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回归。

© 麒时 | Powered by LOFTER

【九梦】谁比二哈更聪明

和前篇大猫与小猫同一世界观

人物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

1

九条贵利矢长得像狼。

任何人见到他的动物体,都会情不自禁地感叹一句,真的是好像狼的二哈啊!

九条贵利矢很无奈,但是表面上还是要装出一副我是一只很无奈不小心长成狼模样的二哈。

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一个男孩子。

按说法律有规定禁止人以本源动物形态在路上行走,不过大家心知肚明这是为了限制一些本体是容易引起人恐慌的家伙而制定的法律。

不过二哈就无所谓了。九条贵利矢经常光明正大的以二哈姿态走在街上,直到^

“狼啊!”这个男孩子一见到他就立刻撕心裂肺的嚎叫起来。他吓得后退几步,然后紧接着就摔在地上起不来,甚至他的头顶上出现了两只毛茸茸的小黑耳朵。

等一下!这个耳朵分开的距离!这个毛的质感!是边境牧羊犬啊!那个传说中的犬类智商第一!那个运动神经与视觉神经超一流的边境牧羊犬啊!

西伯利亚雪橇犬(又名哈士奇,排名第45)的骄傲与自尊在这一瞬间受到了三观毁灭的打击,直到不知道哪里窜出来的女孩子把他扯起来还说了一句。

“傻永梦,那是二哈,狼哪有蓝眼睛的。”

不过那之后,九条贵利矢就对某个本源动物是边境牧羊犬名字为永梦的男孩子印象深刻。

2

“呐,永梦你不觉得那两个人超过分嘛,竟然以‘你这家伙居然是泰迪’的理由就把我赶了出来。”妮可缠在永梦身边,向他讲述放射科的花家医生是多么凶残的一个人。

“嘛,他肯定是因为什么事情对你产生了误解……”永梦一边在脑海中搜刮着安慰她的词语,一边在心里偷笑。

妮可回想了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不就是撞破了他俩的好事嘛,话说回来居然在实验室偷情什么的,就算是锁门了我也可以拿公用钥匙打开啊。

男人啊,真是可怕的生物。

“那个……我还有点事情,先走了。”永梦向她告别,然后自己先溜了。此时已经是初冬,路边的人们已经穿上了大衣。永梦裹紧了围巾,准备去搭电车。

这时候就有人从后面搭上他的肩膀,“好巧啊。”

“你是谁?”永梦吓了一跳,想推开那个人,但是却并没有成功。

“我呀。”那家伙穿着一件红色的皮衣,带着黑色的圆片墨镜,怎么都看起来不像好人。“跟我们走一趟吧,名人。”

说完,永梦就被带上一辆停在路边的车。

贵利矢没想到,永梦上了车之后反而一声不吭,连挣扎都没有挣扎,他盯着前仪表盘看了好半天,他才说出一句话,“你们是刑警吧。”

“答对了。”贵利矢回头去看那男孩子,却意外发现他的脸上居然带着笑。他本来就长得精致,这么一笑就更好看了。帅哥就是好,他心里感叹一句。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开始想念起那个被狼吓到坐在地上的男孩子。

他有点觉得自己是认错人了。

3

最后永梦还是被带去了警视厅。

“天才玩家,M,曾经是获得了多项单人比赛的大奖,多家电竞俱乐部想招募的玩家,但是M的身份从未公开。”贵利矢翻着面前的资料。

“所以说,你叫我到这里来是有什么事情?”永梦问他,“警方需要我的帮忙么?我原本以为警方是懂礼貌的。”

贵利矢干笑着,他拿过一张照片,“认识这个人吗?”

“以前大赛上见过,手下败将。”他看了一眼,就把照片扔到了一边。

“他见过你?”贵利矢问。

“嗯。”他点点头,“比赛结束后都会回休息室,没什么人没见过的。”

“但是外界没人知道你的身份。”

“媒体又没有我的照片。”他耸耸肩,“他们也拿我没办法。你要我过来不会就是问我你认不认识他吧。”

“他死了。”

永梦没有任何反应。冷淡地可怕。

贵利矢找了个借口从屋里走出来。他和外面警察交谈了几句。

“反应还真是冷淡的可怕,听到死人了都没有反应。”警部感叹一句,“不过九条,没想到你对游戏也这么关注啊。”

贵利矢透过监控盯着他看了半天,“不过他真帅啊,皮肤也很好,像女孩子一样。我们这种根本没法比呢。”

“那个九条啊,你说得好像你看上他了一样。”

“我是真看上他了也说不定呢。”

4

“九条贵利矢,你的名字?”永梦挑眉。

“嗯,没错,作为回礼,想吃什么?”贵利矢对着这个男孩子有些没辙。

“应该是道歉吧。用那种态度把我‘请’过来。”

