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此间天堂

此间地狱的姊妹篇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你是警察吧。”

花家说这话的时候,整个人正骑在那家伙的背上,双手紧贴着他的腰间盘一带的皮肤,看起来就和那些提供按摩服务的泡泡浴女郎没什么区别。

除了他身上还穿着衣服。再给他一次机会,打死他他都不会说出这句话。

1

黑医的工作也没有那么黑。

最开始的时候花家大我是开了一家普通的小诊所,除了执照没有什么都全的。价格比一般的医院要低,药也很便宜。不过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也只能租的起那一间废弃的人民医院。

没钱看病的人太多,真的病到不得不去医院的时候,就算明知道他是没有执照的医生也会主动上门来。

他的黑医生活很平静,直到那家伙来的时候。那家伙来的那天外面下了很大的雨,花家正准备把大门关上,如果有人来会敲门,他在屋里听得见。这时候有个人突然拦住了他,自称是来看病的。

他只说自己是腰疼,之前受了点伤,一到下雨天干点活就疼。花家大我也信了就让他进了门。

他腰上的那个伤,尽管已经是个旧伤了,大我还是一眼就判断出来那是个枪伤。

“别多问,治就行。给我把疼止住了就行”他说完这话又补了一句,“别用药。”

“那就只能试着按摩了,事先说好我也不是做这个的。”

“就按这个方法来,医生。”

花家大我无奈上阵,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眼下这种奇怪的现象发生。

奇怪的家伙一边接受着按摩,一遍夸赞着他的手法。

究竟是什么时候起开始了这么奇怪的走向。

奇怪的家伙享受了一番医生的按摩之后笑盈盈的离开了。自他离开之后,奇怪的人也不断的来到他身边。

上了年纪被骨头痛折磨着的黑帮老大,长期服药的变性人。

医疗保险仅仅是救命,救不了人。

2

奇怪的家伙又上门了,这次是在一个晴朗的白天。

“今天是周日。”花家靠着门口和他说。

“我懂,我腰疼。”他举着一只胳膊龇牙咧嘴的说。

“医生你今天不休息吗?”

“休息了我也没事做。”

“医生你还真是个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人,”奇怪的家伙突然认真起来,“你可以考一个医师执照。”

“我的医师执照是被吊销的,考不了了。”花家加重了手上的力度,“你是劳累过度?”

“啊,昨晚上过了放肆的一晚上,今天就腰痛到不行。”

“你这个岁数需要的是节制。”

“抱歉啊,医生,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嘶!”

“我也控制不了我的力度。想不这么疼就赶紧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

花家的诊所只有他一个人,在只有一个人的领域里孤独和委屈让他愈发乖张,反正也没人阻拦他。经常上门的患者也发现了医生的改变,不过对他们没什么影响,他还是一个为病人着想的医生。

3

奇怪的家伙第三次上门的时候医院的门是紧闭着的,挂了个今日不接诊的牌子,没有封条,看起来不像是被抓走了。

他腰痛到走不动,站在门口,门一推就开了。

老医院的走廊里一片死寂,着实有点吓人。

他听到背后传来什么声音吓得他猛地一回头。

却只看见花家医生站在他身后。

医生没有穿白衣,只是穿着宽松的衣服裹着黄色条纹的围巾,头发乱糟糟的看起来和刚起床差不多。

“我不是挂了牌子吗?今天不接诊。”

“抱歉,我没想到门是开着的。”

“按摩就算了,你对药物过敏吗?”

“不过敏。”

“那我开了药你回去吃吧。”

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口吻,强硬得根本无法让人拒绝。

花家医生没有去诊室,他走到走廊的尽头,沿着楼梯来到了地下室。

地下室是医生住的地方,这里原本是间CT室,现在设备已经被搬走,只剩下一间屋子,里面只有一张床,一点生活的气息都没有。

花家医生打开了抽屉取出一盒药,用剪刀剪开。

“两片,回去吃,如果没效果一个星期之后再找我。”医生一边说着一边坐回床上。“离开的时候把门关上。”

他才注意到,医生的白发从发根就是白色的,此外他白发的旁边黑发的发根也是白色的。

花家大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他躺回床上。

他的身体受到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就算是现在已经不再变身,他的身体状况也不可能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人在身体虚弱的时候精神也会变得虚弱,很多平日里想不到的脆弱想法也会涌上心头。他的枪丢了,身体坏了,白衣被染黑,能听他说话的伙伴也死了。他什么都不怕,唯独恐惧孤独。

4

“你是警察吧。”

花家终于问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空气沉寂了片刻,奇怪的家伙终于开了口,“你怎么这么觉得?”

