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来打花街】折花之罪5-8(完结)

来打相关crossover,老物,花街设定

1234

ooc属于我

===============

5

莲这两天身体沉重,连续多日被折磨,饶是他体质很好,也是承受不住了。

昏睡中醒来,已经不知道是过了多久,他被捆绑着,身体很疼。

有些许光芒从窗外洒进来,窗外声音大了起来,又能听见从很远传来的乐声。大约是黄昏之时,这时候龙牙大约是在外边享受的。

龙牙是个很矛盾的人,他残暴而温柔,心情好的时候会放开莲,然后对他如情人般温柔。但更多的是暴虐。

龙牙推开了门,莲没想到他会在这时候回来。

“我拿了药回来,身体还疼吗?”

“疼也是你弄得。”

龙牙不以为意,拿了药给他外敷,“想吃什么?”

“你居然会这么好心。”

龙牙笑了,然后又出了门,不多时便带回来了食盒,里边装了粥和几样莲在茶屋常吃的小菜。

“吃一点吧。”莲最受不了这样关心式的语气。

莲挣扎着起来,虽然已经解去了绳子,但是因为虚弱,坐不起来。

龙牙把他抱在怀里,遭到了莲的白眼,“会吃吧,有体力才能和我做对吧。”

“莲,”龙牙笑着说,“等我完成任务,我就带你走,离开这个花街。”

龙牙不止一次念叨过这些,像个疯子。

龙牙又走了。

这不知道是过去了多少个日夜。莲死死地扯住那根绳子,如果有机会,他一定会杀了那个家伙。龙牙是个疯子,不是傻子,莲没有这样的机会,只有在龙牙这里越输越惨。

窗户那里传来了什么声音,不会是哪个不长眼的贼子来了吧。正当他这么想的时候,他听见了砰的一声。紧接着是少女的一声惊呼。

“诶呀!”

莲一脸冷漠,这种不经人事的小姑娘来做贼,那可真是贼的耻辱。

果然,她看见莲的时候吓了一跳。莲瞪了她一眼,她居然没有跑。这倒是不错。

她犹豫着给莲拿去了口衔。

“你倒是胆子够大,不怕我突然喊起来么?”莲淡淡地说。

她摇摇头,“我给你解开绳子吧。”

“你这样的大小姐怎么会来干这种行当?”莲活动着手腕,问她。

“我不是什么大小姐,不过我是来找我哥哥的。我哥哥准备来花街找人,但是却根本没回来。”她说话间,已经解开了他身上的绳索。

“看什么看?没见过人没穿衣服吗?”

她摇摇头,“你身上的伤,不要紧吗?”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龙牙弄出的印记,“没事儿。”他起身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身体里叫嚣的疼痛,眼前一片昏黑,但是现在不是晕的时候。他从一边翻出来龙牙的衣服,给自己套上。

“我跟你一起走。”他说,“虽然你能从正门溜进来,但是花街这地方,易进难出,特别是你这个女人。”

“我是穿了男装进来的……”她说完这话之后就有些后悔了,“算了,我还有事情要问你,你和我一起吧。”

莲终于离开了这个魔窟。

==================

等到矢车想,加贺美他们都走了之后,天道又回了落樱屋,今天本该是秋山在煦的杨屋留宿,但是却没想到天道来找他。

天道面带着微笑,但是他手上拿的画轴,他再熟悉不过了。那是他亲手画的画。

6

“别动,天道桑。”

按照龙牙的意思,他是不想这么快叫上浅仓威的。不过既然真实身份已经被识破了,那叫上浅仓威也是应该的。

“不光要除去前田会的幕后老板,而且要除去他死前见过的所有人是么?不,应该是为了找某样东西。”

“您真是聪明的多余。”

“我是猜不出这些的。”他面带笑意地说着,“我一个人怎么猜得出来前田会的高级机密?”

他们脚下的地板开始颤抖,龙牙一瞬间明白了,“你是要做什么?”

