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米茸】九首歌03

主米茸,带茶布草莓橘玩,前篇点这里

绅士名媛设定下额摇滚乐队PARO

人物属于荒木,OOC属于我

新年前最后一更,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欢迎评论!

=================

Episode 3  Echo

PASSION的新工作是一部电视剧的主题曲的制作。片名是《最后的复仇》,周三晚上十点的一部剧,题材也是冷门的作品。

“制作方是想要一个更加年轻的声音来演唱这部作品的主题曲,而且是全程都使用英文演唱。”布加拉提看了一眼乔鲁诺。

“我父亲是英国人,英文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

关于乔鲁诺的家里的事情,布加拉提只知道很少的一部分,他从小就被父亲丢在亲戚家,几乎没怎么来看过他,后来在他长到十岁左右的时候,他那不太负责的老爹找到了他,并且想行使一下他作为父亲应尽的义务,想把他接到自己身边。他那父亲自始至终也没提及过他母亲的事情,也许他母亲已经去世了也说不定。在Live house里这样身世的人也有不少,纳兰迦和福葛也都是家庭不和。布加拉提也没有多问上几句。比起伙伴们的出身与过去,他们应该更重视的是触手可及的现在以及未来。

现在想来之前的《Blue Bullet》还有其他的一些英文比重很大的歌曲乔鲁诺都能轻松的演唱,这次也不会有太多的问题。

投资方的要求多是提给乔鲁诺的,正式录音的时候,除了乔鲁诺之外其他人的工作都比乔鲁诺要简单的多,投资方要让他用怎样的声音,怎样的情感来演唱这首歌。乔鲁诺都一一照做,他表现的相当成熟,投资人也是非常满意。

反而是一直跟着他的布加拉提显得十分紧张。

乔鲁诺的状态很不好,同以往的状态都不一样,他比平时疲惫的多,尽管布加拉提多注意了他的休息时间和他的饮食,他依旧带着难以抹去的疲惫。

他很少和人说话,虽然原来就不是一个多话的人,但现在的情况显然是反常的。他尝试着和乔鲁诺聊聊,却被乔鲁诺看透了全部意图。

也许他真的应该买一本书店的畅销书《麻辣教师——如何应对青春期的少年》。研究一下怎么去安慰失恋的高中男生。


从他出生没多久就被他那不负责任的Padre丢在这里,他那Padre不是没来看过他,相反来看过他很多次,但也只是来看望他,也不会带走他。

他用钥匙直接开了门,没想到一见到的人就是他的远房表哥,东方仗助。他这位表哥虽然双亲都不是日本人,但却有一个日本人的名字。

“乔鲁诺你回来了?”

“啊。”

“学校没有事情吗?”

“没什么事情,只是今天的排练地离家里更近。”

“那你就申请走读嘛……总在学校跑来跑去的很麻烦不是吗?”

乔鲁诺拒绝了他的提议,径直往楼上走,“不用了。”

他名义上的养父母,他的叔叔乔瑟夫·乔斯达正在客厅的沙发上和西撒下棋。

“将军。”

“啊!西撒你怎么又赢了?”

“这是技术!”西撒注意到站在客厅外的乔鲁诺,“回来了?乔鲁诺。”

“我回来了。”

“吃饭了吗?”

“我吃过了。”

西撒看着乔鲁诺一路走到楼上,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我破解了你的将军,西撒。”乔瑟夫面带笑意,“接下来你该怎么应对呢,西撒?”、

西撒看了看棋盘,挪动了皇后的位置,“将军。”

乔瑟夫手托着下巴,反反复复地确认着自己败北的事实,直到确认了自己确实回天乏术,才故作一脸的伤心扑向西撒,“大意了,没想到西撒还有这手。再来再来。”

“别闹了JOJO。”西撒敲了敲他的脑袋,“你没觉得最近乔鲁诺不太对劲?”

“可能是他乐队上遇到了什么问题吧,他们乐队可是不错哦,正式出道也没多久就唱了电视剧的主题曲。”

“不,不对。”西撒一锤自己的掌心,“以我多年的经验来看,乔鲁诺的那个样子绝对是恋爱了。”

“恋爱?我怎么看不出来。”

“你看不出来么?现在的乔鲁诺正在因为少年的初恋而感到苦恼,名媛的初恋总是那么的波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来安慰乔鲁诺不要为了坏家伙而伤心。”

“西撒,咱家的坏小子不见了。”

西撒摆了摆手,“随他去吧,他都上大学了,该做什么他心里都清楚。对吧,孩子他爸?”西撒带着笑意捏了捏JOJO的脸颊。

JOJO拍开了西撒的左手,捏住了他的右手,“那我们是不是该解决一下我们这边的问题?”

