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结局

纪念555十一年后的补刀。

谁也没有比谁更幸福。

                                                                                ——题记

巧醒来时,木场就坐在他身边,他坐得离他很近,巧可以清楚地看见木场耳侧的痣。他用力眨一下眼睛,确定这不是他的幻视。

“醒了?”木场回过头,“还以为你会睡得更久。”

巧坐起来,“我睡了多久。”

“不知道,我过来就看见你在睡。”木场伸出手,摘下了什么东西,“头发沾上草了。”

巧想起来自己是躺在草坪上晒太阳结果因为太过舒服而睡着了。

“天快黑了,”木场看了一眼快要没入地面的太阳,“不过今天的夕阳非常漂亮,一起来看看吧。”

巧移动到木场身边,木场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看着夕阳,巧也没有说话,两个人安静的坐在一起看着太阳沉下去。

夕阳如血,霞光浸染下,天边的云翳呈现出一种金色,多少显得缥缈而不真实。

 “真美。”巧首先打破了沉默。

木场笑了,和以前一样的笑容,温柔而略显伤感,这个人太习惯把痛苦放在心底,以前的巧看不出来,现在的他不会揭穿——他们都不是需要同情的弱者,而且,也没有同情的必要。

“有你当我的朋友,真是我的荣幸,巧。”木场调整了坐姿,让自己偏向巧。

“嗯,我也是一样。”巧点点头。

木场笑了起来,这次的笑容里少了几分伤感,他站起身来。“我该走了,到时间了。”他背过身去。

巧注视他被霞光染成金色的背影,“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一定会的。”木场回过头,巧再次看见那忧伤而温柔的笑,接着,他转过头去,走向了巧视线的尽头,最后彻底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夕阳还是鲜红地像血,霞光一如既往地灿烂,只是在巧的眼里,那色彩多了轻浮,空虚的可怕。

巧睁开眼睛,太阳在他头上明媚和煦,根本没有血的色彩。

“原来是梦。”巧看向梦里木场离开的方向。

那里什么都没有。

“幸好你没有直接在我面前消失,木场。”巧自言自语。

最不该成为朋友的两个人成为了朋友,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每个人都有着存在的意义,谁都是要活着的无论那是怎样的命运,他们也是,哪怕站在对立面,也要活着。

巧的眼前出现了站在蓝色火光里的木场,这次是真正的幻视。

“什么都没有必要,我们是同一类人。我们到最后,是要回到同一个地方的。”巧闭上眼睛仿佛可以感觉到蓝色火焰的炙热。

“你不用等得太久了,木场。”


 
评论(5)
热度(3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