“当然是除掉我们。”浅仓威拿出刀来。

他们本来是在一个普通的仓库里,这仓库平时也没人来,一楼堆着些东西,而他们所在的二楼则什么都没有。可想而知,他们是中了陷阱了。

“奶奶曾经说过,没有人能够胜过爬上天空的太阳。”天道总司不知何时抽出刀来,“这花街是我要留给某个人的礼物,所以,就在这间机关屋里解决一切吧。”

龙牙举刀向他冲过去,天道总司只是站在那里,动也不动,龙牙下意识感觉到了不对紧接着耳边传来了风声。

“真是好险呢。”他一个翻滚躲开了攻击,然后好生以暇的站在那里。

“是啊。”

紧接着天道迅速冲过来,挥刀看向他,但是立刻就被龙牙招架住。刀上传来的力道让龙牙暗暗震惊。

这样的机关屋,不能久呆,这样下去的话,事情会越来越糟糕的。

正当他想着,他注意到浅仓威早就不见了。

之前他们进来的时候走的门早就上了锁,想必他是从窗户逃走的。

仅仅是这片刻的分心,就被天道总司抓住了破绽。他向后退的时候正好被一个飞来的圆盘打中,虽然让他受伤颇重,但是也让他与天道之间拉开距离。

龙牙抓住第二个圆盘飞过来的时间差。快走几步从窗台上一跃而下。落地的时候顺势一滚,滚入了草丛,不仅是缓冲了冲击力,更是躲开天道的视线。

他沿着平时回安全屋的路线走回去,但是在路上他就感觉到了不对。

失血让他的感觉变得迟钝,他一向优秀的反射神经也不听使唤。

他看见了本应该被自己绑在安全屋里的人。那个叫做莲的少年。他还想着这孩子是怎么跑出来的。就听见了他身边的男装少女叫他,“莲……”

“你的短刀给我,然后走开,走得越远越好。”

“你可真是长记性了。”他打量了一下四周,这样的小巷子,就算是白天也不会有人闲着无聊跑到这里来的,这种状态下和这孩子对打,吃亏的可是他自己。

所以说,就到这里了,龙牙。

“你以后,一定会长成一个不错的男人。”

来自恶魔的祝福,如影随形,多年以后,莲也依然会面临这样的诅咒。“

7

“那个龙牙死了。”鸣泷告诉天道这消息的时候,天道毫不吃惊。

“是被什么人杀死的。”鸣泷接着补充,“应该是他以前在茶屋绑走的阴间。”

“你的目的不是已经达到了么?”天道一边磨着茶粉,一边回答着。

他又一次换上了华丽的衣服。一如往日里出席各种宴会的风采。和他在机关屋里的变装完全不同。

“你们杀了你们的老板,又灭掉了和他相关的所有人,为了得到的东西还被小偷偷走了。”

鸣泷有些尴尬,那位神偷神出鬼没,就连他们也无法找出他的行踪,而他们的组织又经营不善,资金短缺。

“放心,已经答应好的事情我不会毁约,只要你们办好,我就把那东西拿给你们。”

“一言为定。”

天道总司最后还是点燃了机关屋。

机关屋一楼一直放着些不值钱的纸和棉被,被火一点着得急快,火苗窜起来,没人能控制住。总之加贺美带人来的时候,火势已经难以控制。他没想到天道没来,花街上这么大的事情,他也没来。他正想着是不是要去找他,就被人从后面袭击了之后拖进草丛里。

“你是什么人?”他拼命挣扎着,那个人顺势松开了他,“天道,你怎么会?”

他面前的天道总司穿了夜行衣,和平时的样子完全不同。

“花街上的事情全都和你有关不是吗?这一切的事情,难道说都是你已经计划好的?”加贺美想起最近发生的种种事情,终于是失去了力气,“我知道,你对一切都了如指掌,而其他的所有人,都只是为了你计划服务的棋子。”

“这点你说错了。”天道纠正他,“我并没有过多的计划,发生的这一切都只不过是顺势而为,你想知道这一切吗?”

