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别在这时候喝醉

本篇为《白衣之下》的花镜恋爱戏份,

TO @暖色蜂糖 你要的花镜谈恋爱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没看过《白衣》也不要紧

================

飞彩的酒量很差,可以说几乎没有。学生时代他喝过一次酒,只喝了低度的味道寡淡的啤酒,就醉得一塌糊涂。

刚才就不该喝酒的,他心里想着头靠在轿车的真皮座椅上沉沉睡着了。

他梦见了很多他不该梦见的事情。

他梦见了小姬在他面前消失,听到了她临走前说的那句话。

“你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医生。”

他看见了浑身湿透的花家大我,他站在一边,沉默着不说话。他看见了自己冲上去质问着为什么,为什么没能救得了小姬。

飞彩是从头到尾的旁观者,他看着自己一腔热血固执地和他对立,却一次又一次的在他身上获得救赎。“我已经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友情,医生的资格,信任,甚至健康的身体。

飞彩以为自己会痛哭流涕,但他就那么静静地看着,看着花家试图把他拉回来,看着花家整个人被击飞,转过头来,他的嘴边全是鲜血。世界崩塌成无数个色块,哪里都是那血刺眼的红。

“镜医生。”远远的传来年轻后辈的呼唤。

飞彩睁开了眼睛,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到家了。他下意识地摸了摸眼睛,没有眼泪。“我睡着了?”

“我刚刚想叫醒您,不过看您睡得非常平稳,犹豫了一下。”年轻后辈开了车门,弯下腰去扶他。

飞彩暗地里松了一口气,看着自己的公寓大楼,安全感将他整个人淹没。

飞彩指挥着后辈扶着他走到属于他的那个格子间的门口。后辈要给他拿钥匙,他直接就拒绝了。他按下了门铃。不过片刻门就被打开了。

后辈的血一下子全涌上了大脑,现在这个时间,家里还有人,难道说是同居的女朋友?不等他考虑到自己无意间得知了一向受女孩子们欢迎的前辈居然私下里和女朋友同居这样的消息会有什么样的后果,门已经被打开了。

“回来了?”花家大我穿着宽松款式的黑色运动风短袖和成套的宽松运动裤。

“镜医生有点喝醉了,我开车送他回来,那个……”

“麻烦你了,把他交给我就行了,时间也不早了,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花家医生刚把镜飞彩扶进来,他就整个人倒进了花家怀里。

后辈点了点头,一边想着镜医生醉成那样不要紧吧,一边在疑惑为什么花家医生会和镜医生住在一起。

花家大我也在疑惑这点。

他原本就不是什么称得上是能独当一面的人。他有生以来最任性的一件事就是离开日本,学习介入治疗。在此之前,他一直都是同伴中,那个安安静静坐在一边微笑着看他们打闹的那个人。

这场病更是抹去了他故作的锐气和骄傲。他躺在监护室里的时候,曾经一整晚一整晚的无法入睡,身体已经疲惫不堪,却无法入睡。

“你来这里干什么?”大我翻了个身,面对来人。

“没什么,你不是还没睡吗?”九条贵利矢笑了笑,走到他床边,拽过一个凳子大咧咧地坐下。

“你特意过来,不会是来当心疗医生的吧。”

“永梦今天加班,我是来陪他的。”

“你不是玩玩而已吧。”

“我是认真的。”

花家听了这话之后显得不耐烦,他调整了一下躺着的姿态。

“别说我和永梦的事情了,你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么?”

“什么感觉?”

“恋爱啊,恋爱。”九条贵利矢贴近了他。

“现在不是说这种事情的时候。”花家觉得头疼,“你出去。”

“嘛……好好休息吧。啧,那家伙真的是不容易。”

在监护室呆得太久,人的精神状态就会差上很多。紧张,恐慌,甚至是ICU综合症。

被九条贵利矢这么一折腾,反而让他的紧张感消失了,带着脑内的眩晕和胃内的灼热,糊里糊涂的睡着了。

他在深夜的时候被监护室的人声惊醒,然而他疲倦得眼皮都抬不起来。他听见有人走到他身边,“接着睡吧,很快就解决了。”

当我是小孩子了吗?大我又一次的陷入了睡眠。

他醒来的时候,天微亮,外面能听见值班护士的脚步声。

他的床前坐着神游的镜飞彩。

“你该下班了。”他开口,把飞彩拉了回来。

“喝水吗?”飞彩给他倒了水。

大我勉强坐起来,喝了一口,就放下了杯子。他虚弱的胃承受不住,只要吃点什么喝点什么,就像火燎过一样。

“想吐吗?”