“你之前有一次来这里的时候,身上带了枪。”黑医说。

“那我也可能是黑道的人啊。”                                                                                                     

“黑道的人是不会疼到这样子还坚持不吃药的,你是吃不起药吧。”

奇怪的警察听了他的分析之后笑得腰都疼了,“对,我是警察。”

奇特的黑医与特别的警察就这样相处了两年。没人想到会是这样的发展。

相信他是个好医生这种话警察先生不会说,他往日的那些同僚也不会说。没人相信他,就算是相信他,“暗医者”的身份也足以让他们退避三舍。

他突然想起了镜飞彩,这个足以恨他到极致又固执着称呼他“无许可医”的男人。

每想起他现在的身份就令他颇为无力,如同高速运转的机器突然被拉断了电闸。他的所有骄傲,全都埋葬在那场雨里。

5

警察先生最后一次上门的时候,黑医已经不是黑医了。

他拿到了对游戏病的医师执照。老医院重新装修过,全都不一样了。

比医院变化更大的是医院的主人,警察先生上门的时候,花家医生正在门口送康复的病人出院。那样温柔的微笑,他可一次都没见过。只是事业上有了起色他就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吗?警察先生心里犯着嘀咕,看他这个样子怕不是事业爱情双丰收?

原黑医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他。

“我从原来的一线上退下来了,那里的强度太大,现在的年轻人可比我强得多,交给他们做,我和老婆孩子回家养老。”警察先生走了几步,站上了门前的台阶,“之前几年多谢医生关照了。”

花家看着他,嘴角也勾起了弧度,他微微一低头,“今后多保重。”

“保重。”

花家大我目送着警察先生离开,看他坐上那辆深蓝色的家用车,他的妻子坐在副驾驶上等着他。他目送着车一路走远,彻底消失在了他的视野中。

他也曾羡慕过这样的一家人,在外面忙了一天回家会有人等着他。也许还有热乎乎的饭菜可以吃。

只要有人等他就够了,就算没饭吃,她在家里看深夜的番组也可以,只要家里不是他一个人。

现实永远和想象中有很大的差别。

两个人之间永远有着时间差,花家大我很少是被等的那一个,绝大多数情况下他才是等人的那一个。等着比他回来的还晚的小少爷回家。

幸好,他也不是一个人了,和想象的不算差了太多。

6

花家大我一连一个星期都在医院里加班,没回过家。赶在手头的工作全都完结的时候,他请了假回家。

才下午四点,这个时间回家的话小少爷应该还在医院,可以打扫一下公寓,再买点东西做晚饭。他一遍盘算着一边往家走。却没想到一开门就看见了系着围裙的小少爷。

那个手势……是手术室的准备手势吗?

“你回来了?”镜飞彩一边问,一边在搅拌锅里的水。如果不是在厨房,他的动作就和煮魔药的巫婆没什么区别。

“你在做饭?”

“我想煮通心粉,给你也煮一点吧。”

明明提前准备好了两个人的份,怎么就没办法直接了当的说出来。本以为在坦白的说出已经认同了花家的时候就已经治愈的傲娇,在同居之后旧病复发,反而越发的严重了起来。

“多煮一点,我要番茄通心粉。”

以后还要带研修医,但愿跟着他的研修医心理素质够强,不然就算被认同了也只会以为自己是被不公正对待了。

“我做什么你就吃什么吧。”

你只会做番茄的,花家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来,他扯了一把椅子,坐下来欣赏镜飞彩的厨艺。

“水开了。”

——————————————

不打END了

 
评论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