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镜/九梦】猎犬 05

心理测量者设定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好久好久之前的一个坑,前文请看合集

===================

“我总觉得这起案件没那么简单。”九条贵利矢靠在床头,单手拿着pad翻看着调查结果。

”什么地方让你有违和感?“桐生战兔坐在他的旁边,手里拿着一个苹果。

九条贵利矢伤势不重休养上几天就能回归正常工作,不过他这个人向来不习惯一直待着。就算还躺在病床上,也会找点事情来做。

”很遗憾,现场已经勘察过了,是瓦斯引起的爆炸。“战兔翻出了报告的那一页,指给他。

”就这么简单吗?“

“现场发现了瓦斯罐的碎片,根据碎片上的编号找到了瓦斯罐的购买信息,是他本人购买的瓦斯,也是他本人布下的爆炸陷阱。"

贵利矢听着他的话,一边翻弄着资料,一边琢磨着什么,他咧嘴冷笑一声,把Pad丢回战兔怀里,揉了揉脑袋,翻个身钻回被子里。

”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哪里?”

九条贵利矢打了个呵欠,“太巧了,这巧合太巧了。”

战兔低着头,他看一眼Pad,把Pad收回保护套里。

“况且,这不是第一起这么巧的案子了。”

“你在怀疑有幕后黑手?”

战兔猛然抬头,他看了一眼头顶的摄像头再看向闭着眼睛一副要睡着了的样子的九条贵利矢。他盯着贵利矢看了半天,“你说的话只是猜测,根本没有证据。”

“我也只是觉得不对,可能是潜在犯的感应吧。”

“我知道。”战兔打断了贵利矢剩下的话,“你好好休息。”

天花板上似乎是粘上了一点儿污渍,贵利矢盯着看了半天。一闭上眼睛又是那晚上的一片烟火,爆炸的热浪铺面而来。贵利矢想起了可爱的新人,有些笨手笨脚的宝生永梦,他用手上的终端打开了永梦的档案。

没有什么比无聊高中生的八卦传递速度更快了,每个班上都有那么一两个消息特别灵通的学生,飞彩前座的男生就是一个消息灵通的家伙,他走到哪里哪里就有人围着他聊八卦。学校不大,每天也没什么新鲜事,被迫旁听的飞彩也觉得无聊。

今天和以往有些不同,学校里发生了一起杀人案。

“你听说了吗,二年级的工藤被人杀了,警察们来的时候满地是血。”

“可是我听说她是被吊死的。”

“真的吗?太吓人了,是学校里的人干的吗?”

“不会吧,学校里到处都是色相监测的系统,那样危险的家伙根本不可能不被发现的。。”

“那学校外的人进来也不可能吧,我们学校的安保水平很高的,没有通行证的人绝对不可能进来的。”

“不可能是学校里的人干的,我认识之前被杀的那个惠美佳和我妹妹一个班级,她脾气很好非常受欢迎,还有很多男生追过她呢。”

“会不会是哪个心理变态求而不得杀了她呢?“

“太恶心了,那家伙的色相一定很脏吧。”

镜飞彩翻开了下一节课的书,他看着书上的字,想到了之前遇到的警察。心里莫名的烦躁起来。就连这节课也没能捉回他出走的心思。

“飞彩。”

飞彩收拾书本的时候看见了和他同一年级的女朋友小姬。小姬抱着一个大大的琴包,显然是一下课就过来找他。

艺术专业的女孩子的要求要比其他专业的女生更加宽松,小姬经常化着淡妆有时候也喷了香水来找飞彩,每次她走进学校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飞彩的同班同学经常拿着个打趣他,“没想到那么刻板的镜,会喜欢这么漂亮的女孩子。”

“一起走吧,飞彩。”

飞彩没再看她,他盯着关闭的投影黑板看了一会儿,站起身朝门外走去,他还丢给小姬一段话,“你先走吧,我还有事情想留在学校。”

小姬拎着琴包追着他出了教室,飞彩头也不回的的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临终关怀室还剩下几个活着的老人。

也不需要再检测他们的色相了,他们已经与这小小的医疗舱融为一体,他们大多数人是对人工器官适应性比较差的群体,无法通过移植器官活下去,全身的脏器功能都已经衰退,又支付不起脑移植手术的开销以及人造肢体的后续费用。只有在这没有尽头的医疗仓里度过一段没有肢体疼痛的时光。

“被禁锢在这小小的箱子里真的是自由吗?”单手拿着Pad的花家大我嘀咕了一句,随即操作着投影,具象化了遗体被发现时的场景。

“哇啊,”龙我退后一步,“这也太过分了,永梦,你还好吗?”

满脸惨白的永梦死死地盯着那一滩血肉,“我没事。”

龙我一把把他扯过来,“都抖成这个样子了,看不下去就别硬看了,色相会浑浊的。”

“谢谢,但是我迟早是要面对这些的。”

飞彩将两个人的对话听了个清清楚楚,他把花家大我手上的Pad拿过来,关掉投影,“这种东西没必要看了,医疗舱的系统检查过了吗?”

“我已经把参数和操作日志发送给桐生战兔,他还在调查。现在可以确定的是那家伙对医疗舱的智能系统非常了解,他通过侵入后台调整了医疗舱内部的气压,造成了这种结果。”花家大我解释。

“你是这方面的专家,你怎么看?”

花家大我摇了摇头,“具体的情况,还是等战兔分析的结果出来再说吧。”

“为什么犯人操纵医疗舱的气压,杀死被害者?”永梦已经恢复了精神,他站在刚才投影的地方旁边,“被害者已经是延命治疗的末期病人,调整氧气供应,以及内脏机能的维持,就可以致其死亡。为什么要采用这么麻烦的方式?”

花家大我打断了他的话,“不要去想杀人犯的想法,等到我们通过证据找到凶手,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走吧。”飞彩离开了临终关怀室。

“你们监视官,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够了。闻着那群家伙臭味儿追上去是执行官的工作。”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