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EA】你的名字03-04

大量私设,也许是个解谜向?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本章有熟人出现

=====================

3

没办法,最后永梦还是回了值班室值班,并且搬了凳子放在自己办公桌对面。

“那以后我该怎么称呼你。”永梦问坐在对面的幽魂。

“随便你。”

“那……”永梦也意识到这么让一个记忆全无的人去想自己的名字有些过分。他看向放在桌子上的绘马,犹豫着问,“那,我以后叫你hayato怎么样?”

“随便你。”

“那……hayato,你……以前是医生吗?”他看着他身上穿着的白大褂,说。

“可能是。”他点头。

永梦对着平静坐在椅子上的hayato发了一个晚上的呆,最后还是决定了第二天的事宜。第二天正好是休息日,平时这个时候他应该是回家休息,可今天他回来之后却又收拾了东西。

“你要去哪里。”hayato靠着门边站着。

“去我的一个远方亲戚家里一趟,他也许能帮上你。”他打开了手机,似乎是在研究去那里的路线。

一路上确实也很费力,辗转着赶上下一班地铁,最后又坐上电车。

最后他在一个寺庙门前停下了。

“好久不见,尊。”他向站在门口的一个少年打招呼。

那少年身上还穿着中学的制服,岁数不大,但是却直接称呼了永梦的名字。

“按照辈分来算,尊是我的叔叔。”永梦在尊去倒茶的时候,向hayato解释。

虽然这屋子里除了他以外,没有别人可以看见他,但是他却坐姿端正的坐在那里,这样的行为不由得让永梦在心里给他多加了两分印象分,

“永梦最近时遇上了什么事情吗?”尊在他对面坐下。

永梦下意识摇摇头,然后又点了点头。

“确实是有点事情,不过问题并不算十分严重。”他说着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了那个绘马。

“绘马……不是神社的吧。”毕竟是在寺里长大的孩子,尊看了两眼,就察觉出了不同。

“这是我们医院后面的许愿树上挂着的绘马,都是医生们自己做的。”永梦接着讲起了昨天的经历,“我不小心碰了一个下来,然后……”

尊看他面露难色,“没事儿,不想说的话也可以。”

“我只是不知道我该怎么说,尊,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幽灵吗?”

“幽灵?”尊面露难色,但却还是点了头,“虽然我没有见过,但我相信,一定会有的。”

然后永梦就把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尊。

尊摇摇头,“做法事是不可能的,做法事至少是需要相关的姓名,生辰,这些基本信息。”

永梦点点头,有些失望。

“这么说来,他的灵魂是附在这上面么?“尊拿起它。

“是啊,但是好像只有我才能看见他。”

“那大概是因为你是把他放下来的人吧,啊,对了,既然你说了他无法离开这绘马附近,那他就在这里吗?”

“就在我旁边坐着。”永梦看向hayato。

“永梦听说过地缚灵吗?”

“地缚灵?”

“传说是因为执念而留在某个地方,但是,地缚灵一般都是知道自己执念是什么。”

“而他却什么都不知道。”永梦偷偷去看他的表情,却被他发现了。

“嗯,很有可能是某个人的执念将他封印在这上面的,总而言之,先找到他的名字吧,也许知道了名字,就会想起什么来。”

“说的也是。”

4

永梦决定从医生的档案中找到关于他的记录。

既然是穿着白大褂,有时出现在医院里,那就很可能是这里的医生,是医生的话就应该会在医院留下关于他的记录。

不过永梦只是一个研修医,刚进入医院实习,知道的事情也少,还没有什么权利,进入医院的档案室是绝对不可能的。

所以,他只好向在医院里工作了多年的前辈们一一询问。

首先是儿科的护士长,他选择了午休时间和她对话。

“不知道啊,要是有长得那么显眼的人,那肯定没有人不知道啊。”听完他的描述,护士长表示她没见过这个人。

“不过永梦,在病房的护士长期见到的也都只是各科室的医生,你不如问问手术室的护士,她们可是见过所有的外科医生呢。“

“啊,非常感谢您,那我就去问问她们。”

“记得提前回来啊。”

‘好!“他没等护士长说完,就冲了出去。

手术室护士们平时的休息室里没有人,看样子是中午的手术还没有结束。

虽然说手术室平时都是排好时间的,但是也是经常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于是,他选择了在休息室外等待。

没等他等多久,远处就传来了小护士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真的是好帅。”

“而且技术也是一流。”

“那么年轻技术就那么好,而且父亲还是院长,以后是要继承医院的。”

“永梦!“她们中总算是有人发现了他。

“明日奈桑。”永梦认出了她是之前见过的明日奈。点点头回应她。

“那个,我是想向你们打听个人。”

“你说吧。”

“请问您认不认识一个……”永梦努力回想了一下hayato的体貌特征,然后描述了一遍。

“那不是院长的儿子吗?”

“诶?”永梦有些诧异,没想到这么快就问出结果了。

“新来的天才医生,镜飞彩,”一个护士回答,“很高,长得也很帅,眼睛挺大挺圆的。“

“真的么?”

“当然,要不要我带你去见他?”

“诶?”永梦有些懵,“可以吗?”

“当然可以。”

永梦这才知道自己是找错人了,但是已经碰上了镜飞彩。

“那个,抱歉,我是弄错了。”永梦一边道歉,一边准备离开。

镜看着他跑出不远后就摔了一跤,不由得嘀咕了一句,“真是没办法,毕竟是研修医。”

永梦有些尴尬地推开休息室的门,一推开门,就看见了一张脸——没错,就是hayato,他飘在半空中,又是倒悬着。悄无声息。

“吓了我一跳。”

“只有你一个人会被吓到。”他落地之后又靠着墙站着。

永梦想起来,只有自己一个人才能看见他。

“对不起。”

“你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

“我什么都没有查出来。”

Hayato看了他一眼之后笑出声,“嘛,如果你觉得我很烦的话,就像这样把这绘马找个地方一扔。“

“那个绝对不行。”

“有什么不行的。”

“如果这个绘马就那么一直在树上,和我没什么关系的话,那怎样都无所谓,但是既然是我把你解下来的话,你的命运就由我来改变。”永梦说这话的时候异常的坚定,“至少能让你好好安息。”

“那就随你吧。”hayato说着走到了窗边,他虽然是灵魂之身,但是似乎并不惧怕阳光,反而很喜欢窗边。

“小医生,你是怎么描述我的?”

永梦想了想,把刚才和小护士说的话又说了一遍。

“我就长这个样子吗?”

永梦挠挠头,“要不然,你说一下你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

“算了,随你喜欢吧。”

==============

依旧欢迎捉虫以及猜剧情,不过这回人物都没怎么变,除了花家医生(因为他死了)另外hayato这个梗来自于Ukyo桑的艾克斯奥特曼里的贵岛隼人队员

 
评论
热度(1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