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龙兔龙无差】神探伽利略

清水无差一发完

汤川战兔与草薙龙我,案情是我捏造的

最开始是写龙兔的,但是因为受汤草影响,所以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真是不容易,第一次跟案子走就遇上这么一个难搞的一个案子。”九条贵利矢拍了怕后辈的肩膀,示意他放松。

万丈龙我铁青着脸,绕过地上的一个水坑,走到了遗体的旁边。

“怎么样?”

“不行。”贵利矢朝他摆摆手,“全被来救火的人毁了,现场乱七八糟的,已经没有什么勘察的价值了。”

“火灾现场就是这样,也没办法。”说话的是西胁,与贵利矢不同,他是个相当靠谱的人,在警察中享有着科搜研最后的良心的美誉。

龙我双手合十,朝遗体行了个礼,才在遗体身边蹲了下来。

“起火点找到了吗?”

“这个嘛……”贵利矢拍了拍西胁的肩膀,“直说吧,小西。”

“抱歉,我什么都没查出来。”西胁实话实说,“现场被破坏的太严重了,此外……我们连易燃物都没有发现。”

“诶?”

“所以我们现在连起火原因都不知道,这些都要靠你了,加油吧少年,我现在要请这两位回一趟科搜研录口供,不能再让他们躺在这地上了,外面的家伙!别发呆了快进来,要吐去外面吐。”贵利矢念念叨叨地指挥起了现场的人。

“那个……万丈。”

“我知道的,泊前辈,不用安慰我,谁第一次都会遇上这样的艰难,但是我绝对要找出来真相。”

“我没有别的意思,你知道我想说的不是这些。”

“我知道,泊前辈,怎么说呢……”龙我挠了挠他那头乱糟糟的头发,“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认识的一个人,他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热血前辈进之介怎么也说不出打击后辈的话,反而拍着他的肩膀鼓励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看着万丈的背影,进之介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鼓励后辈去破一个浪费人力物力的纵火案?自己是怎么想的?

万丈没有傻到一个人去死命琢磨他一辈子也研究不明白的案件,他想到的方法是找一个能研究这个案件的人。这个案件既然科搜研研究不出来,那就应该去找一个比他们研究得更深的人。

“你那起纵火案我口供录过了哟,没人看见铃木是什么时候来的,不过有邻居听到过巨大的争吵声。”一海慢悠悠地把卷宗递给他。

龙我接过之后只看了一眼就合上了。

“所以说,你真的打算去找你的学长?”一海正在玩弄着自己的军牌,两块金属碰撞在一起,发出“叮叮。”的响声。

“你怎么知道?”

“你之前和我说过你那聪明的学长,我猜的,快告诉我他是不是真那么厉害?”

“嗯,他是我在大学时候的学长,人送外号——伽利略学长。”

“伽利略学长?”

“啊,他是物理学专业的,又知道好多了不得的冷知识,所以有人给他起了个外号叫伽利略怪人。不过他是个好人,大家也就改叫他伽利略学长。勉强是个帅哥了。”

“嘿……”

“别用那眼神看着我,我和他比较熟是因为我那时候换公寓的时候和上一届的学长,也就是他同住一屋了。”

“我没记错的话你是法学院的?”

“是法学院没错,但是法学院那一年扩招,公寓比较紧张。”龙我尴尬地把手里的卷宗一合,“总之,我们去找他吧。”

“他在哪里?”

“毕业之后他就留在东都大学任教了,现在是个老师。”

“那个算大学教授吧。”

大学校园永远都是那个样子。龙我来的时候正赶上下课点,到处都是抱着书背着包的学生,脚步匆匆,有几个女生三五成群的走在一起。多亏了他长着一张好脸,才拉住了一个女生问了她现在的物理第三实验室在哪里。

