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九梦】猎犬 02

心理测量者设定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没人能想到他在自己住的地方埋了炸弹。

九条贵利矢缓缓起身,他浑身都疼,是被冲击波撞的。后背疼得要死,连带着两肋也跟着一同抽痛,站是站不起来了,撑着手坐起来的贵利矢调整了一个坐姿。

“贵利矢前辈,你怎么样?能站起来吗?”永梦被他护住了看起来没受多重的伤,反倒是他自己伤的厉害。永梦伸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他观察着周围的情况,那间移动板房已经完全被炸毁,还在稀稀拉拉的燃烧着,空气中仍然有一股爆炸物的臭味和东西燃烧的焦糊味儿。爆炸的时候花家站的比他远,伤得比他轻的多,此时花家已经握紧了dominator警戒。

贵利矢隐约听到身后有什么动静,那个连环杀手藤原,手里拿着一把砍刀,朝他劈来。在贵利矢反应过来之前,花家已经先一步冲上来,他来不及举枪,只能用枪格挡接下了一击。

贵利矢往后退,靠上了身后的水塔。他现在的身体情况连自保都很困难,就只有尽量离他们远一点。

与藤原缠斗的花家没有机会突破,他勉强把藤原的身体往永梦的方向扯了扯,他朝永梦喊,“监视官,射击!”

永梦早已经举起了枪,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根本就没有办法瞄准,稍有差错就会击中花家。

花家的一个分心,反而给了藤原一个机会,藤原的刀砍伤了花家的手臂,藤原借此机会直接捏住他的手腕,迫使他手里的枪脱手。

花家踢向他小腹。顺势向后倒地一滚,和藤原分开。

藤原把刀投向永梦,永梦下意识的往一旁躲开,藤原借此机会奔向了楼梯口。

他没想到的是,另一批人已经过来了。

带头的万丈龙我抓着他的胳膊把他摔出去挺远。他再冲上来,又被龙我一脚踢了回来。

万丈个头不高,很瘦,但是力量和速度都不是藤原能比得上的。特别是他又丢了武器。

藤原见状往天台的另一侧奔,可天台的另一侧是死路,他再跑也跑不出去。

镜飞彩举起了手里的枪,对准了藤原。

他眼底的绿光亮起,dominator变形,发着光的子弹飞出,击中了藤原。眼见着藤原的身体膨胀着扭曲,最终炸裂开。血肉横飞落了一地。他的犯罪指数是超过了300的危险对象,西比拉已经判断这个人是没有价值的了。

“真是的,惹出这么大的乱子。”万丈看一眼一边燃烧着的火焰,再看一眼地上的两个伤员。

Poppy跑到靠墙坐着的贵利矢那里检查他的伤势。

镜飞彩也跟着走过去,他站到贵利矢的身边,“怎么样?”

“被那东西炸了一下,死不了。”

“死不了就行。”飞彩看一眼贵利矢,再看一眼坐在地上的花家大我。

飞彩看一眼花家,再看一眼一边傻站着的宝生永梦。最后还是走向了花家,走到他边上蹲下。

“你是哪里的伤?”

花家没吱声,飞彩强行凑过去,看见他身边的血。

“被砍了一下,手臂上,不是什么大不了的。”

“血流成这个样子都不管?你干脆这么失血下去死了吧。”

飞彩脱了他的外套,用随身的刀割开他的衬衫,给他做了简单处理。再把外套披上他肩头。

“救护班来之前,肩膀能借我靠一下吗?”

“别得寸进尺。”飞彩这么说着,人却是走到了他身侧。背对着他。

花家大我靠在了他背后。

直到救护班来之前,他们两个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永梦是一言不发,他从藤原被击毙之后就一直站在那里。天台上风很大,可就是没法让他冷静下来。

他满脑子都是糊的。他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妮可给贵利矢包扎,飞彩看了他一眼,转身走过去给花家包扎。

他一定对我很失望,永梦想。这是他上班第一天,第一天就惹了乱子。

“喂。”那个把藤原踢飞的万丈龙我走了过来。

“怎么了?”

“没事儿,就是找你。”龙我走到他边上,蹲下,“和他们几个一样,叫我万丈就可以。”

永梦没有叫他,两个人一言不发的站在天台边上,天台的夜风很凉,但永梦毫无察觉。

他的心里边更乱了,他看看蹲在一边的执行官,万丈和其他人不一样,他看什么人都是一副不爽的样子,再想起他方才展现出的敏捷身手,一时间令永梦心情复杂。

安全局的直升机赶来了,扑灭了现场的火,接走了现场的伤员。

“走了。”

“诶?”

“回去了。”

永梦跟在他身后,看着万丈和妮可两个人上了来的时候一样的车。

这回剩下了他和飞彩两个人独处。永梦站在他面前一句话也不敢说。他一直低着头,看着地面上的反光,半天才听见飞彩说话。

“监视官,我有话和你说。”

“在这里说吗?”永梦抬起头来,看一眼飞彩的反应,随即又低了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所幸飞彩没有说什么“No thank you.”这一类的话来,他叹了口气,“明天,把今晚的事件报告写出来,发给我。”

永梦点了点头。

“首先说明,这次的事件不全是你的错。”飞彩说。

永梦有些不解,他更紧张了,他看一眼飞彩,又瞄了一下大楼。

“突发事件谁都无法预料,以后注意安全。”

飞彩把他送上了第二辆车,“今晚就先去安全局过,在那里做个检查,再观察一夜。”

永梦做上了车,他靠在椅子背上想了半天飞彩话里的意思,才终于是放下了一点悬着的心,有心思想想别的事情了。

他想起了贵利矢,那个人轻浮的笑实在太过虚假,可那时候又确实的救了他。虽然是潜在犯,但至少现阶段,他还是可以相信的同事吧。

也许有一天,他还有机会让犯罪指数降下来,137的数字还不算高。他这么想着,放弃了纠结。

==================

欢迎评论以及对剧情提问!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