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花街——AU设定

“今天是什么日子,一向不踏入花街半步的加贺美队长居然亲自上门。”天道总司披着黑色描金羽织在侍女们的簇拥下进了会客室。他径直走到厅室中央,依靠着绘有大片浮世绘的纸门坐下。比起花街主人,他更像是哪家的族长。

“你这家伙,要不是每次派人上门你都不肯接见,我才不至于来见你。”

“谁叫你每次派来的信使等级实在是太低,配不上最优秀的我。”天道总司接过侍女奉上的茶,瞥了一眼坐在对面的加贺美新,“你如果直接说你有事相求,也许我会给你一个特殊服务。”

“咳咳……”加贺美摸起面前的茶杯,看了天道一眼,然后在他的注视下喝下了茶,紧接着差点喷出来。

“怎么了,加贺美,你的脸色看起来很糟糕……这茶不和你的口味吗?”

“只是太烫了。”加贺美放下茶杯,然后深呼吸,“说正事,将军三天后要来巡访。”

“于是?”天道总司再次将茶杯端回唇边。

“看好你下边的人,别惹出什么乱子。”

“就这些?”

“就这些。”

天道总司放下茶杯,“我事先说明,奶奶曾经说过‘世上的芸芸众生,所有的生命都是平等的。人类能够为了别人而改变自己,不是为了自己而改变世界,只要改变自己就能改变世界,这就是天之道。’他们有他们的自由。”

“你!”加贺美差点站了起来。

“不过,我乃行天之道,总司一切之人。”天道总司伸出一根手指,“奶奶曾经说过的。”天道总司的话让加贺美哭笑不得。

“哥哥!”一个穿着白底重樱的少女小跑进来,她是天道总司的妹妹,天道树花。和给人过度自我的天道总司不同,她是个活泼而亲和力很强的女孩子,和一般的外面的女孩子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不像是在花街长大的。

花街的女人总有种也别的气质,加贺美说不出来,他知道那种气质外面人没有。天道也是,身上总有那种挥之不去的专属于花街人的气质。

加贺美拼命地摇头,那个目中无人的家伙和那些美人哪里像了,他承认他长着一副不错的皮相,但是……

“加贺美哥哥今晚留下来吧!”树花的话打断了加贺美的思路。

“诶?”他看向天道。

“嗯……”天道像是在想些什么,“今晚啊……除了日常的巡街之外没有什么事了,不过加贺美可不一定有时间。”

“说的也是……可是加贺美哥哥难得来这么一次,加贺美哥哥上次来已经是两个月之前的事情了。”树花眼巴巴的看着加贺美,最后还是走到了哥哥身边坐下,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角。

“真没有办法。“天道拍了拍妹妹的肩膀,”加贺美,今天晚上可以留下来吧?“

“这个……“

“今天晚上有事情吗?“

“没有。“

“那就留下来。“天道看了一眼笑得满面春风的树花,”这是我可爱的妹妹的要求。“

最后加贺美还是留下来了,带上一句既然是树花的愿望,那他就留下来。立刻遭到了天道的鄙视。

天知道天道为什么这么疼爱妹妹。知道天道总司的人都知道他的妹妹碰不得惹不得,以及不能向他的妹妹有任何追求的倾向。

“那都无所谓了,加贺美哥哥留下来就好。”树花笑得灿烂。

有时候加贺美也怀疑树花的本质和天道一样,但是仅仅是有时,而且很快,这个念头就被他自己打消了。树花和他是没有血缘关系的,这位花街主人是上任主人——老花魁收养的孩子。

至于天道的原始身份一直是个迷。有人说他是被茶屋培养的阴间,也有人说他是哪个落魄武士的孩子。

今天的晚餐天道难得的担任了主厨。花街的主人擅长一切,包括厨艺。这一等一的厨艺花街里找不出来第二个人,有人说花街里花街主人亲自下厨完成的宴席是仅次于大门打的宴席。

“今天的哥哥还是一如既往地优秀,晚餐还是最棒!”树花端起餐后的茶,十分开心。

“那么,作为餐后的活动,一起去巡街。”天道总司靠过来,“你要去吗,加贺美?”