大我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的躺回去。

“这么长时间,我第一次知道躺在这里的感受。”

大我摇了摇头,他躺回去,直到胃里的波澜平静,才发问。“你最近很忙吗?”

飞彩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有些,但是我能接受,不过有些事情我想不明白。”

“所以你想找个人谈谈?”

“也不是。”

花家看了看他眼睛底下那一片阴影,“你需要休息。”

飞彩摇了摇头,他的刘海有些散乱,快要挡住眼睛了。花家伸了手,“别考虑太多,回去好好睡上一觉。”

飞彩握住了他的手,他的头低垂着,花家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感觉到他的手很热,健康的温热。飞彩的手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小心翼翼地避开滞留针。

花家听到自己用前所未有的温柔声音安慰他,“撒娇对我没有用的,有什么话,就好好说出来,就算不能解决,我也是个好听众。”

“我很羡慕研修医。那家伙,虽然各种方面都不可靠,但是却能让人信赖。不说小孩子,就算是大人也没法不信任他。只要他在那里,就会觉得安心。”

“什么时候小少爷会为这种事情烦恼了。”花家松了一口气,“你和宝生永梦不是同一种医生。你是让患者痊愈之后感谢的医生。我曾经觉得,我什么都没有,就这么死了也无所谓。但现在觉得,就这么活下来很好。”

现在的花家,不是那个强势而无所不能的花家医生,而是那个总是一脸温和的花家大我。而现在的飞彩,也不是以前那个高傲而无畏无惧的小少爷。

“蔬菜汤,老婆做的。”牧治郎给他带了一个热气腾腾的食盒,“作为你的主治医师,我建议你吃一些流食。”

“这么热怎么喝。”

“拿调羹……”牧看了看他的右手,右手上那个崭新的滞留针十分瞩目。

“我来吧。”镜医生恰到好处的出现,令花家不由得怀疑他们两个是不是合计好的。

“牧医生,刚才研修……宝生永梦在叫你。”

“我知道了,镜医生,这个一定要让大我吃掉,他一定要吃点东西。”牧医生叮嘱之后,就走了。

花家怎么都不自在,飞彩耐心的拿调羹喂他,他还这么自然的接受了。

这怎么看都不太对。

“难喝吗?”飞彩用那个调羹舀了一勺,尝了尝,“还不错。”

“想不到你也会照顾人。”

“我是个医生,你现在是个患者。”

可是镜医生,你不是那种会照顾病人的医生啊,而且还不是你的患者。花家心道。

镜飞彩仿佛变成了一个少女,还是那种柔情似水的。当然也只有花家会这么想,在其他人眼里,镜飞彩还是那个飞彩,只是变得成熟了。他收敛了他原本的锋芒,他心中的那把柳叶刀,却愈加的凌厉。

花家一直享受飞彩的特殊照顾一直享受到出院。出院是他自己提出的,为了不浪费富余的医疗资源,他决定回家,只有白天的时候来医院接受治疗。

牧被迫同意了,因为镜医生施加的压力,而飞彩之所以会同意他出院,则是因为他提出的那个要求。

“出院之后搬来我家。”

“理由呢?”

“你现在还是患者,还需要看护。”

倒底,花家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住了进来。

但眼下,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

镜飞彩整个人挂在他身上,他身上没有一般醉鬼身上那么重的酒气,看样子没喝多少。但是能醉成这个样子,还是别喝酒了吧。

“镜飞彩,你是喝了多少。”

“叫我名字!”飞彩不乐意地糊了他一巴掌,打空了。

“飞彩。”

“嗯。”

花家扯着他,“能站稳么?”

