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兽电黑绿】花火

很久很久之前合志的文,现在看来当时的文笔还真是枯燥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1

“午后的天空可真蓝啊!”伊安躺在学校的天台上,伸了个懒腰。

不过紧接着,就有人狠狠地拿竹刀打了他的头。

“好疼,你是在干什么?”他一边揉着头一边懒洋洋地坐起来。能到天台来,还能用竹刀打他的人只能是那家伙。

“宗司!”他看着手里拿着竹刀的立风馆宗司一边揉着自己的脑袋,一边凑上去装可怜。

“你这家伙,别随随便便就翘课啊。”宗司站在一边。瞪了坐在地上的伊安一眼,

“好好好。”伊安从地上爬起来,“真是可惜啊,那么好看的一张脸,总是这幅冷淡的表情,难怪没有女朋友呢。”

“你!”宗司举起竹刀。

“Oh!MY!”伊安捉住竹刀,却被宗司夺回来,然后又敲了他的脑袋。

“赶紧回去上课。”宗司说完,便转身离开,但没走出几步,他就回来了。

“把从会长那里拿的钥匙交出来。”他伸出手。伊安没办法,只好把钥匙乖乖交出来。宗司拿到钥匙之后就直接放在了上衣口袋里,“下回绝对不会让你从会长那里拿走天台的钥匙了。”

伊安耸耸肩,只有跟着宗司回了教室。

下一节课要换教室,这时候教室也没有人。

“看样子是迟到了呢。”伊安从抽屉里拿了书和笔,“班长带头迟到真的好吗?”

“那也比不去强。”

两个人走进教室的时候已经上课了。宗司向老师打个招呼,便走到座位上坐下。吸引了不少女孩子的目光。

伊安是这学期初才转来这所学校的转校生。他是日裔意大利人,虽然从小长在意大利,但是日语说得和意大利语一样好,再加上他帅气的外表,很快就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再加上他高超的情话水平,和意大利的浪漫主义,很快就成了女孩子们的大众情人。用宗司的话来说就是种马。

他真的是不懂浪漫啊。伊安想起这些就颇为难过。

立风馆宗司,学校二年级生中的级草,外表帅气,剑道了得。还是二年A班的班长。按理来说也是该非常受女生欢迎的,但是现实却并非如此。

他既不懂女孩子的心,也不会温柔的对待女孩子。当然不会受欢迎啊。伊安分析道,不过他并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家伙样子,还是有女孩子暗恋。为什么还有可爱的女孩子邀请他去看烟火大会。

虽然有好多可爱女孩子约他去玩儿,但是没有一个像日剧里那样认认真真邀请他去看烟火的。“我这是怎么了?怎么会嫉妒这样一个Boy。”伊安摇摇头。

2

“宗司君,这个给你。”胜山琳把包的好好的便当拿给他。

“哦,谢谢。”宗司单手接过便当,看着胜山琳一路小跑离开。他才进了教室门。他没注意到有什么东西掉下来了。

伊安捡起了那个小卡片,粉红色的,打开来看,上面写着。

“加油!宗司君。”还画了粉红色的爱心。

“这么正派的女孩子,boy可不能不珍惜啊~”伊安来回看了那可爱的小卡片半天,然后把它收进了口袋里。找个机会拿给他吧,顺便提点一下。

 不过他这一整天都没有时间把这个小卡片递给他,最后还是在放学的时候,原本归家社的伊安应该是比剑道部的宗司走的早的。不过明天就是大赛,大赛前监督给他们放了假让他们回去休息。

所以这两个人头一次一起走。

“诺,这个给你。”伊安把卡片给了他。

宗司打开卡片,然后看了一眼上面的字,“谢谢。”

“不要谢我啊。是早上你可爱的小女朋友送你的,早晨她本想和便当一起给你,结果却掉下去了。”伊安解释。

“等下,你说的是胜山同学吧。”

“嗯,应该就是她了。”

“不是,”宗司笑了,“她是剑道部的经理。”

“哦~这样啊。”伊安点点头,“那你比赛结束后,一定要送她礼物哟。”

“礼物?”

“人家女孩子帮你们加油打气,还帮你做便当,当然要感激她了,要对得起女孩子的心意嘛。”伊安解释着,“所以赢了比赛之后就送她礼物吧!”