贵利矢注意到他的自称又恢复了最开始的时候,整个人也看起来温和多了。之前警察局里那咄咄逼人的感觉果然还是错觉吧。他这样想着。就揽着永梦去了食堂,永梦也就乖乖地跟着他走。

“说起来,名人,你是边境牧羊犬吧。”贵利矢故作随意地问他。

“是啊,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不像边牧这种类型的。”贵利矢笑着凑到他耳边,“不如说名人你更像小兔子多一点。”

“果然这样吗?”永梦虽然并没有露出耳朵,但是他低落的神情,几乎是让贵利矢看见他低垂的耳朵了。

贵利矢隐隐觉得好笑,不过他没想到这孩子很快就转移了话题。

“那贵利矢桑是什么?”他好奇地眨着眼睛,虽然很可爱,但也是很让人没辙。

“你觉得我是什么?”

永梦沉默了半天,“我听见你的同事叫你哈士奇了。”

“那我就是西伯利亚雪橇犬了?”他有些好笑,他特意凑到永梦耳边,“我可是狼啊。”

5

“哪有蓝眼睛的狼?”妮可打趣他,“难道还是基因变异不成?”

“基因变异这个……也可能有吧,我不觉得贵利矢桑在骗我。”永梦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的。

“这不怪他,是你太好骗。”妮可一脸没救了的嫌弃,“第一次见面你的魂儿就被人家勾跑了,打游戏的时候那么帅,私底下这么天真怎么办呢?”

“贵利矢桑,你其实是哈士奇吧。”永梦最后还是直接去问了贵利矢。

“嗯,”贵利矢承认了,“是哈士奇怎么了?”

“没什么!”永梦拼命摇了摇头,“我其实……稍微有点……”

“怎么?”

永梦尴尬地看了他一眼,“小时候在北海道老家的时候,曾经碰见过真的狼吓得够呛,那之后就一直很怕狼。”

“狼有那么可怕吗?狼和哈士奇的基因可是有百分之九十九的相似呢。”贵利矢故意呲牙吓唬他,但是在人形态下,这个动作完全没有任何值得吓人的地方。

“诶?”

“怕狼的名人真是可爱,不过我喜欢这样的名人。”他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看着永梦的眼睛,看得永梦最后低了头不去看,最后两只耳朵直接弹出来,被贵利矢放在手下好一顿揉搓。虽然那之后贵利矢直接变成哈士奇态让永梦抱在怀里顺毛了。

6

对此,妮可表示,自己真的是搞不懂这对狗男男,一想到自己的好闺蜜被二哈拱了就感到气不打一处来。现在的她体会到了比单身狗还孤独的滋味,一想到平日里连个聊天的人都没有的日子,她就觉得难以忍受,这对于一个热爱欢笑与热闹的泰迪来说,简直就是地狱!

所以她找上了镜飞彩。并且和镜飞彩以来而去之下,熟悉了起来,并且凭借着自己甜食控的优势将飞彩一举拿下,和他成为了好闺蜜。当然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她向飞彩贡献了大量压制花家大我的好办法。

例如花家大我虽然是猫科动物中战斗力最强的那一类,但是猫薄荷对他也是有效的,不过本体比较大,所以需要的药量也不低。于是乎飞彩就成功见到一只在床上只会打滚的大猫……

“所以说,其实花家医生的头毛不是染的?”

“嗯,本源动物的基因特征,也会有一部分体现在人形态身上。”飞彩解释。

“那白虎的话,就是白化病咯?”

“不对,白虎是老虎的基因缺陷种,现在动物园里繁衍的白虎也不过是利用这个缺陷人工培育的,白虎没有保护色,没办法在野外活下去的。”

妮可点点头,“所以说,本源动物也是会存在基因缺陷的。”

镜飞彩点点头。

永梦的爱情生活还是一如既往的平稳和虐待单身狗,例如像妮可这样的。当然是爱情故事就一定要有磨合期,再怎么好的两个人也一定会有一段时间闹闹矛盾的。

这些矛盾的起点还是九条贵利矢的秘密主义。

九条贵利矢是个秘密主义者,或者说他不会把全部的事情讲出来,最开始永梦并不介意,至少是考虑到他的职业特点,但是时间一长,问题就无法挡住了。

压断了这平衡的稻草的,还是永梦在被飞彩告知了那家伙其实就是头狼的真相。

“我不知道眼睛或者是什么的问题,总之那家伙资料上显示的就是他是一头狼。”

