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九梦/花镜】白衣之下 第五章

假面骑士EX-AID腐向同人 cp:九梦花镜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查了好多论文,参考了好几部医疗剧。本章中如果有什么医学错误,欢迎指出。(轻pia,毕竟不是学这个的)

=================

飞彩没有预定手术了,直接被派去了ER。

ER的工作并没有多忙碌,大多数的时候全员都是坐在沙发上看书看电视。急救的主任脸上盖着一本杂志睡的正香。

直到电话铃声响起。

 “城南急救发来请求交通事故,母亲和九岁的儿子被车撞倒。孩子疑似左腿骨折,母亲是胸腹部受到撞击,意识不清。”护士长接起电话,向一边坐起的主任通知。

“接收,马上准备床位,通知儿科准备监护。”中村主任一跃而起,散漫的样子全都不见了。

很快救护车就开过来了,医生们涌上去。

“患者女性,37岁,交通事故中胸腹部外力撞击,血气胸,疑似肝肾挫伤。”

“藤崎女士能听到么,这里是医院。”

“一,二,三。”急救队的队员和一生一起将患者抬到了诊疗台上。

“确保输液管,进行超声检查。”飞彩嘱咐着护士。

另一边和母亲一起送过来的孩子还在很有精神的哭闹着,他不停的喊着妈妈。

“给那孩子处理伤势,然后叫儿科的人带他离开。”匆忙中,中村有序地指挥着。

“藤崎女士,我要检查身体了。”

“开始输氧。”

“连接监视器。”

“测量血压。”

“血压97,60.”

“意识水平JCS0”

“肾上腺素1毫克。”

“肝肾损伤,肺静脉出血。”

“马上准备手术。”急救中心的主任中村健一下达指令,“镜,你和我一起。”

她的情况比预想中的还要糟糕一些,出血量也是不低。

“电刀。”

“电钻。”

“就这样一口气完成血管的修补。”中村医生手里的结打的飞快,一边的飞彩也是。

手术室的呼叫器在这个时候响起,一边的护士接起了电话。

“我知道了,”她长舒了一口气,“中村医生,ICU那边出现紧急情况,五号床的三条先生突发心肌梗塞,需要立刻进行搭桥手术。”

“导管室那边造影结果出来了?”

“嗯。”

“立刻联系外科。”

“不行,外科那边现在没有能主刀的心脏外科医生,外科请求镜医生去帮忙。”

“导管室暂时先做溶栓治疗,用IACP和PCPB争取时间。”中村犹豫着问了飞彩,“你怎么打算?”

飞彩连眼皮都没有抬,“现在最重要的手术,是眼前的这台手术。”

中村医生缝合完手中的这根血管,“好,尽快完成这边的手术,告诉导管室,尽一切可能争取时间。”

那护士有些犹豫了。美月接过了电话向导管室转达了中村医生的话。

“没用的,病人的心脏已经停搏,心跳维持不住,根本撑不到那个时候了。”

啪的一声,那边挂断了。

手术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才终于是结束了。

从手术室中走出来的时候,对面的导管室中也推出来了一个人。

飞彩别过脸去,不敢看那人身上盖着的白布。却没注意到周围人的惊讶。

“五十一分钟就完成的心脏支架手术,就算是除去造影和准备的时间也太快了。”

“而且那可是需要搭桥的程度的心肌梗塞。”

“究竟是怎样做到的?”中村医生直接去问了导管室的医生。

那个医生一脸的难以置信,他支支吾吾的说不上来话。

“太精彩了。”高桥副院长一边鼓掌,一边从走廊的另一头走过来。

导管室中走出了一个高大的身影,飞彩的呼吸一下子停滞了。

“我本来打算等下周好好介绍你一下的,没想到现在大家都认识你了,花家医生。”高桥副院长笑了,“这位就是我从德国带回来的人才,世界上最优秀的介入治疗医生,花家大我医生。”

===========================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