“不了,”他选择了拒绝,“我对花街没有兴趣。”

“那我就让底下人带你走走看吧,对了,我给你准备好了房间,我的房间旁边。”天道总司安排得很周全。

花街历代的主人里,天道总司能力是最强的一个。加贺美听到许多关于他能力方面的传言,他曾经见识过他的剑术,即使是他见过的最强的武士也没有那样的实力。他管理花街的手段……即使是最有经验的老鸨也为之折服。

如果他不是出身于花街,他一定会是这个时代的荣耀。他曾经和天道说过这事情,天道一笑而过,“奶奶说过,‘我是行天之道总司一切的人,我的命运由我来掌握。”

只要这个人想,将不会止步于花街。

他泡进热水里,看着庭院里的花,天道总司和他不一样,他是太阳。而他,加贺美新,说到底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工作多年才得到一个小头目的职位。他和天道总司什么都不是,不是什么朋友天道总司说过,他是这天下最优秀的人,不需要他成为他的朋友。

他嫉妒天道总司。

为什么?

直到有人入了水,坐在他身边。

“想什么呢?”天道总司端起一盆水,扬在加贺美新身上。

这是加贺美第一次看见天道的身体,和他想象中的一样,修长带着几分纤细,他知道那之中蕴含着强大的爆发力。他刚刚忙完工作,脸颊微红,鼻翼上挂着汗珠,呼吸略快。他离加贺美离的很近,几乎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酒味。

“你喝了不少酒。”

天道总司靠在温泉壁,没什么反应。“经常的事,这点酒到不至于醉死。”

加贺美脸红了,他知道天道特指的是他的前任——喝醉酒淹死在浴桶里的一个人。

“你每天晚上都很忙?”加贺美想说些什么打破沉默。

“习惯了,我们白天没有事情做。”

“也是。”加贺美把毛巾搭在肩上,想动手洗后背,但却被天道夺走了毛巾,然后帮他擦洗。

“这样让我帮忙洗后背的人,你还是第一个。骄傲吧。”

“你还真是。”

“不过,你身材不错。在我看过的这么多人里,你算得上是不错的。”

“那传言不会是真的吧?”加贺美背对着天道,他想不出他是怎样的表情,“那个关于你的……”

“说我实际上是个阴间?真是有趣,喝醉了的人做什么都不奇怪,淹死的人都有,跟何况是脱光了到处跑的。”天道和平时一样,“反倒是你,关于你的传言,好像不是很准啊。“

“什么?”加贺美觉得自己身体一瞬间僵硬了许多。

“某方面不行,现在看来,至少不是个橡子男。不过童贞男……”

“那种事情怎么都无所谓吧。”

天道的呼吸渐渐靠近,贴在了他的耳边,“低头看,告诉我,你的那里是怎么回事?”不等加贺美完全反应过来,天道已经把毛巾扔给他。

“换了,轮到我了。”

加贺美只好转过身给他洗背。

流畅的肌肉线条,比一般男人光洁许多的皮肤……

两个人最后一起上了楼,天道的房间是二楼最左边的那间,加贺美的临时房间就在他隔壁。天道端来了酒,坐在加贺美对面。

“好酒!”

“你居然喝得出来。“

“这种程度我还是可以分辨的!你做的东西好不好吃。我的味觉很好“

屋子里只有角落里点了灯,昏暗的灯光下,天道的身影略显单薄。加贺美看着他,心中一动。

“今晚留在这里睡,可以吗?“加贺美说完这番话,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失礼了。“

“为什么?“

“你看起来很孤独。“

“你直接说你不敢一个人睡就好了。“天道一口气喝光杯里的酒,然后再倒满。

“好啊。”

听到天道的回答,加贺美怀疑是自己的幻听。

==============tbc============

没错!还有个后篇!

本意是想写H的!!!但是最后犯了选择困难症,不知道写加天还是天加……然后,就拖到后篇了。

 
评论(13)
热度(1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