加贺美抬起一直低垂的头。

天道把一个小盒子拿给他,“把这个给岬,她会告诉你所有的一切。”

“这个是什么。”加贺美问他。

“你到时候就知道了。”天道转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他想拦住他,但是却没拦住。

“抱歉。”他似乎听见天道在他耳边向他道歉。

开什么玩笑,那个人就算是对不起什么人,也是应该的!那样如神明一般耀眼的人,是不会低下头向什么人道歉的。

他被人扯着头发拎起来,然后是一个凶残的吻。

他无法呼吸,鼻腔被熏香的味道霸占,这是天道经常在暖阁里点上的香的味道,虽然他本人说不上喜欢这味道,但是这味道就像他一样。

逃不掉,甩不开,忘不掉。

“今后,有缘再见。”

他在幻觉中听见他这么说。

“天道这家伙!”他有些火大,“是把我当成随便的女人随便地丢弃了吗?你到底把人当成什么了!”

加贺美转念一想,自己这样子,和怨妇又有什么区别。

所以说天道总司那家伙就是个混蛋。

===================

天道总司和天道树花在这个夜晚悄然消失。

他留给加贺美的盒子里是一把钥匙。

岬用那钥匙打开了他暖阁里暗格的盒子,那里面装着的是整条街的地契。

“这是他和剑约好的。”岬解释道,“剑之前和他是朋友,那时候我还在这里卖身,剑很喜欢我,但是他没有为我赎身的资本。”

岬曾是花街的花魁,那时候神代家已经落魄,即使是家主,他也付不起她高昂的赎身费。

接下来的事情即使是加贺美也都听说过,神代剑主动向天道总司发起挑战,两人在花街大战三天三夜,未决胜负,是当时的花魁岬出手调停,花魁由此芳心暗许,天道出了她的赎身费,成全了这一对神仙眷侣。尽管神代剑早逝,两人也是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那时候两人做了第一个赌约。”她说,“如果剑能为煦的父亲翻案,他便愿意把整条花街拱手让他。”

“煦父亲的案子?”加贺美听到之后有些不解。

“日下部家的案子,不过我不知道这个案子背后到底有什么事情,剑对这个案子也是很上心,他父亲生前和日下部家私交甚好。他搜集到了许多资料。”

加贺美不多言语,他登楼去找了煦。

“我知道的,这些事情,我本该知道的。”煦没有画画,只是坐着,“你可能不信,他是我哥哥。”

8

这是个复杂而又简单的故事,他也应该想到,天道总司这个一向对什么人都不在乎的人,会在乎煦,无非是因为她是他的妹妹。

他依旧不知道,天道总司到底是背后安排了什么,他算计过的那些事情,他完全不知道。或许如他所说,他做的那些事情他全然不知。

不知不觉中一年过去了,花街依旧是那副样子,他步入花街的时候依旧会被往来的姑娘调笑。

“来呀!新大人~”

“喂!”

煦要离开花街了,终于是有朝中的重臣要替她赎身。他还记得她曾经的眼神。

“果然,这个笼子里,只有我一个人了吗?”

离开这笼子的天道才是那个天道,离开这个笼子的煦,才是真正的煦。

“不好了!加贺美大人!煦大人她,她不见了!”

他匆忙赶到煦的屋子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一张字条,熟悉的字体。

“走同样的路,只是伙伴而已。走不一样的路但是却一起走的才是朋友。”

他看着这张字条哭笑不得。离开笼子的天道简直是……

“我说,有本事的话,把我也一起带走吧。我这回怎么和上面交代啊。”加贺美苦笑着摇摇头。

 ============end=====================

到此为止!这个故事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儿……其实好久之前就写的差不多,本着别坑了的想法扔上来,就这么的了吧……

(其实是还想写花街梗新章,但是这里还有个坑不填不太好)

滚了!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