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九梦/花镜】白衣之下 第二十一章

假面骑士ex-aid腐向同人,cp:九梦 花镜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终于要结案了!!!

============================

飞彩终于又有机会主刀了。

“按说这个年龄的医生,再怎么天才也轮不到主刀,医院里不是只靠才能就能顺风顺水地走下去的。”

“谁知道呢。”

一边九条贵利矢感叹镜飞彩不愧是医院的风云人物,一举一动全院上下都清清楚楚。

在这时候,能比上这个消息的新闻,也只有小林女士的拜访了。

这位小林女士,自然就是那个小林制药的掌门人,接管了家族的生意,并且在德国建立起了新型医院。花家大我就是她发现,并放在医院里的介入治疗医生。天才放射科医生,到了哪里都是会发光的。

“新型医疗特区,我是知道这消息的第一人吗?”

“不是,但是真正详细地看到这份企划的,您还是第一位。”高桥院长做了个请的手势,请她翻开细看这份企划案。

小林只是细细翻过,并未多言。

“日本现下急需医疗改革,首当其冲的就是大学医院,大学医院不应该是赔钱的产业,应该是带领医疗变革节奏的先锋。”

“我不懂您说的这些,高桥院长,您是个医生,而我是个生意人。”小林面带微笑,“生意人要的就是双赢,仅此而已。”

小林在医院的花园里兜兜转转,看到了靠着长椅坐着的花家大我。她走过去向他打招呼。

“这里怎么样。”

“很好。”

“还习惯吗?”

大我迟疑了一下,点点头。

“那就好,好的医生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好的医生,除了在地狱里。”

大我一言不发。

“最好的商人都知道,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让医生的沦落到地狱里。你也应该这样,不要看着地狱,远离地狱,你一旦陷入地狱里,就什么都做不到了。”

“放心吧,我有过这样的经历,什么都清楚。”花家大我看向医院的主楼,“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小林叹一口气,“你是我最担心的合作伙伴,你一直都站在地狱的边缘。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你的眼睛里就充满了以身殉道的觉悟。”

大我一言不发,他沉默着注视医院主楼的眼神,映在小林的脑海里。

“简直是悲剧的英雄。”

再怎么优秀的医生,陷入医患间的战争,被推上学术战争的风口浪尖,在习以为常的死亡中逐渐冷漠。也是会失去原本的目标,甚至会迷失了方向。

“她是小林静子吧。”镜飞彩在走廊上拦下了他。

“你看见了。”

“嗯。”

“先做好你的事情,我的事情你不用管。”

镜飞彩抓住他的领子,用力往墙上一摔,死死地把花家逼在墙上,“够了。”

“你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和我说话。”

飞彩泄了气,手上松了力道,大我抓住他的手往旁边一甩。

飞彩心知是自己冲动了,整个过程什么都没说。

“如果是为了小姬的事情,那我告诉你,她陷入完全昏迷之前说了什么。”

“她说了什么?”听到小姬的名字,飞彩的态度一下子就变了。

大我暗自皱起了眉头,他手抚上颈侧,摸了摸,“飞彩,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医生。”

飞彩呆立在那里,大我已经走了也没有发觉,直到很久之后,他的移动电话响起。

“镜医生,请立刻回来,病人的情况严重了,必须马上进行手术。”

“我知道了。”飞彩挂断电话之后,匆匆跑向了ICU。

手术方案前两天他就已经和小组成员来回确认过,也演习过,不会有任何的问题。唯一的变数只有一个。

“快去阻止这次手术。”远在卫生省办公室里山本打电话给了九条贵利矢。

“为什么?”

“这次手术是犯人有意安排的,如果在卫生省对镜医生调查期间,出现了手术的死亡情况,就算是镜院长,也不得不让镜医生停职一段时间。更糟糕的情况,说不定镜医生要惹上官司。还在调查期间进行手术的医生,手术失败,是怎样严重的问题。”

医院不会有事情,牺牲者只有镜飞彩一个人。

九条贵利矢,放下电话之后,就直接拄着拐杖去找了不会参加这样手术的宝生永梦。

“永梦,帮我一个忙。”贵利矢靠着办公室的门口朝他打招呼。

九条贵利矢坐在轮椅上,永梦推着他在医院的走廊上飞速奔跑。

“永梦你小心一点!跑太快会摔倒的。”

“没事儿我推患者的时候跑多快都不会摔的。”

贵利矢仍然不放心,眼看着就要撞上了前面路过的明日奈。

“让开,这边要抢救。”永梦喊了一声之后,明日奈连忙躲开。

贵利矢已经无空去在意永梦私加的人设,只有把住把手不让自己被甩飞。

永梦在转了一个弯之后停了下来。

“镜医生。”贵利矢面带微笑,尴尬地举起一只手。

“如果你是来阻止我的,就请回吧。”

“我相信你的医术,但是我不相信这场手术。”

“这场手术只有我能做。我绝对会救他。难道你想杀了他吗?”

九条贵利矢沉默了。

飞彩看向永梦,“你呢,研修医,你会阻止我吗?”

永梦摇头。

飞彩头也不回的走了。

永梦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抱歉,贵利矢桑,我做不到,我没有办法阻止飞彩桑,我没有办法拒绝。”

贵利矢握了他的手,“放心,永梦,一切都会好转的。”

手术持续了很久,永梦站在落地窗前看着脚下的手术室,贵利矢拄着拐杖走到他身边。谁也没说话,直到手术的结束。

手术还是失败了。

贵利矢拄着拐杖,一步一步挪到了手术室门口,推开手术室门口的医生,“都给我让开。”

他走进了无菌的手术室里,盯着死去的患者的脸看了半天,他抬起头,环视了一下手术室里的全员,“现在这里已经是案发现场了。这起连环杀人案,也该画上一个终止符了。”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