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龙兔】只差一步 第二章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原创的太多了_(:з」∠)_
麻药=du pin
===================

“又是刑事案件?完全没有兴趣,提不起干劲。”战兔把案卷原封不动的推了回去。

“你先看看吧。”石动惣一又拿了回去。

战兔翻了一下,“麻药?更不想接了。”

“不想接也要接。”石动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本账单,“这是你这些年来在这里喝咖啡的钱数。”

“那么难喝的咖啡也要收这么多钱?”战兔直接坐了起来。

最后,战兔还是接下了这起案件的辩护。

“真少见,明明杀人犯也会辩护,为什么这次这么不想辩护?”石动美空躺在沙发上翻着推特。

“大约是我真的讨厌麻药吧。”战兔合上案卷,“我出去一下。”

“啊,注意安全。”美空戴上耳机,完全没有注意到他拿了卷宗出门。

“累死我了。”纱羽跑着进门,端起桌子上的水瓶一饮而尽。

纱羽平日里在报社上班,也在这附近一家小侦探事务所做兼职的书记。杂志社工资太低,赚点外快。

“你今天迟到了。”龙我合上了手里的平板。

“主编今天抽风,突然留人下来加班。”纱羽把脱下来的外套挂了起来。

“你们杂志社居然还能存在已经很不错了。”

“你的侦探事务所也还能办下去。”

“勉勉强强吧。”龙我伸了个腰,“然后今天下午,有人预约。”

“谁?”

“石动美空,应该是个女孩子。”

“外遇调查?”

“为什么你会想到外遇。”

“可是你最近一直调查的不都是外遇吗?”

龙我手里的平板一滑,险些落在地上,幸亏他反应不错用腿接住了。

“只当了三年的刑警就来开侦探事务所。”纱羽嘀咕。

门口响起了门铃声,应该是预约要来的客户到了。

纱羽过去开门,来者是个穿长风衣的男人,模样挺帅,但是怎么看着颇为眼熟?

“请进。”她一边说着,一边努力回忆她是在什么时候见过他的。

龙我一脸惊愕,“是你!那个时候的律师!”

纱羽也回想起了前不久的事件,想起了这个年轻律师。

“是你!”

“桐生战兔。”他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来,放在龙我面前的桌子上。

“你找我有什么事情?”

“一起案件,我需要你调查一下。”桐生战兔从另一侧口袋里取出了一个装满了万元钞票的信封。

纱羽来回点了好几遍,点钱的手有点抖。

“这是定金。”

龙我刚想拒绝,就看见纱羽给他端水,“请坐,喝水。”

龙我到底也没有说出你从沙发上站起来离开这里。

“去倒杯茶,拿白水接待客人太失礼了。”龙我在他对面坐下。

战兔把一张照片放在他面前。

“这是今年年初发生在涉谷的一起案件,当事人米村铃二,因向他人提供过量麻药而致他人死亡。检察院以‘过失杀人罪’起诉了他。”

“这个案子是由搜查一课调查的?”

“没错。”

“你想让我查什么?总不会是麻药的来源吧。”

“麻药的来源已经查到了,之前羽田案流出的散货,落到这家伙手里了。”

“那这家伙现在就被提起公诉了?”

“嗯。”

“等下,这个案件不对,这个案件里受害人知道自己是在吸食麻药。”

“嗯,他知道,但是米村给他的量远远超过了致死量。”

“所以警方判定这是一起过失杀人案。”

“嗯,我的这位当事人一直坚称自己之前一直买的药的纯度远远低于这次的纯度,如果他根本就不知道这次的药纯度不一致,也就根本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龙我拧着眉头盯着战兔给他的照片,脸色铁青。

听完这些,纱羽的脸色也变得糟糕起来,这样的案子,不调查也好。以龙我的性格,他是绝对会拒绝的。

不过他没想到龙我居然接受了。

“我会调查这个案子,不过我希望,我尽快与你的当事人见上一面。”

“我尽快安排。”

龙我送走战兔之后,一个人坐在办公椅上发呆。纱羽被他这呆傻傻的样子吓坏了,“你怎么了,刚才你接那个案子我就觉得你不对劲,你是怎么了?那样的案子放平时你绝对不会接吧。”

“没什么。”龙我耷拉着脑袋,“房租要到期了。”

“哦。”

纱羽也没多问,“那我明天还用来么?”

“不用,我明天不在家。”

龙我回过神来,开了电脑,打开邮箱,果不其然,桐生律师已经把资料都发了过来。

纱羽没去打扰他,坐在自己的桌前,把事务所的邮件发完之后就整理了前些天的采访,直到下班时间,才走了。

龙我没有离开,他租的公寓就在这小事务所的楼上,不过他有太多个晚上都睡在这事务所里了。

他仔细核对了战兔发过来的资料里的时间和数据,在电脑里打开了一个加密的隐藏文件夹,又将这些数字和文件夹里的表格核对了一下。他紧张的满手是汗,握鼠标的手抖了好几下。他查了很久的案件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主动撞进家门。

他从抽屉里取出了那张他夹在众多纸质资料间的照片,看着照片上女孩子的笑容,他有些失神,“香澄……”

====

泊进之介原本打算着抓捕结束之后,就直接回家,但是他可没有想到,那家伙就在警车上犯起了毒瘾,只能先把这家伙送进医院。

他浑身抽搐,送到急救室的时候情况更加严重,伴随着精神错乱,整个人疯狂地挣扎着。挣扎着要扯掉身上的心电。

“根本没有办法插管。”

一个头发混着白发的医生拨开众人,“和急救无关的人离开急救室。”

那个医生冲上去把那个家伙牢牢地按在了床上。

警察们都只有在门口等,没等了多久,中村主任就从里面走了出来。

进之介走上前,“他情况怎么样?”

“患者有很长时间的吸毒史,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他什么时候能出院?”

“在监护室观察一晚上就可以了,你们派人过来看守吧。”

“谢谢你,中村医生。”进之介点点头,今晚看样子又是不能消停了。

进之介和另一个新来的年轻警察一同留下来,进之介和他打了声招呼,走到了楼梯间里,给雾子播了电话。

“雾子,我今晚回不了家了,这边案子忙不开,抱歉。”

“嗯,你先和孩子睡吧,你也注意休息。”

“好,好。”

雾子并没有介意,反而还安慰了他几句,让他心里涌上一股暖意。

他准备回监护室的时候看见窗边那个提前白头发医生站着打电话。

“只是去急诊值个夜班,不是什么大事。”

“嗯。”

“晚饭已经吃过了,你呢?”

“又不好好吃饭,胃疼的时候别哭啊。”

“上次是谁半夜睡不着折腾了一晚上?”

“嗯,那拜拜。”

远处有人喊着花家医生,他挂掉电话就跑向了急诊室的方向,似乎是又新接收了病人。

他估计也是在给女朋友打电话吧,医生也不容易啊,进之介想。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