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EA】你的名字7-8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7

九条贵利矢今天走进圣都医院的大门的时候就敏感地察觉到了与平时的不同。

他想起医院门口停放的警用车辆,很快便猜测出了缘由。

“是突发性质的刑事案件么?”他把右手抱着的花移到左手。准备上前去问问护士们发生了什么事情。

“贵利矢桑?”

九条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永梦,永梦虽然穿着白大褂,但是白大褂口袋里没有放做记录时的笔,听诊器上夹着的小玩偶也拿掉了。衣服上还有整齐的折痕应该是刚刚换过

“发生了什么事情,名人。”他单刀直入。

“刚刚前面的2号街发生了一起恶性伤人事件,患者送过来的时候没走绿色通道,引起了大厅的骚动。”

“这样啊。”他点点头,看着永梦在身上摸来摸去。

“如果是你听诊器上夹着的麦提的话,应该是你刚刚丢在更衣室了。”

永梦道了谢之后,就匆匆忙忙跑去了更衣室,而九条顺势跟着他进了更衣室。

果不其然,他原本的白大褂上沾了不少血,麦提的小玩偶就和白大褂放在一起。

“非常感谢,”他看起来十分欣喜。

“另外名人,我之前查了你们医院近五年来的离职记录,没有符合你所说的条件的人物。”

“这样啊。”永梦看起来有些低沉。

“嘛,没准儿可能他还在这家医院,或者他不是这家医院的医生。”九条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顺手给了他一份名单,“这上面是这五年间离职,包括病退,过世,以及他们的出生时间还有所属科室。”

“谢谢您,贵利矢桑。”

“也没什么。”贵利矢被他大眼睛盯着有些不适,他扭转视线,却被一边的镜子吸引住了。他依稀看见镜子里的身影。他敢发誓那个高大挺拔的身影绝对不是永梦的。这个身影又莫名的眼熟。不由得让他多看了两眼。

“怎么了?镜子上沾了……啊,真的粘上血了。”永梦走到镜子前,似乎是准备擦掉镜子上的血滴。

贵利矢才发现镜子里的人影根本是不存在的。也对,这屋子里只有他和永梦两个人,绝对是他看错了。

“那么名人,我就现行告退了,以后要是有什么线索就再联系我吧。”他挥了挥手里的花束,“我先走了。”

“等下,贵利矢桑,你是要去探病吗?现在探视时间已经快要过去了。”永梦看着他手里的花,有些担心。

“没关系,我就是去看一眼我因公受伤的前辈,只用知道他情况就好了,不会和他长谈的。”

“也是呢。”永梦点点头,看起来是相信了他的说辞,“他肯定会很快伤愈回归工作岗位的。”

“借你吉言。”贵利矢笑着挥了挥手里的花,然后走开了。

看着贵利矢走远,永梦才松了一口气。

Hayato正对着镜子发呆。

“怎么了?”

“以前,我不是和你说过吗?你是这世界上唯一能看见我的人。但是刚才的那个人,似乎是看见我了。”

“怎么可能!之前你出现在他的面前过。”

“不仅是他一个人,我也终于能看见我自己了。”他看着镜子,说。

“可是这镜子也没什么不同啊。”永梦百思不得其解,知道护士长突然冲进来,看了一眼镜子,直接被吓昏。

8

“这位医生,你最近一定是被什么东西缠住了。”

如果是以前,永梦在医院或者在任何地方听到这话,他绝对会认为他是骗子。但是现在,他会犹豫上一会儿,他准备去先判断真假。

对他说这话的人穿着医院的制服,坐在大厅里打量着人来人往,他手上的手环是消化科的手环。而他本人看起来年龄也不大,甚至可能比他还要小一点。

“你叫什么名字?”

“你可以叫我帕拉德。”他起了身,“我算是一个占卜师,能看见一些别人看不见的东西。比如你身后的那位医生。”

“诶!?”永梦回过头,确定了身后只有hayato一个人。Hayato明显也是看到他了,不过他并没有表露出什么不同来。

“这里说话不太方便,宝生医生不知能否和我出去走一走?”

“你的身体,可以吗?”

“我是三天前来割盲肠的,医生建议我多出去走走,正好医生陪着我一起。”他站起了身。

永梦总算是有些放松下来了,他看向hayato,他也点头赞同。两人走在外面,不自觉地走到了捡到Hayato的许愿树下。

“我是在这棵树下捡到这个绘马的。”永梦说。

他接过那绘马,来回反复看了两遍。

“这真的是很有趣。”

“你知道什么吗?”

“不,”他摇摇头,“我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正因为如此,才觉得有趣。这个牌子实在是太过干净,没有任何法术留下的痕迹,甚至没有他自己的痕迹。”

永梦叹了口气。

“我们不纠结他是怎么留下来的,但是我知道一种说法,如果这个灵魂回忆起了自己的名字就能得到安息。”

“只要知道名字就好了吗?”

帕拉德笑了“名字中蕴含的力量可是不容小觑,而且他并非恶鬼,只是一个迷路的灵魂,只要知道名字就应该能回归了。不过同样,他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他还能记得什么。”

这时候,一直沉默的hayato,却难得有了反应。

“雨。”他低声说。

“雨?”永梦突然反应过来,“你是不是看到了什么?”

“我只是有个印象,一个下雨的深夜里。雨很大,很大的雨。”

永梦第一次觉得面前这个灵魂如此的不真实。


 
评论
热度(1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