龙我第一次看见战兔的时候,他正坐在长椅上看书,两边都是树,偶尔有风吹过来的时候,树叶沙沙作响。

这个人,为什么不去图书馆看书呢?龙我当时这么想,然而更吸引他注意力的是他手上的那本书,满满的全是各种公式,然而这个人完全不用进行任何的演算。

“我全都记住了,用这里。”很久之后龙我问他的时候,这个家伙指着自己脑袋说。

“嗯,很厉害,很天才,你赛高了。”龙我只有傻呆呆点头的分。

那个人,就只是坐在那里,就很美好了。他是活在传说中的天才,而龙我只是幸运的站在他身边,一伸手就能触碰到他。

战兔手里拿着两张白纸,他往这两张白纸中吹了一口气。两张白纸就贴在了一起。

“1911年9月20日,泰坦尼克号的姐妹船奥林匹克号在怀特岛东北海域,与皇家海军的霍克号巡洋舰相遇,两艘船很快靠拢到一起高速并行,忽然霍克号向左拐过去,好像奥林匹克号是一块巨大的磁铁一样,7350吨的霍克号和45000吨级的奥林匹克号撞到一起,霍克号的舰首戳进奥林匹克号的船尾。两船都严重受伤,事故的原因和这两张白纸一样。流体速度加快时,物体与流体接触的界面上的压力会减小,反之压力会增加,这就是边界层表面效应,通称伯努利效应。”战兔在一边黑板上记下一个方程,“欧拉方程和伯努利方程的建立,是流体动力学作为一个分支学科建立的标志,从此开始了用微分方程和实验测量进行流体运动定量研究的阶段。”

他讲到这里,比了个暂停的手势,门外站着万丈龙我。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万丈。你不会是来补习物理的吧。”

“其实我是希望请你来帮忙的,我遇上了一个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实现犯罪的案子!麻烦你了学长。”

“有科搜研帮你的,而且我不是警察也不是侦探,我要回去上课了。”

“那这起案子的凶手很明确了,是神干的,神降下了天火,制造了天罚。”

“那是不可能的!这个世界上没有神。”

“那怎么解释?现场没有任何助燃剂,也查不出来起火点。”

“1949年12月15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个53岁、名叫科特里斯的妇女在家中被烧死了,屋内没有任何火种,可以说一个人的身体未与外界火种接触而自动着火燃烧。那时候看来,这就是天罚。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科学解释不了的。”战兔转身回到教室里,“你们先自习,我会找时间补上这节实验课的。”

战兔安顿完学生之后,转头面向龙我,“我们走吧。”

“这么痛快吗?学生他们不要紧吗?”

“如果你提前打个预约电话,我就不会上这节课了。”

“抱歉。”

“我也很好奇,科搜研都解决不了的案件是什么样子的。究竟是怎么不可思议才能让你上门找我的。”

战兔坐上了警察的车,很快就到了凶案现场。

凶案现场仍然处于被封闭的样子,龙我带着他进了发现遗体的屋子。

“这间就是当初发现遗体的屋子,现在遗体已经挪出去了。因为这间屋子被烧的比较严重,所以我觉得这间应该就是起火的房间。

那是一间书房,虽然是作为书房,但是这屋里也没有书,只有一张大工作台,这张大工作台惨兮兮的倒在地上,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屋子里挥之不去的潮气和焦味都在说明这间屋子曾经遭受过一场火灾的洗礼。

战兔站在一进门的地方,一边观察着这间屋子,一边问,“两具尸体发现的具体位置是哪里?”

龙我的脸抽搐了一下,“一具是在那边,那里原来应该是个桌子,现在已经烧没了,还有一具……在你的脚下。”

“糟透了。”

“嗯,两个人,都是被重物击打过后脑,但是其中一个人没有死,火灾发生的时候还试图逃跑过。”

“那个因为重物击打而直接死亡的人是屋主,没有死的是来拜访的人。”

“对啊,你怎么知道?”

“因为这扇门是往里开的。”战兔指着那扇门解释,“往里开的门不易于逃跑,人在遇上危险的事情的时候,都是下意识把门往外推。”

“没错,直接死亡的伊藤章一,就是这间房屋的屋主,然后那边的死于火灾的铃木太郎则是前来拜访的客人,也是伊藤公司的合作伙伴,据说两个人正因为一项工程的款项分配不合中。”

战兔一边听着,一边蹲下来观察地面,“那个伊藤,是做什么的?”

“似乎是修建地下工程的,地下铁一类的,铃木则是外包的人力公司,施工都是由他们的人参与的。”

“你们查出来凶器是什么了吗?”

“现场没发现凶器,但是法医推测是一个圆棍状物,可能是一只钢管。”

战兔点了点头,“那你们查了这地面上的碎片了吗?”