“能。”

“好好站着。”

“不要。”

“好好看着我,我是谁?”花家把橡皮糖一样的镜飞彩拎起来。

“大我。”

花家大我做梦也没想到,镜飞彩会叫他的名字。

花家大我把他扯去洗漱间,叫他好好刷牙,要是让爱干净,爱护牙齿的小少爷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己没有刷牙,只怕是要别扭上一整天。

小少爷乖乖的刷完了牙,然后抬头用他那双大眼睛看着他。

花家大我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他完全无视这个过于幼稚的小少爷,直接扯着他的衣服,就往主卧里带。

如果他的肌肉像以前一样发达的话,恐怕就直接扛着走了。

飞彩的主卧大我进来过不止一次,客卧什么都缺,小少爷直接和他说,缺什么就直接上他卧室里找。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这个过分幼稚的小少爷被摔在床板上的时候,这个小少爷终于有了正常的反应。

“你在干什么!”

“乖乖睡觉,小孩子就要上床睡觉,听话。”花家决定把他当三岁小孩子哄,飞彩也非常乖的躺了下来,但是紧紧的抓住了花家的手臂。

“怎么了?怕黑还是要听故事。”

“大我。”

“嗯?”

“喜欢。”

“哈?”

没等花家反应过来,飞彩一跃而起,狠狠地亲上了他的嘴唇。完全没有技术含量的亲吻,除了一顿瞎嘬之外,大我记得的只有飞彩专用的果味牙膏,还有为了防止这家伙掉下来,自己把他往床上按。

好在把自己亲缺氧的飞彩宝宝,只要他也上床陪他睡。规规矩矩的也没再干出来什么越轨的事情。

花家松了一口气,准备从床上下来,回自己屋。

飞彩迷迷糊糊地抓了他的胳膊。

“别走……”

花家吓了一跳,很快意识到,这家伙根本就没醒。他在梦里抽了抽鼻子,看起来睡得不好。

花家心突然软了,他重新在小少爷身边躺下,“睡吧,我陪着你。”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飞彩才醒过来,他睡得颇为舒服,早上醒来的时候连头都没疼。他仔细回想了一下昨晚上发生的事情,不由得脸色发青。

“早啊,小少爷。”躺在他旁边的花家说,“你压住了。”

飞彩坐起来,花家把被压麻的手臂抽出来,用另一只手捏了捏,“你还记得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吗?”

“我记得。”飞彩低头看他,“所以我有话对你说。”

飞彩没有等他回复就把他所有要说的话全部倒出,“突然说了让你困扰的话,但是……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你整个人都在抖。”

“别说话。”

“我不说话的话,你怎么知道我同意了?”

“你要是拒绝的话,早就走了。”

两个人对视了片刻,最后还是飞彩先沉不住了气。他换了个更具压迫的姿势,但就是不肯开口说一句话。

“已经足够了。”花家揽着他的腰,“我的心情和你也是一样的。我没有你有勇气,喜欢也好,爱也好,我这辈子,还一次都没说过。”

花家顺势把他揽进怀里,以吻封住了他所有的退路。

 ===============THE END===========

花镜后日谈的两个番外已经全部放完了。就此,花镜医疗剧paro的故事告一段落了。

最开始就只是想按着医疗剧套路写一篇,没想到居然能把这篇写完,泪流满面。途中有一只小恶魔不断的怂恿我,弃坑吧,弃坑吧。

幸好坚持下来了。

才能遇见初哥,有暖哥打卡。

本来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梗没有写进来,有关于kry的,黎斗的,还有帕拉德和永梦之间的。

如果有机会再写写他们吧。

这样一看我真的出不去这个坑了(笑)












彩蛋

花家与花

花家大我回来上班的第一个周二,就是他的生日。

他没想到的是,他下午ICU值完班之后回到办公室,就看见她的桌子上摆满了花。

不是一大捧,而是一大堆。

一支一支的花,有的是剑兰,有的是太阳花,还有洁白的百合。

“生日快乐,花家医生。”所有未当班的放射科医生一齐推门进来

浪漫主义的雾山医生嘿嘿一笑,“我们合计了一下,给你个惊喜。和小护士们每人送了你一支花,本来不想搞得太大,结果那群临床医生知道之后,非要加入,你看看这里都成花园了。”

“谢谢。”花家看了看那一堆花,开始有些无奈,但随后还是笑了。

在那一大堆的百合,剑兰,太阳花中间,那一支玫瑰如火盛放。

 
评论(3)
热度(37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