“我们再下一局,你赢了就去解决?”

“耶!”


乔鲁诺的卧室被收拾得干干净净,西撒和JOJO对他很好,他们相处得很好,但始终是有着距离,他始终不能和他们是一家人。

但叫他回到他的Padre的身边,他是怎么都不会回去的。既然DIO已经抛弃了他,那他也会主动放弃DIO。

出现在他身边的人里,最能让他信任的人,就是米斯达。

为什么是米斯达呢?乔鲁诺自己也并不是十分明白,米斯达这个人是个非常复杂的家伙,他的心思都写在脸上,但是又不是什么都不想的完全白痴。

也许这就是怦然心动?可乔鲁诺是不会相信爱情的,他的出生就不是因为爱情。若是他的出生是因为爱情,那么现在他也应该像仗助那样,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

想到这里,乔鲁诺觉得一阵一阵的腹痛,大概是要入冬了回家的路上被风吹得太久了。明天还有演唱会的排练,还是早些睡。这是他和米斯达吵架之后第一场演唱会。


“结果你还是和人说了,我们别谈恋爱,我不想对未成年人下手?”布加拉提喝着加冰的起泡酒问他。

“差不多吧。”

“烂透了。”布加拉提放下手里的杯子。盯着米斯达看,看的他浑身不自在。

“怎么了?布加拉提。”

“混蛋,乔鲁诺岁数还小,他能说出来对你抱有不一样的感情,甚至说想和你这混蛋睡,就一定是做好觉悟才要说出来的。可你呢?一点负责的勇气都没有。”

“布加拉提!也不是因为这个……”

布加拉提在自己杯子里倒满了气泡酒,“那是因为什么?”

“我是个混蛋,我在他这岁数已经和好几个女人上过床,和我交往的人无论男女最后都被我都甩了。我活这么大从来没想过负责。”

“你到底是说给他听还是说给你自己听。”

米斯达一时语塞,“我还是不敢相信,为什么乔鲁诺会喜欢上我这个人。”

布加拉提默默地喝着酒,心里也犯着嘀咕,米斯达从来都没发觉自己一直都在刻意的撩拨乔鲁诺,更不可思议的是,他那么拙劣的撩人技术居然能把乔鲁诺撩过来。

布加拉提晃了晃杯里的冰块,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这是米斯达最难熬的一次演唱会,这本该是一个疯狂的,热情的夜晚,可是他的手指发涩。他不敢看乔鲁诺,就只有站在最前方,轮到他的solo,他索性就跪在舞台的最前端,低下头,就没人看清他脸上的表情了。他颤抖的手指,也会被误解成因为激动而控制不住自己。

可轮到《Echo》的时候,他又不得不站回自己的位置。站回舞台的侧边。

乔鲁诺没有按照录制时候的唱法唱,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点哑,听得人心疼。、他站在舞台正中央,米斯达只能看见他的背影,他不知道唱着这么悲伤的歌的乔鲁诺是什么样的表情。

Tell me why why so why can I not forgive myself

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原谅自己

inside my head I keep haring echo

在我的脑海里不断的回荡着

米斯达的收敛了自己放任的心绪,强行把注意力集中在演奏上。

Just tell me why why so why can I not foget my past

只要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遗忘我的过去

inside my head I keep haring echo

在我的脑海里不断的回荡着

直到一曲终了,米斯达这才注意到,自己的眼睛已经湿润了。

台下的观众发出一声惊呼,乔鲁诺的身体终于彻底失去了支撑,倒在舞台上 。

比米斯达反应更快的是离乔鲁诺更近的阿帕基,没人看清他是怎么从琴后跳过来的,他跪在乔鲁诺的身边检查了乔鲁诺的情况。后台的工作人员也冲上了舞台,七手八脚的把他抬下去。布加拉提跟了下去,米斯达也想跟下去但是被阿帕基拦住了。

“演出还没有完。”

米斯达抱着琴走到了乔鲁诺刚刚站着的位置上,阿帕基则接过了布加拉提的鼓手位置。

“这首是今晚最后的歌曲,I for you.”

 

 
评论(1)
热度(3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