飞彩推着花家大我也走到了那墓前,放了花。

就像花家大我说的那样,活着就好。

GAME病对这个城市带来的影响已经微乎其微,生活又恢复了正规。

“你之后有什么打算么?”镜飞彩问他。

“我接受了第二次手术。”

“什么时候。”镜飞彩有些吃惊。

“前天,卫生省日向恭太郎过来问我的,有没有意向接受神经修复手术。”

“你接受了。”

“嗯。”他点点头,手术成功的话,年底我就可以接受复健。“

镜飞彩突然停下脚步,“那我以后还可以找你吗?”

他点点头,“我的手术,依然是在你们医院进行手术,随时都可以过来。今后也来日方长。”

“谢谢。”

花家大我背对着他,没有看见他脸上的微笑。

有道是来日方长。

=============

翻文档的时候翻出了第六集结尾时开的这篇文,并且写完了。

现在少爷一直纠结的事情总算是结束了,期待少爷有新的发展,大概会对来打的身份有新的理解吧(我猜)

真是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可以期待花镜的进展?(笑)

 
评论(9)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