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天堂没有悲剧

泉先生,一路走好。

==========================

“我死了,这次是真的。”

乾巧做了一个梦,梦见木场这么对他说。

木场早就死了,死了好多年了。但是因为这个梦,他又觉得木场像是刚离开他不久,甚至比他死在自己面前那时失去的感觉还要深刻。就好像在脑子里的弦断了,彻底的断了。

即使是看着自己的朋友死去,得知自己的死讯都没有过这般难过。

他也死了一段时间了,死后的风景就没变过,阳光,白云,还有搭在晾衣绳上洗的白白净净的衣物随着风在空中展开。过去的记忆在这些风景面前变得模糊不清,伙伴的影子比起这风景,简直就像是上个世纪做过的一场梦。唯独木场的影子变得愈发清晰。

他回想起还活着时的木场,木场在他生命中出现的时间不算长,却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以至于他想起木场勇治这个名字时,骨头都在发颤。木场曾经是他最好的朋友,曾经是他最信任的人,如果他们两个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的话。有什么仇怨不能解开,特别是和木场这样性格好心地好的人,就更不会结下什么仇怨了。

那时木场挺受女孩子欢迎。

“木场先生人真好,温柔体贴,真是个好男人。”

反正巧承认自己离这样的标准差得太远了,任性又倔强,又经常听不进别人的话。

即使是他这样的人,也是无法拒绝木场,这人如同他表面的温柔一样单纯。可惜从他们相识的那一天起,他们就被冥冥之中的那一股力量玩弄着,两人根本不可能站在统一战线上,一生都成了敌人。

最后再可以站在一起,可是那时光太短暂。

人,直到最后都是孤独的,被人遗忘,死去的灵魂也会变得老去,没有了故事的人,即使没有死去也是如同行尸。

“巧!”很远的地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巧看过去,那人真的是木场。

木场站在那里,那一瞬间不像是两个死去的魂灵相见,像是两个老朋友的重逢。

“你老了。”木场看着巧。

“你也是。”巧笑了。

两个人相拥。

“这次,不会再走了?”巧握紧了他的手。

“不会了,我只能留在这里。”木场面对着巧,“我已经真的死了,我会留在这里,看着巧变老。”

“你……”

“我不会再变老了,我已经真的死了,”木场停顿一下补充,“但是巧可以……”

巧深吸一口气,半天才说出来“怎么样都无所谓,你会留在这里吧。”

木场点点头。“嗯。”

我想看着你老得不像样子,白发苍苍,满脸褶皱,也许很丑,但是,我想看见,看见那么一天。

木场没有说出口,然而这些都不要紧了。

只要有故事,角色就会活着,只要扮演者活着,故事就会有新的延续,就会有机会看见角色成长,甚至衰老。如果扮演者死去,只要故事存在,他的音容笑貌则会通过影像资料存留下来,灵魂不灭。

只愿天堂没有悲剧,你会有一个好结局

2015.8.7

 
评论(9)
热度(2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