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九梦】猎犬 01

心理测量者设定

主花镜、九梦,带龙我和兔子玩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今天是永梦来安全局报道的第一天。

他掐着时间从家里出发,又掐着时间来到了安全局的诺娜塔前。

厚生省安全局,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的中心,离国会不远,但红色的塔状结构从远处看分外显眼。维护着整个国家运作的巫女西比拉系统就在这诺娜塔的顶端。站在这里,永梦才意识到自己从今天起是在这里上班了。

永梦走进了安全局的门,安全局的内部和一般的写字楼也没有太大的区别,电子的前台, 

位于千代田区的厚生省安全局同一般的写字楼也没什么大的差别,他走进电梯,电梯直达四十层,刑事课位于其中的第十五层,电梯的上升速度很快,不过片刻就到达了。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这才走出了电梯。

他来的有点儿早,一系的办公室里空荡荡的,只有一个睡在沙发上的人。

那人霸占了整张沙发,脸上还盖着一件红色的皮衣。

他走了进去,“那个,我问一下,这里是刑事课一系的办公室吗?”沙发上的人“嗯”了一声。

永梦正犹豫着要不要站起来离开,却看见他从沙发上一跃而起。

“你是新来的监视官吗?”

“是的,我是新来的监视官,我叫宝生永梦。”

“我是九条贵利矢。以后就是你的部下了。”他伸出一只手,“来,握个手。”

永梦也伸了手,却被九条贵利矢抓了手往怀里一带,“以后请你多多指教了,监视官。”

永梦连忙点头,“是,贵利矢前辈。”

贵利矢从沙发上慢悠悠地坐起来,他把乱糟糟的花衬衫整理好,把皮衣披在身上。

“那个,贵利矢前辈,其他人呢?”

“哦,前天晚上加班,现在他们还没来上班呢,估计今天来的人也少。你去那里坐着吧,要喝水吗?”

永梦看一眼墙上的表,已经到了入职申请书的时间了。

“不用了。”永梦走到沙发上坐下,准备等着联系人的消息。

贵利矢扯了一把椅子,坐到了永梦的对面,“你今年多大了?”

“二十三岁。”

“刚刚大学毕业?”

“是。”

“医科大学。”

“啊……不错呢。有医生执照吗?”

永梦摇了头,“没有,西比拉系统判定我不适合从事医生的相关职业。”

贵利矢点了点头,像永梦这种的情况在现在社会里很常见,大学学的专业和最终的就职判定不符合,没法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贵利矢看着年轻人的脸,低声的说了一句,“我可是有医生执照的哦。”

“唉?”

“我在做执行官前,是做医生相关的职业的。”贵利矢从饮水机的边缘取下了纸杯,接了水,拿给了永梦。

“真的吗?”

“没错。”

“但您为什么现在在这里做执行官?”

九条贵利矢笑了,他看着面前少年的眼睛,少年的眼神是那么干净,比他浅樱色的色相还干净很多,“你就职前的培训一定没有好好听,我现在是只能做执行官。”

“为什么?”

“我是潜在犯。应该被关进收容中心的潜在犯。”

永梦一脸的难以置信,比起恐惧,他更多的是惊讶。贵利矢对他的反应非常满意。

“被吓到了?”

“有一点,我一直觉得潜在犯是很凶恶的人,但贵利矢前辈看起来完全不像坏人。”

“我劝你最好还是放弃这种想法,真正的坏人是不会把坏人写在脸上的。他们会做出一副友善的脸,欺骗受害者接近他。”贵利矢从椅子上站起来,他弯下腰,用双臂把他圈在了怀里。

“放开我!”永梦下意识叫喊出声,他叫出声之后也是一脸的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叫出声来。

“能别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做这种无聊的事情吗?”从外面走进来的是另一个人,看样子是个监视官。

“抱歉。”贵利矢后退一步,永梦逃一样的奔向了监视官。

“那个,我是今天新来的监视官。”

“宝生永梦对吧?”

永梦点了点头。

“从今天起,你就在这里上班,我是你的上司,镜飞彩。”

“是,请多指教。”

飞彩给他分配了座位,也没再说什么。

“那个……镜前辈?”

“怎么了?”

“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没有,有事我再叫你。”

永梦点了点头,坐到了飞彩安排给他的位置上。

那之后陆陆续续又来了几个人,除了贵利矢之外也没有人和他说过话。

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永梦是被从被窝里挖起来的。

他早早的就躺下,可睡不着,他上班的第一天就如此的尴尬。怎么能睡得着。

电话是飞彩打给他的,“紧急集合,有突发事件,详细的地址已经发给你了,二十分钟之内务必赶到。”

永梦呆愣着看了两秒钟地图,连忙套上外衣。第一次紧急集合怎么能迟到?