7

那之后一连很多天,永梦都是M的状态,贵利矢又没辙又无奈。他以前对永梦都很好用的小心思对在M状态下的永梦完全没用。

贵利矢很没辙,于是他轻车熟路的来到了永梦常在的实验室,一推门就看见了花家把飞彩压在沙发上……

“别管我,你们继续,你们继续。”贵利矢连忙退出来,尴尬的关上了门。

最后贵利矢是在天台上找到了永梦。

永梦靠着墙坐着,风吹过的时候掀起了他的刘海儿,相当俊俏的一张脸。他想起有几个夜晚里,男孩子紧紧地抱着他喘息。昏暗灯光下那张脸真的是艳丽到了极致。第一眼不觉得怎样,盯着看久了就真的是离不开了。

他走过去,在永梦旁边坐下。

“对不起。”他道歉。

“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虽然他的语气仍然很硬,但是称呼仍是一贯的称呼,是他的永梦,他的永梦低了头,“你不必自责。因为,我也一直有事情隐瞒着你。”

九条笑着摇摇头,“永梦,你真是……”

“我是多重人格。”永梦坦白了,“最初只是用心做某件事情的时候性格会发生一定的变化,直到高中的时候升学的压力很大,那时候就这样了,接受了心理干预之后也只是让我的人格们变得接近,而没有办法稳定,而且现在有时候我也会变成另一个人。”

“永梦,你就是你。”九条拍了拍他的肩膀,“无论你是怎样,我都是喜欢你的,你不稳定的部分,还是这样单纯的你,都是我喜欢的。嗯……现在,你是不是可以听一下我的请罪了?”

永梦点了点头,“其实也没这个必要。”

“我只是想我是不是也可以对你更坦率一些,主要还是我想说。”贵利矢没有直接讲,而是反问“你知道基因变异吗?”

“知道。”永梦点了点头,“本源动物也会出现基因变异体吗?”

“嗯,总之就是那样,我是狼的变异体,眼睛先天性的色素缺乏,只有瞳仁颜色的色素缺乏。虽然和哈士奇很像,但是负责任的公务员还是做了基因检测。就算是百分之一的区别也是检验出来了。”说到这里,贵利矢突然就显得十分低沉,“虽然如此,但是,没什么人相信这些。那时候我可是经常被说成是冒充狼的家伙。”

“那现在呢?”

“一直都是二哈。”他笑着做了个鬼脸。永梦也笑了。不太明显的一个笑容。

贵利矢一把把永梦揽在怀里,“所以说,不必在意那些没用的。你的命运掌握在你手里。”

“那个,贵利矢桑,你抱得太紧了。“永梦有些惶恐,但是却被贵利矢吻住双唇。

几乎是瞬间,永梦的耳朵就弹了出来。贵利矢捏了捏他的耳朵,软软的。

 

别放开


================假装有彩蛋============

1

西马妮可一直都是一个人,就算是永梦在这里,也一直都是一个人。

她经常会觉得孤独,一个人看着闺蜜,看着这群男人秀恩爱然而就她一个单身狗……这是多么孤独无聊的一件事情。

直到她命中的天使出现。

那天她闲得无聊在医院草地上晒太阳,就有一个可爱的小护士窜过来,“你没事吧,在这里躺着会感冒的。”她穿着标准的粉红色护士服,外面套着一件针织毛衣。

按理来说,她应该是回答一句没事,然后再支开她,但是今天也不知道她抽了那阵风,“小姐姐,我觉得我一个人好无聊,你能陪我在这里呆一下吗?”

这位天使姐姐点点头,“可以,但是你这样躺着不好。不介意的话,你可以枕在我的腿上。

西马妮可恋爱了,对方是可爱的暹罗猫。

2

悠闲午后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是在太阳下或者是沙发上睡觉的最好时光。

花家大我侧躺着缩在沙发上,毛茸茸的耳朵早因为放松而弹出来,身后的尾巴也有一下无一下地打在一边的靠背上。

镜飞彩悄悄地靠过来,手里还拎着逗猫棒,他悄悄地把逗猫棒伸到花家面前,晃动了一下。花家没有反应。直到飞彩拿走了逗猫棒半天,才伸手拍过去。

飞彩再次伸出逗猫棒,看着花家再伸手过来的时候就撤走,花家一连排空了好几次。看得出来他是真困了。都困傻了。

但是当镜飞彩准备差不多收手的时候,花家却一跃而起,把他拖回自己怀里。

“能不能别这么幼稚。”花家大我亮出尖牙,“吃了你。”

砰——地一声,门被推开,“永梦!”贵利矢冲进来,他看了看四周,最后只有尴尬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你们继续,继续。”

“继续什么啊!“飞彩推开大我,回到实验台前的位置坐好。

 


===============这次是真完了=============

 
评论(4)
热度(52)
 
回到顶部