宗司点了点头,“有道理,但是我不知道送女孩子什么好。”

“那就交给我吧,你周日有时间吗?一起去给挑东西吧。”

宗司点了点头。

3

伊安后悔了,他不该和宗司两个人单独来给女孩子挑东西的。两个男人挤在精品店里真的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旁边的这位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周围人的视线,专心盯着小饰品看来看去。

伊安只好自我安慰自己是为了那个女孩子的笑容。

 “伊安,这样的发带不好吗?”宗司拿了一卷发带给他看。

“好是好,但是她是短发啊。”

“也是。”宗司放下了手中的发带。

“这样的夹子的发饰就可以,”伊安拿起一个淡绿色的头饰,在宗司头发上比划了一下,“嗯,果然这种发饰和短发很相配啊……”

宗司本来就长得清秀,标准的东方美少年,这么看真的是十分合适。

“喂!”宗司不满地皱了眉头,然后抓起另外一个黑色蝴蝶结的发饰直接别在了伊安的头上,“果然非常合适。”他称赞。

“这么对待指点你的前辈可是不好的哦。”

“你才是,居心不轨。”

说完两个人一起笑了。

“你笑起来很好看,”伊安感叹,“你要是这么笑,女孩子都会爱上你的。”

“那样的话就会很麻烦,像你身边那样围着一大群人。”

“我可是爱的保护者。”伊安又拿了一个发饰,“这个好有和风的感觉。Boy,你要是送她这个,顺势邀请她去看烟火大会,她绝对会同意的。”

“这个没关系吧,另外别叫我boy。”宗司嘴上这么说着,却还是叫老板把发饰包起来带走了。

伊安转念一想,那女孩子就算不送东西,她也会一起去的吧。不过他还是低估了boy的恋爱迟钝程度,这是多不懂女孩子的心啊、

3

伊安永远忘不了这个boy送女孩子礼物的场景。

宗司把小礼物拿给她,“谢谢你,一直以来给我做便当还有帮了我很多。”女孩子感激的快要哭出来了。宗司却转身,把另一个盒子一模一样的礼物送给了她闺蜜,说了一模一样的话。

“OH!My!”伊安扶额,他亲自为他设计的烟火大会约会就这么泡汤了。

不过第二天中午,宗司在天台上找到了伊安,“我说你,真的那么想去烟火大会吗?”

“要说不想去是骗人的,好多次都在电视剧里看见了烟火大会。自然想看一下,大家都穿着浴衣的样子。不过一个人就算了。”

“那我带你去吧。”宗司说。

“我们两个?”

“女孩子就算了吧,烟火大会是要带自己喜欢的人去的。”

于是在烟火大会这一天,伊安头一次去了宗司家。

宗司穿着深蓝色的浴衣,这颜色的布料衬得他皮肤格外白皙。果然美少年不论怎样都好看。

“不介意的话,就穿我的浴衣吧。”宗司拿了一件黑色的浴衣,让伊安换上。

“怎么看起来这么像情侣装。”伊安吐槽。

“这也没有办法,浴衣都是这种样子的。我们走吧。”

4

说是烟火大会,但是这里有的可不是烟火,两边满满的都是摊贩。两个人一人手里拿着一个大号的棉花糖,边走边吃。

“好甜。”伊安扯下一块棉花糖。

宗司看了一眼他的手忙脚乱吃相,借着棉花糖的遮掩,嘴角画出了一个弧度。好半天才开了口。

“前面,有打气球的摊子。”宗司指了指,“要去试一试吗?”

“这个啊……”伊安笑起来,“只希望老板不要哭哦。”

“全中!”老板有些惊讶地看着伊安,就像是见了鬼一样。

“没想到你玩这个很厉害。”宗司看着他又一次射中了红色的气球。

“我非常喜欢枪。”伊安笑,“所以也做了不少练习。”

他在奖品里挑了半天,最后挑中了一个蓝色的和和服搭配的手袋,伊安之前就看见不少穿浴衣的女孩子手里拿着这样的口袋了。

“给你。”伊安把它放在宗司手上,“礼物,算是感谢你带我来这里。”

“嘛……”宗司把它拿在手里看了半天,“我收下了。”

伊安没去吐槽他怎么嫌弃半天最后还是收下了。宗司拉着他离开了人群,去了与人潮相反的方向。

“烟火大会马上就开始了。”伊安有些疑惑。

宗司把他拉到不远处的一个建筑物后面。

“这边是这家店的消防通道,上去的话视野会更好。”宗司解释着,向他指出一个楼梯,两个人顺着楼梯上了这家店的楼顶。肩并肩地坐在了一起。

“这里视线真不错。”伊安指着不远处的一大群人围住的空地,“那边就是在准备烟火的燃放吧。”

宗司点点头,“我之前来过这里一次,无意间发现了这里。”

“啊,开始了。”

一颗光弹冲上高空,然后炸裂成星星点点。烟火大会终于是开始了。

伊安盯着烟火看了许久,终于是忍不住转过头来看了宗司。

宗司正看得入神,烟火的光芒映得他格外温柔。伊安没想到他在这时也转过头来。

“真漂亮。”伊安说。

宗司回过头去看烟火,“是啊,烟火真漂亮。”

“我说的是你。”伊安低声说。但他并不知道宗司听进去了没有。他伸过手去,悄悄地盖上宗司的。

宗司没有甩开他。

那些,明着暗着的少年心思就这么随着烟花一同燃起。


 
评论(3)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