“查了,伊藤最近新买了玻璃鱼缸,案发时就摆在这里,现在已经烧化了。”

“一个被烧化了的玻璃鱼缸?案发的时候里面有没有装水?”战兔问。

龙我思考了一下,“应该没有吧,不然鱼缸怎么会被烧化,除非这个鱼缸当时被打碎了……”。

他的手机突然响了,他看了一眼,是一海的电话,他接起来,“怎么了?有什么新的发现吗?”

他停顿了片刻,“好的,我知道了。”

“发现了什么?”

“我的同事说,伊藤在案发前一天晚上,从公司带走了大量液氮。”

“液氮?他拿什么装的?”

“现场发现的一个暖水壶,那个壶我们发现的时候就是空的,里面没有水,现在看来是因为里面放了液氮的关系。”

战兔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那这样的话,我明白起火原因了。不过相关的案件我可帮不上你什么忙。凶手是谁我可查不出来。”

“查出凶手是我们警察的职责,让一般市民参与调查已经是我们的失职了。”龙我义正言辞的说。

实验的当天,龙我特意去了东都大学第三物理实验室。

桐生战兔还有几个学生都在实验室。

“今天我们要进行一个有关于燃烧的实验。首先众所周知,氮是一种惰性气体,但是液氮在某些情况下,却能起到助燃的效果。虽然不是氮直接引起的火灾,但是液氮也起到了直接的影响。液氮的温度低于氧气的沸点,所以,如果液氮在较大的敞口容器中保存,势必会一部分氧气被液化而与液氮混合,因为液氮会先挥发,所以已经液化了的氧会留在液氮里,基本不会气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聚集的液态氧会越来越多,液氮却挥发的越来越少,到了最后,剩的基本上就是液氧了。”

为了证实这一观点,战兔剪开了一个罐装咖啡的铝罐,倒入液氮之后静置,静置一段时间之后,用点燃的小木棍凑近,小木棍燃烧变得剧烈,战兔将那个小木棍直接丢进去,整个铝罐都燃烧起来了。

“怎么样,我厉害吧,很天才吧。”

“原来是这样!”龙我瞬间恍然大悟,“那这么说的话,这起案件已经解决了。”

“怎么解决的?”

“凶手就是铃木啊,他和伊藤在争执中弄倒了液氮的玻璃缸,然后用木棍敲击了伊藤的头部致其死亡,然后他把木棍丢在一边之后,那个木棍居然着起火来了。”

“笨蛋,这里不是这样,那么简单是不会着火的,应该是他坐在来抽根烟。”

“他刚刚杀了个人啊,怎么冷静的抽根烟。”

“那棍子砸在地面上除非是砸出火花不然怎么着火?”

“地面上先前铺了一个地毯。”龙我说,“还是合成材料的。”

“那就好办了,总之凶器那附近就着起了火,然后他想去拿凶器没想到连他身上也起了火。”

“情急之下铃木只有往回退,却不小心一头撞在了工作台上撞晕了。”

“虽然有点蠢,但是嘛……也只有这种解释了,然后他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已经身处火海,逃不出去了。”

龙我向战兔告辞,离开了实验室。

战兔转回去面对他的学生们,“我们有趣的实验已经做完了,接下来我们继续回到流体力学中来。”

===========================

战兔难得来一次居酒屋,万丈非要拉着他要请他来喝酒。然而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在嘀嘀咕咕的抱怨。

“那起案件就这么破了?”

“啊,虽然家属怎么都不肯信这样的巧合。”龙我把寿司丢进口里,“嘛,也是,如果背上杀人凶手的罪名,是要向受害者家属支付一笔不小的精神损失费的,听说家属还要进行进一步更好的调查,这样的结果他们不相信。”

“这就是事实,但是人都愿意相信自己喜欢的真相。”

“没想到伽利略学长也能说出这样有哲理的话呢。”龙我玩着杯子,念叨着。

“你醉了,还有别那样叫我。”

“是是是,战兔前辈。”

“嘛……随你喜欢吧。”战兔真的是拿这个学弟没有办法。

他看着龙我的脸,无声的做出一个口型。

“笨蛋。”

========END==========

书到用时方恨少,物理及格好不好

 
评论(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