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九梦/花镜】白衣之下 首章

假面骑士EX-AID腐向同人,cp九梦花镜

 这是一个正经的医疗剧(你真的信?)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为重要,也没有什么人比医生更值得让人尊敬。

宝生永梦一直这么想。他怀着这种想法,成为了一名研修医。不过,当他周围的人和他一样都是医生的时候,这个想法似乎就行不通了。

“能有这种想法是好事,你这样的研修医我看过不少,但现在这些人还会不会这样想,我就不知道了。”他的导师这么说着,把他分配到了小儿科。

……

镜飞彩看着自己手上的卡片发着呆。

卡片上写着两行字。

“将死之人注定奔向黄泉,

年轻天才终将暗淡失色。”

“无聊至极。”飞彩顺手把卡片丢在了办公桌上。

接下来的这场手术,他要在全院面前直播。手术难度并不高,只能说是有些复杂。这样的安排只为了展示他的主刀才能。展示一下这个从美国归来的年轻天才,当然也是镜灰马院长的儿子。这些看客们都是心知肚明。

飞彩对这种勾心斗角的事情不感兴趣,他的心思都放在如何治疗病人身上,对于这些勾心斗角的事情,他不感兴趣,更不想参与。

镜飞彩虽然有着极高的技术,这种医生都有着非同一般的骄傲,不追求名利。但飞彩不同,他也是有着一般医生没有的冷漠。除去必要的手术方案告知,他几乎不会与病人有什么交流。可就是这样的一个奇怪的医生,在美国加入了最一流的心脏手术团队,共同合作完成了多台世界级难度的手术。并且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关于他的事迹,永梦听过许多次。

“你看他的手,他的手非常稳定。”说话的是小儿科的主任,他向永梦解说着,“就算是这样的高速下,也能保持如此的稳定的节奏感,像这种细小的血管缝合,许多主刀多年的医生也做不到。他真的就是像镜院长说的那样,是为了手术而生的。”

永梦点点头,仔细看着飞彩的动作。

一边的其他几位外科医生也都惊讶于飞彩居然有这样的技术。

“主动脉置换也完成,接下来缝合心肌。”

所有的医生都紧紧地盯着屏幕,盯着飞彩的每一项步骤完成,然后停止体外循环。

如果没有意外,接下来患者的心脏会自动复跳,然后所有人起身为这场成功的手术而鼓掌。

但那颗心脏再也没能跳动起来。

第一章

永梦今天被留下来值夜班。

“你可要祈求着不要出什么事情,万一要是不幸出了什么事情,责任可是会轻易推到你头上的,研修医。”

“别那么说,佐藤前辈。”永梦把他推出诊室的时候,差点自己摔一跤。

佐藤这话可是够灵的,半夜的时候就送过来一个9岁的小男孩,浑身是血,肋骨折断,同时伴有由外伤性的心脏损伤引起的心包填塞。

“必须马上进行手术,通知手术室,马上安排紧急手术,通知心脏外科,马上来医生进行手术。”主治医吩咐着护士,“永梦,你也跟去,作为助手参与手术。”

永梦点点头。

永梦之前围观过两场手术,作为助手做过一场盲肠炎手术。但这种大型手术他还是第一次参与。

手术的主刀医生是镜飞彩。

这个比永梦大不了多少的年轻人,却是外科界稀有的天才。这也是永梦第一次看见他本人。三天前的那场展示性手术,手术很成功,可惜最后病人的体力不支,没能复跳成功。

那些医生一直都说可惜,永梦不太愿意听到他们这样说,说的好像患者的生命不重要了一样。这次手术,永梦并不是第一助手,只是协助的第二助手,他也是夜间值班的时候人手缺乏。已经有人把情况告知给了飞彩,他看起来也许有几分不满,但是仍然没有影响他手里的准备工作。

“外伤性血心包手术,首先对破裂的心脏进行缝合,同时对出血大动脉进行钳制,准备追加输血和自体输血。手术刀。”他向身边的器械传递护士接过了手术刀,“准备麻醉。”

患者的心包内侧有大量的积液,几乎在切开的瞬间就有大量血液喷涌而出。

“左室外侧破裂,出血量较大,研修医,压住这里,体外循环。”

“准备完成,现在开始计时。”

“研修医,跟上我的速度。”飞彩没有多解释,只是这么说。

永梦还没有反应过来,飞彩的指示就已经陆续下达。

“垫片。”

“3-0线。”

“移植血管26mm。”

“组织钳。”

器械护士不断的递出他要的东西,没有任何错误。这里永梦是反应最迟钝的一个。但大多数的工作都被第一助手承担过去。

“集中精神,研修医。”飞彩叫醒了他。

“血压84,安定了。”巡回护士有些兴奋的叫出声来。

“声音太大了。”

“对不起。”护士点了点头,继续监视病人的情况。

手术一路很顺利。

“心肌缝合完成,放开主动脉遮断钳。”飞彩的手术部分已经完成。开始指挥复跳

“主动脉遮断钳已放开。”

“停止体外循环,开放辅助循环。”

“体外循环已停止,辅助循环开放完成。”ME的声音响起。

“开始双心室起博。”

“心率上升至60次每分,开始双心室起搏。”

永梦紧紧地盯着患者的心脏,但是毫无反应。

心电监护仪警报声仍然刺耳地响着。

“复温至36度。”飞彩的声音仍然十分冷静。

永梦的心脏已经快跳出来,“未见自动复跳。”

一边计时的ME提醒他们,“已经三分钟了。”

“注射强心剂。”

“已注入。”

还是没有反应。永梦心里默念着。

快跳起来啊,动起来,手术很成功,已经没有问题了。

飞彩仍然没什么变化,“准备除颤,充电十焦耳。”

“充电完成。”

没有反应。

“再试一次。”

“充电至二十焦耳。”

“充电完成。”

依旧是一片死寂,全部的努力就到此为止了。

========================

说明:这次是我最后一次来打腐向作品打假面骑士、假面骑士ex-aid tag了,以后来打腐向作品只打cp的tag。想看七十填坑还是戳首页比较稳妥。

 
评论(5)
热度(18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