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道——AU设定

让你们失望了,这篇虽然是花街设定,但是并不是天加天,也没有第八字母。算是一个补充的番外——尽管正文还没有写完。

==============

在睦月印象里,这个人就没有变过,从他少年时期起,这个人就是这副摸样。睦月在十二岁时开始给橘家干活,那时见到了身为未来家主继承人的橘朔也,到现在他继承家主之位完全没有变化。

现在的橘朔也是橘家的当家,睦月总觉得他不适合做这些,那样温柔软弱的人不是和从事这种事情,面对这些勾心斗角,这个人单纯得像是一张白纸。

“不要想得太多了,睦月。”橘用笔敲了睦月的头,“不用担心,我和剑崎已经是多年的老朋友了,他是可以信任的。”

“请您不要过分自信,在官场上即使是兄弟也是不可信的,当年日下部家的事情难道您忘了吗,老师?”

日下部家原来是同橘家一样的名门,但是十六年前,当时日下部家的家主夫妇被他的弟弟谋杀,这位家主的女儿被其弟收养,而他们的儿子则在那场变故中不知所踪。在那三年之后,日下部家的新任家主牵扯到了某个案子里,和他的妻子一同被流放,先代家主的女儿则流落至花街,日下部家就这么衰落了,把这件事情告诉给他的人自然是橘。

橘依旧是忙着手头里的事,“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睦月。”

睦月缓缓行了礼,“我知道了,老师。”睦月别有深意的看了橘一眼,然后缓缓离开。

晚间的聚会约在了花街的一家酒店,这家酒店的酒和料理都很出色,陪酒的艺妓也是非常优秀,当然,这里也提供一些特殊的服务。

橘对这些服务不感兴趣,他本来对这些事情兴趣就不大,再加上他的妻子小夜子刚刚过世,就更对这些事情失去兴致了。

酒过三巡,话该说的都说到差不多的份上了,其他的人陆续离开了酒席,去做真正一直想做的事情了。屋子里只剩下橘一个人,橘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没让睦月留在旁边。他起身,留了言离开这间酒店。去拜访花街的主人。

他进入这间和室的时候,花街主人正忙着插花,他头都没有抬,“抱歉,我现在没有办法帮你沏茶。”

橘找了垫子坐下“没关系,我原以为你不会在,今天不是花魁初夜指名的日子吗?”

“落樱屋的事情我不去也罢。”花街主人将一支红侘助,插入那花束之中。

以往一直衣着华丽的花街主人今天穿着素衣,头发多少散乱,怎么也不像要去出席宴会的样子。橘刚想说些什么,天道便叫来了侍女,示意她把这束花带下去。

“奶奶说过,遇到盛宴,即使不能自己亲去,也要送上一份礼物。”天道坐到他面前,“那孩子不在吗?”

橘下意识地看向左边,“睦月吗?我没有带他来。”

“这倒真是少见。那孩子。”

“怎么了。”

天道摇摇头,“没什么,像他那样单纯的幼稚的人已经很少见了。”

“只是经历的少而已,说起来,你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天道起身接过了侍女手里的茶。

橘看着天道为自己倒满茶,才问“你真的甘心?”

“只是在等待而已,总有一天,会有我该做的事。”天道伸出一根手指,“奶奶说过,我是行天之道总司一切的人。”

回去的路上,睦月很久没说话,橘先开口打破了沉默,“你认为,天道总司是个怎么样的人?”

“很复杂……多少有点奇怪。”回想起那人看自己的眼神,睦月多少有些发凉。他看向走在自己身边的人。

“等一下,老师。”睦月叫住了他,伸手摘下了他发间的花瓣。

“你长高了,睦月。”橘感叹着,“我像你这个年纪时可是没有你成熟,比你热血的多,你可以再活跃一些。”

“抱歉,老师……”睦月想不到自己变成热血青年的样子。

“没事,你没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

“那可真是遗憾,我像你这个年级的时候遇上了小夜子,她那时候比现在还活泼一些……”橘回忆着,“她是个好女人,从那时候期就是。”

睦月对那时候的小夜子印象不深,虽然那时候他就见过她,但是他印象更深的是身为人妻的小夜子。一个温柔而有些传统的女人。

橘打破了睦月的回忆,“你喜欢什么样的女人,睦月?”

“温柔的,总是微笑着,能包容我的错误的。”不知为何,出现在睦月眼前的,就是面前的这个人。

为什么,睦月不清楚,身边的花开得正美,他看不见,他只看见他尊敬着,爱着的人就站在那里。

漫长的花之道的尽头,他不知道等待他的是什么。

他只想静静地拥着他。

“睦月……”那人叫了他的名字,却什么都不再说,但是那拥过来的手臂已经说明一切。出生以来,当下是最幸福的一刻。

===========end or tbc=======

天加天意外得剧情量很大,我开始写一篇abo海士的短篇,那篇有第八字母。

天加天的那篇名字叫花*,猜对了有点文哦,所有骑士系列的cp皆可 

 
评论(5)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