窗外下了小雨,无人驾驶的车辆飞速行驶在街道上。临到目的地前的时候,永梦遇到了交通管制,只有把车停在附近的停车场,下车飞奔过去。

好在雨已经停了。

他到现场的时候镜飞彩已经到了,他身上穿了制服的夹克衫。永梦从警戒线下面穿过,赶到了飞彩的身边。

“我们之前一直追查的连环杀手藤原拓人有消息了。他就躲在这个街区,安全局已经设置了哨卡,接下来我们要进入这片区域。找到他的踪迹,具体的处置按照西比拉的判定来。”

飞彩看一眼手腕上的表,“时间正好,他们也该到了。”

一辆运载车穿过人群开了进来,接着缓缓的打开了车厢,从车厢后面下来了四个人。

他们是执行官。飞彩难得的解释了一句。

“他们虽然不像隔离设施里的潜在犯那样被锁在笼子里,但是他们的一举一动还是需要监视官的监视,就像猎犬和饲主那样。不要让他们脱离你的视线。”

警用的机器人多隆将dominator运送至永梦的身前。

“你在培训的时候有学过dominator的使用方法吧。”

“有学过。”

“按照你培训的时候去做。”飞彩看一眼走过来的执行官。

“具体的情况你们也都知道了,我们兵分两路。poppy,万丈跟着我从东侧进入,其他人跟新人一起。注意安全。”

“又见面了,新人。”贵利矢面带着笑容和永梦打招呼。他穿了西装,可西装也穿得非常随意,外套随便一披,没打领带,领口的扣子还是解开的。

永梦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同组的另一个人给他解了围。

“走吧,该工作了。”

永梦没看清那个人的长相,只看见他的背影,那人个子挺高,把西装穿得像是街头海报一样帅,他只顾着往前走,片刻就走出挺远的距离。

永梦顾不得贵利矢,快走了几步追上。

“那个,您的名字是?”

“花家大我。”他回头看一眼永梦,永梦这才注意到他的发间混着几绺的白发。

永梦竟一时语塞,干巴巴的挤出一句话,“我叫宝生永梦。”

他点了点头,接着往前走。

九条贵利矢并肩走在永梦身侧。

“这雨不该停,现在立体投影恢复了使用,万一那家伙用立体投影藏身呢?”

花家否定了他的想法,“不可能,现在这个街区已经完全封锁,他要留在这里就是死路一条,他一定会想办法逃出去。”

永梦插不上什么话,他的脚步越来越慢,被落在了贵利矢身后。

他握住了dominator,将枪口对准了贵利矢。

dominator能测量枪口所对的人的精神指数,并且依照所瞄准的对象的精神指数解除扳机的锁。

dominator的指向性语音在脑海里响起,“犯罪系数,over130,刑事课登录执行官 任意执行对象,解除安全限制。”永梦立刻移走了枪口。

“怎么了?”贵利矢注意到了永梦的动作,“我确实是潜在犯,对吧?”

“您怎么知道……”

“就像你对其他人的亲密接触敏感一样,我也对监视官的dominator十分的敏感。”

“抱歉。”

“没什么需要你抱歉的,监视官,这是你的工作吧。而且我也不是很讨厌你。”

“是……”永梦点了头。

他们穿过了一条小巷子,走进了一栋大楼。这里是最初多隆扫描到他踪迹的地方。

阴暗的大楼里没有光,老旧的电梯仍然能用,但电梯轿厢里贴的检查日期也即将到期。这里是被城市忘记的地方。没什么人会来,只有逃亡者。

“那个人是怎么做到的?”永梦突然开口。

“什么?”

“现在西比拉系统这么发达,那个人是怎么活下来逃到现在的?”

“监视的摄像头不是没有死角,如果把所有人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那我们也没有什么隐私了,”贵利矢解释道,“那家伙从犯罪系数升高之后就一直躲避着监测探头,在躲避监测探头的同时,继续犯案。”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冒着这样的危险也要继续作案。”

“别在思考这个问题了。”贵利矢打断了他的话,“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两个人的终端响起,是花家联系了他们两个人。

“到天台上来,我在这里。”

天台上有一个临时搭建的板房,显而易见,这是藤原的住的地方。

门上的锁不结实,花家直接将门踹开。露出了简陋的屋内。

“简直是上个世纪的贫民窟。”贵利矢感叹一句。他走进去,屋里的东西乱成一团,似乎是经历过一场台风,“他走的很匆忙。”

“而且他没走多远。”花家看见了桌子上倒扣着的用于伪造海外纸质护照贴纸,背面的胶还有粘度。

板房里信号不好,他便在屋外接通了与镜飞彩的联系,“我们在A2大楼的顶楼天台,我们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他很有可能就在这天台上。”

一边在检查这间屋子的贵利矢突然大喊,“快出去!永梦,趴下!”

没等永梦反应过来,贵利矢就扯着他的腋下,把他带出去很远,没等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被他按着脑袋面朝下的趴在地上。

背后是震耳欲聋的炸裂声,和滚烫的气浪。

 
评论(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