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龙兔】只差一步 第一章

龙我出场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关于世界观,和种种专业性问题,请看结尾说明

================

“被告人坂本秀介涉嫌强 奸妇女一案,由警视厅搜查一课三系侦查终结。由最高裁判所交由本所审查起诉。经依法审查,现查明被告人坂本秀介在十月三日受害人菅原翔子下班后,谎称有礼物赠与她,将被害人带到地下停车场实施了强 奸,次日上午,坂本秀介被警视厅抓获。上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足以认定,本所认为被告人坂本秀介的行为,触犯了《日本刑法典第二百三十六条》之规定,构成强奸妇女罪,既遂。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规定,特此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审判长提问,“被告,这与你收到的公诉书内容是否一致?”

“一致。”

战兔的精神并没有完全集中在这里。

在这场刑事审判开始的时候,桐生战兔也去了旁听,民事审判时间在刑事审判完结之后。

通常情况下,这些旁听者都坐在旁听席的中后段,但是因为这起案子倍受关注,所以旁听席除了前两排都已经坐满。

战兔坐在第二排的一个位置。没坐下多久就来了一个人。

他长得很是精神,看起来大约二十出头,头发染过,穿着冲锋衣外套,腰上还系着一条衬衫。看起来与这审判所的环境格格不入。径直的走到战兔前面的位置坐下。

战兔啧了一声,难道是记者吗?可是记者至少会记好笔记,看这家伙两手空空,战兔竟然想不出他的来意。

开庭前几分钟,他掏出手机来看了什么,就直接从来的时候的方向离开了。

战兔那时候并没有多想什么。

审判的流程是通用的,这些话他听了太多遍,太腻了。

北冈律师首先对检方进行提问,“根据这份伤情鉴定,菅原小姐体表多处软组织挫伤,我想请问,菅原小姐,在你受到侵犯的时候,您采取了怎样的反击措施。”

北冈律师扬起了手中的案卷,“根据笔录上的记录,菅原小姐,你那时候的确伸手打了他,然后,被告在那时候按住了你双手的手腕。那种情况下的按住,一定是非同寻常的力量,可是在菅原小姐的双臂上并没有那样的伤痕,反而是在肩膀上,有两处淤青,菅原小姐,您能解释一下,那时候,他是怎么抓住你的双肩的吗?”

“驳回,”公诉人起身,“辩方律师这是在进行不恰当的诱导提问。”

“驳回不成立,辩方继续。”

“我不记得了,事发太过突然,那时候太过害怕,不记得是怎么反击的了。”菅原翔子摇着头,视线落在了桌面上。

“当时您真的是被压制住的吗?”

“辩方,注意你的言辞。”

北冈律师故作镇定的点了点头,直到证人出庭。都没多说过一句话。

辩方请来了新的证人。

“证人,你的名字?”审判长问。

“山田正人。”

“年龄?”

“37”

“职业?”

“开药店的。”

“证人应当如实地提供证言,有意作伪证或隐匿罪证要承担法律责任。听清楚了吗?”

药店老板点了点头,“听清楚了。”

“请证人陈述事实。”

“我是在那天下午,回店里看店,那天下午我家打工的大学生请了假,就剩我一个人在店里。那个女人就来了店里,然后买了VCF。”

“什么是VCF?”

“美国那边来的,避孕用的。类似避孕膜,要在事前放置,放进去就化了,有效时间很短,只有三小时。”

战兔隐约觉得要遭,这是一条不利的证言。

“除了你的证言之外,你还有什么其他的证明吗?”检察官问。

“我有当日的监控录像。”

本来检方就缺乏反抗的证据,现在又有这样疑似使用避孕药物的证言,可以说是相当被动。

检察官提问,“辩方证人的证言无法证明我方当事人有事前准备,无法证明提前使用。”

“这时候,就只有拿出我们找到的第二个证据了。”北冈秀一摆弄了一下手里的笔。

第二个证据依旧是个录像,不过不是适合当庭播放的。

这是一个拍下了菅原翔子使用VCF过程的视频。

“这是三天前,从搜查一科抓获的盗摄犯手中查获的视频。”辩护人向法官解释,“这个视频的右下角还有视频时间。”

审判就应该结束了。

战兔看向菅原翔子,她犹是在坐着,默默的低着头。抬头的时候竟然满眼都是泪。

这次审判很快宣布终止,择日进行非公开审理。

离席的战兔本想去找菅原翔子,但看见北冈律师和当事人说了两句什么,迅速走到了庭外。

战兔悄悄跟上,没想到看见了开庭前匆匆离开座位的那个人。

“万丈侦探,这次多谢你了。”北冈秀一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另一半呢?”他抬头瞟了一眼比他高出不少的北冈律师

北冈律师忍着笑意,“审判还没结束,等到什么时候完全结束了,我再付剩下的钱。”

万丈侦探有些怀疑的看了他一眼,头也不回的走了。

战兔一边整理刚才获取的信息,一边给美空发短信让她去查万丈侦探这个人。

普通的调查外遇出轨的侦探,也能查到这些东西吗?

还没等战兔走出审判所,就接到了美空的电话。

“你让我查的人已经查到了,万丈龙我,25岁,做着私家侦探的业务。”

“没了?”战兔看一眼脚下的台阶,飞快的跑下来。

“没了,哦,老家是爱知县的。”

“我没问这个!”

“关于他的资料就这些,要我黑进警视厅再帮你查查吗?”

“你根本就不会吧……”

“所以我也没打算帮,只是客套一下。”美空完全不讲情面的吐槽。

战兔啪的一声挂断了电话。

三天后,这场审判重新开庭,辩方胜诉。

一个星期后,民事诉讼开庭,战兔作为原告方律师坐在了原告身边。

台下果不其然坐着那位侦探。

不过这场审判无人败诉,双方达成了和解。

对于律师来说,不输,就是胜利。

===================

 

声明

作者非法律专业,有关法律知识均来自于书本,没有过实践,也没通过法考。

本篇里所有法条的来源均来自于我国相关法律。

特别说一下,日本没有私诉,都是公诉,当事人是检察官。(所以兔子不可能是原告律师的。)

我国是刑事公诉民事自治,而且先刑后民,存在刑事附带民事。而日本则是刑事与民事平行制度。

如果有法律专业的同学,请私信我,指出我的问题。

灰常感谢⊙▽⊙


 
评论(3)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