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犯(上)——真莲AU

城户真司终于沦落到无处可归的地步了。

他也不理解自己为何沦落到这般地步,他一直兢兢业业,但是一切并不理想。生活是不公平的。

下雨了,街上的路人都有可以回去的地方,而他没有。

他在街头,一个人,坐在雨里。

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一把伞,他抬起头,看清了为他撑伞的人。

他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张脸。

那是一个穿着黑色和服的年轻男人,年龄和自己差不太多,个子很高,虽然表情淡漠,但是却是很英俊。

“你没地方去吗?”他问。

“啊啊。”真司有些尴尬,但是被莲看穿。

“没地方去,就和我走吧。”

“你叫什么名字。“

“秋山莲。”

真司被带到一间开在花街里的饮茶店。

“花鸡?”真司看向莲。

“进来。”

真司跟着莲走进了花鸡,他没想到这是一间在正常不过的饮茶店,除却他开在花街这件事情比较少见而已。

“莲,这个人是?”先发问的是一个头发梳的很整齐的年轻女子。

“我捡回来的。”莲也不解释。

“你好,我叫城户真司。”真司向她鞠躬,“我……我因为没有地方住所以……”

“我明白了,我是神崎优衣,这家店是我婶婶的店。”

“很特别的店。”真司如实说。

“谢谢。”

和冷淡的莲不同,优衣要热情的多。她平时在婶婶的店里干活,而莲则是会看店,毕竟是在花街的店,每天来的人还是很乱。好在有莲,这家店经营的还是很安稳。

真司被安排到了和莲同一间房,莲也没有说什么,但是第二天早晨莲却铁青着脸表示抗议。

“你居然睡觉打呼噜!”

“我一直都是……”

真司受到了来自莲的鄙视,不过莲也没多说什么。

“如果莲真生了你的气他早就赶你走了。”优衣说,“莲那家伙就是那样,对谁都冷着脸,但是如果他真的生了谁的气肯定会说出来,没准都会打起来,但是如果没生气的话,也就是那副态度。”

“他大概也不会对什么人温柔吧。”

“也不是……”优衣想起了什么,整个人低落起来。

“怎么了?”真司问。

“莲之前有一个女朋友,他对她很好,那孩子对莲也是没的说,可惜后来卷进了花街的杂事,死了。”优衣回忆起那个女孩子,也想起哪时的莲“虽然莲最早也是很淡漠的,在那之后,本来就淡漠的莲更加淡漠了。像是把整个人封闭了。”

“莲他,其实很温柔吧。”真司问。

“嗯,那家伙的淡漠只是表现在脸上,我总是觉得他是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

连最喜欢花街的一处莲塘,如果没事就会坐在莲塘边欣赏风景。

这里有他最忘不了的记忆。

“你是自虐吗?整天盯着这里。”手冢海之走过来,坐在他旁边。

莲不说话。

“真司和他很像,如果仅仅是看脸。”

“他死了很久了。”

“他该死。”手冢海之一贯温和,现在脸上却露出了愤怒。然而他知道,他能愤怒,而莲一如死灰。

那件事不算大,在花街里发生这样的事还比不上有人买了花魁。哪怕是死了很多人。更何况那之后花街几度易主,人们担心的是自己新主子的脾气,没人在意这个。

莲和手冢海之是这事件里被卷入的人,他们的人生都被改写。人啊,本来就是脆弱的生物。在生活面前人命一文不值。

莲的侧脸还是那样的俊美,只是坚毅下有多出几分脆弱,美得人心疼。真司不理解为何莲总是那般孤独,明明身边还有那么多人。他想开口说些什么,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真司有那么一个早晨在莲之前醒来,莲的睡脸很好看,美男子做什么都好看。沉睡中的莲荏弱得让人心疼。他死死的皱着眉,像是做了什么不好的梦。

真司伸了手去拍他的脸,想让他醒来。

莲在看清真司的脸的一瞬间瞳孔收缩,念着一个名字“龙牙。”

满脸都是恐惧与不可思议。

“龙牙?一个人名?”真司猜测地问。

“你在说什么?赶紧下去,起床干活去。”莲恢复了常态,却否认了这个自己刚刚念过的名字。

真司只是想知道龙牙是什么人,什么人会让如此骄傲的莲如此恐惧。

想知道龙牙是谁并不难,真司常在一家万事屋干活。那里边什么情报都有,真司借着干活悄悄溜进了存放各种杂物的杂物间里。

在那里他看见一张通缉令,上面简单的写着这是一个杀人如麻的恶魔,他的名字叫做龙牙。让真司惊奇的是,那人有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脸。

万事屋的老板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拿走了那张纸,真司还处于惊讶之中。

“再怎么说也是过去了。”老板留下这么一句话,然后悄然离开。

真司彻底被弄糊涂了,他向优衣的婶婶打听之前发生过的关于龙牙的事,意外地,她知道。

“那个杀人犯?记得,岁数不大,但是可是杀了不少人,最后还是这片的卫队长击杀了他,那个卫队长后来也升了官走了,那个卫队长可真是算得上好人了……至少我在这里这么多年还没见过那个像他这样的。”

“那您还知不知道什么……”真司正要问关于莲的事,就看见莲走了过来,坐在他旁边的吧台座位上。

“给我杯水。“优衣的婶婶看了他一眼,莲还是自顾自的说着。“明天新上任的卫队长过来检查……”

“我看来了这么些卫队长,哪个都比不上之前的加贺美队长。”

莲端起来的杯子抖了一下,他没在意,继续往嘴边送。

城户真司是笨蛋,但是不是傻瓜,他猜得出,连对他如此特别是因为他和某个人很像。那个人是龙牙。但是他想不明白,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莲这么害怕龙牙,害怕有关他的一切。城户真司好奇这个人,莲习惯于伪装,他想看见真实的莲。

城户想到这里就觉得脸红,毕竟打探别人的私事不太好。但是啊,不知道怎么,就是想知道更多,更了解他,看见和众人眼中绝对不同的莲。

这究竟是怎样的心情?

=========================

九月份好忙,几乎没写什么 东西

花犯(下)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出来。

也许我该交代一下莲和龙牙,还有天加的结局?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